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台北亮點】捷運雙連站美食*寧夏觀光夜市*


拜工作之賜,常有客人問阿貲:寧夏夜市怎麼走?什麼東西較特別或好吃?好加在,阿貲早就從網路上做足功課,安啦!考不倒我的啦!畢竟沒親身體驗過,總覺得心虛虛的不踏實;終於,在一個月明溫暖的夜晚,實地走一趟名聞遐邇的寧夏觀光夜市。

CIMG2708

遠遠就看見前面萬頭鑽巷,人聲濎沸;其實寧夏夜市不長,不過區區幾百公尺,採人車分道,整體感覺井然有序。

一邊為充滿臺灣味美食區,另一段是新鮮好玩的雜貨和玩具為主,讓遊客飽足之餘還能順道逛逛!

所有的攤位均設於道路倆側,寬敞的人行道就留給行人使用,及攤商座位區。

 CIMG2709

狹小的走道擠滿了人潮,幾乎每個攤位前都圍立等候的客人,老闆們都忙得不亦樂乎!!!~~~

CIMG2711

七點多了,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好可口喔~~~

CIMG2710

潤餅是阿貲喜愛的小吃之一,潤餅=spring rolls(春捲)嗎?不管它了,好吃就好!

一個50元,太離譜了!走訪過其他夜市也沒這麼貴啊!(雖很餓還是放棄了!) 

繼續往前走又看見第二家潤餅攤,只要 40 元,還是 1951 創立的老字號喔!所以凡事不要太衝動,還是貨比三家不吃虧啊!


 CIMG2714

相當飽滿的潤餅捲,甜鹹恰恰好,老闆娘一包好,朋友就大口咬下;
完了!我還沒拍照ㄟ!SORRY,實在太餓啦!
算了!先墊墊肚子才有力氣逛!!!


CIMG2712

台灣水果種類多又甜又好吃,很多外國朋友都很喜歡喔!!!
切好一盒 35 元,還算平價啦!好大顆的台東釋迦,送禮也不錯~~~

CIMG2716 CIMG2715

吃過蔥抓餅、蔥蛋餅不稀奇!那「蔥蛋餅包捲鐵板燒麵」呢?夠新鮮吧!
哇~還是被媒體報導過的百大名店喔!(座無虛席~~~)

 CIMG2718 

既然來了,當然要點新奇有特色、又沒吃過的鐵板燒麵捲!
口味眾多任君選擇,吃素的阿貲選了「泡菜起司燒麵捲


CIMG2720

老闆說外用的不需等,夜市裡多得是邊走邊吃的人群,我們選擇外用好了!

CIMG2719

哇!整盒滿滿的份量超多,二個女生吃剛剛好不會太飽,留一點空間品嚐其他美食。

 CIMG2722

熱騰騰的燒麵捲,一股蔥鮮香與起司奶香撲鼻而來,光聞就令人口水直流,褐黃微焦的餅皮,看起來就很引人食指大動; 
 
餅皮裡層是薄薄的蛋皮,鋪上鐵板燒麵,再放入客人點選的配料裹捲起來。
這個麵有點像廣式炒麵,外軟內硬很好吃! 

 
阿貲點的泡菜加起司口味,稍微麻麻辣辣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哇!真是名不虛傳,下次來必定再次光顧。


CIMG2721

解決民生問題後有點渴了!
這又是阿貲不曾吃過的冰品,嚐鮮一下吧!


  CIMG2726

一顆 40  元,二顆  60 元;乾脆來個花生與芝麻口味的雙色麻糬冰;
熱呼呼的燒麻糬,遇到現刨的剉冰會如何呢?


CIMG2725

好大一碗喔~~~
先淋上煉乳,再將麻糬剪成8塊放置冰上,一半鋪上厚厚的花生粉,另一邊是黑芝麻粉。


 CIMG2727

冷冷的刨冰搭著燒麻糬就不會牙齒軟了,無糖的花生粉與黑芝麻粉配上煉乳,甜度適中(阿貲很怕太甜!)

 CIMG2729

軟軟QQ的麻糬遇上硬硬脆脆的刨冰,口感相當特別,令人難以忘懷~~~

CIMG2730

劉芋仔」的香酥芋丸也是阿貲今晚的目的之一,不僅紅遍台灣,連日本美食雜誌都曾刊登介紹! 

雖然阿貲向來不喜芋頭類食物,但鼎鼎大名的「劉芋仔」還是想嚐試看看!!


 CIMG2723

雖然早有排隊的心理準備,但現場的人龍幾乎看不到尾端,太誇張了吧!有這麼好吃嗎!!!

等了幾分鐘,沒耐性的阿貲決定投降了!總有一天會讓阿貲買到的~~~

CIMG2724

寧夏夜市是最多媒體爭相報導的夜市;位於民生西路、南京西路與重慶北路中間的路段,以臺灣傳統小吃為主。 

近年來更創新許多膾炙人口的新口味、新吃法,除了讓在地臺北人津津樂道,更吸引無數外國旅客到此一遊。


人潮實在太多,不方便停佇拍照;下次有機會再跟各位朋友分享其他美食啦!!!

--------------------------------

2 則留言:

  1. 夜市真的一定要去,期待更多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買到芋頭酥,一定再與大家分享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