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好書推薦】后現代 優雅崛起-讓歷史上的「后」,教妳如何成為現代的 Queen!

IMG_1277

乍看「后現代 優雅崛起」這本書唯美浪漫的封面,直覺是對“為賦新詞強說愁”女孩們的口味。但翻閱作者前言,赫然發覺這是本關乎生命品質的重要課題。

不過,最令人驚喜的是,作者遲嫻儒卻以夯劇<後宮甄寰傳>帶出主題,佐以漫長歷史中,32位名女人的軾事趣聞,打破生命議題予人的嚴肅感。

遲嫻儒的筆觸流暢細膩,架構層次分明,深入淺出的傳授給女人成功的六道心計秘帖。

這是一本老少咸宜,適合各個年齡層閱讀的書。至於個人的收獲多寡,就依讀者本身的人生歷練不同而有深淺差異囉~~~

或許,阿貲剛好面臨職場的轉戾點,對於<如何優雅崛起>特別感興趣,迫不及待的一口氣讀完這本書...

成功」人人夢寐以求,有人贏得很卑劣、卻有人贏得很漂亮,到底「成功」有無方法?「成功」有無捷徑呢? 

感謝作者遲嫻儒以敏銳的觀察、分析出最適合女人的成功六道心計秘帖:


自覺
自信
作態
趁勢
無情
人和


IMG_1427 

第一步驟「自覺」自我覺醒,找出自己想要什麼,也就是設定目標。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一步。對年輕人尤其重要,畢竟有了目標才會有動力,有動力才會前進,會前進才能到達終點。


試想一下,越王勾踐貴為一國之尊,願意委曲求全在吳王夫差底下為奴、做牛做馬十年,受盡奇恥大辱,所為何來?就是這個目標-復國大業的信念支持著,他才有勇氣毅力堅持下去。 

若無目標、無方向,就如同無頭蒼蠅亂飛瞎撞、虛耗時光,所以生活得要有目標,才能吃苦當吃補;假使醉生夢死的過日子,就算吃糖也不會感到甜蜜。所以確定目標了,就等於「成功」一半了!!!


第二步驟「自信」,自信的培養需要時間、與經驗累積,才能打造屬於自己的特色與魅力~~~
真正自然美女畢竟不多,絕大多數人都是一般般,但拜化妝品改良、微整技術進步等現代科之賜,都能化平庸為神奇ㄛ!
阿貲從小接受的傳統教育多半教導女人:自然就是美、勤簡美德等,這樣才會得人疼、惹人愛,真的是這樣嗎? 


還記得 2011 熱門戲劇<犀利人妻>的經典對白「妳是不是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花錢作臉?」,「我勸妳,女生還是對自己好一點,一旦妳累垮了就會有別的女人去住妳的房子、花妳的錢、打妳的小孩、睡妳的老公。」


所以,稍微打扮美化一下自己,不僅自己高興,別人看了也舒服,這種自利利他的行為,為什麼不做呢!

除了外表,女人的自信,需由內而外自然散發出來;而培養信心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自己在行的事,因為熟能生巧,自然可以做得更好,信心更容易建立;接著,努力學習、厚植自我實力,但切記作者耳提面命「留一手」的絕招,在關鍵時刻給妳的男人、上司、長輩等具影響力之人一個 surprise ,這將令他們永記於心難以忘懷ㄛ~~~

記得,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完人,勇於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才是真正的自信~~~

至於第三步驟「作態」、第四步驟「趁勢」都是打破傳統好女人的觀念,對社會新鮮人來說,沒有傳統包袱、無既定模式,較容易接受;但對接受傳統教育的社會中堅份子,反而需要更大的勇氣、更加開放的心來了解與接納。最怕的是這些中古人倚老賣老、故步自封,結果是別人<條條道路通羅馬>,你卻<條條道路此路不通>的窘況!!!

「作態」可說是假惺惺、耍心機,是種隱晦的謀略,適時地裝弱,裝傻,才能更有效率地達成目標。
同時,在成功之前需多創造自己可被利用的價值,在被利用的同時,也在利用別人,在彼此利用中尋求機會趁勢向上。還記得<後宮甄寰傳>裡甄寰的陪嫁侍女浣碧曾說過的經典名言:「在這宮裡,有利用價值的人才能活下去,好好做一個可利用的人,安於被利用,才能利用別人。」

想想看,生活中不也充滿著需要與被需要、利用與被利用的關係嗎!

什麼是「成功」呢?成就春秋霸業算成功,達成第一張訂單算不算成功呢?
嫁給高富帥的男人算成功,那與心儀的男生首次牽手算不算成功呢?


「成功」事件可大可小,但不變的是「大成功」由諸多「小成功」累積而來的,所以,無需好高鶩遠,輕忽小事情,唯有把握每個當下,完美的成就每件小事吧!

本書融合東西方歷史典籍與故事,透過古今中外三十二位具影響力的知名女性人物,看她們在壓抑的舊時代裡,怎麼自我成長、如何勇敢出線、又如何接受挑戰,如今女權抬頭、教育普及、資訊更是豐富,再加上作者遲嫻儒的六道心計秘帖,有雄心壯志的姊妹們,一起努力,一同在各個領域中優雅崛起吧!!!

本書還有優雅小提醒:

* 提供六大步驟:自覺、自信、作態、趁勢、無情、人和,讓妳輕鬆入門職場與情場中的各種人際關係。請循序漸進慢慢往上爬,切勿心急,融會貫通之後必成人中之鳳!

* 每一小節皆附上的「后的御用秘帖」,貼心整理26個重點,適用於職場與情場、家庭與生活等各種人生場合,讓妳所到之處無往不利!

P_20150328_210715_HDR

讀了這麼一本好書,難道妳對作者都不好奇嗎?

IMG_1418

一本值得細細品味,一讀再讀的好書ㄛ~~~

金石堂網路書局

誠品網路書局

Readmoo電子書

pchome網路書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