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台北蔬食美食】南京松江捷運站、港式飲茶、蔬食宴饗◎養心茶樓…讓人無葷素之分的養生美食、公司聚餐、家族團聚的首選,值得推薦~

#20190125尾牙宴在養心茶樓-桌菜宴席

記得上回光臨養心茶樓是迎接聖誕節(有點奇怪但可接受…),距現在已一年多了,人潮依舊、美味依然~

前幾次來養心茶樓都坐外區
拿著精美菜單拼命點菜,這次卻大不同…第一次坐包廂品嚐養心茶樓的桌菜宴席,菜色口味純屬功夫菜,與一般點餐完全不同,用料更高檔、擺盤更創藝,讓人對養心茶樓的廚藝更加刮目相看喔!



聽說桌菜提供的茶點也不同,今天是90年代雲南普洱散茶,香氣純正,茶湯濃醇,入口甜香,帶似龍眼或棗香味,口感濃郁甘醇,讓人自覺一口再一口…



今天的菜單…



◎鴻囍大拼盤
類似葷食拼盤,吃起來卻十足清爽;以微紅的蓮藕片取代火腿片、蒟蒻代替魚卵、素排、酥脆馬蹄條、大顆黑豆、蓮子、堅果、及多款開胃涼拌小菜,澎湃氣勢的擺盤,為今晚宴席拉開序幕~



◎吉祥福雙輝
一黑杏鮑菇、一白筊白筍雙輝映,濃郁淡爽雙搭配,口感平衡真好吃~




◎鳳霞玉葉松
媲美蝦鬆的素食吉祥鬆,是阿貲必點的一道;
中間是鳳梨蝦球,以炸成金黃的紅毛丹取代蝦球,淋上日式美乃滋,再灑上五彩堅果,美妙口感仍然令人允指回味喔~




◎富貴芋仙翁
芋香子排及牛肝蕈南瓜果,入口香氣濃郁、口感鬆軟…




◎海味扣筍翅
多種養生菇調製,美味又健康…


◎蘿蔔絲酥餅
最夯的招牌小點心 




◎長青伴懷山
淮山、大蘆筍、北菇、白果合組一道兼俱美觀及口感的菜色…


◎蕈菇荷飄香_
 來自蘭陽平原,無毒自然農法栽種的台灣好米,搭著荷葉香、爆香的香菇等配料,口感超Q超香,連平日不愛米飯的阿貲都吃得欲罷不能…



◎栗香獅子頭
搭著碧綠青蔬的紅燒獅子頭,還吃得到鬆鬆的栗子喔~ 



◎養心御湯品
茶樹菇功夫燉湯 



◎精緻細美點
富貴芝麻球



小公司人雖不多,小小包廂卻溫馨開心…
養心茶樓雖無肉,精致美味卻不輸葷食…
年節家宴、公司春酒,給新年度來個不一樣的選擇,更無負擔、更健康、卻美味不減的飲食喔~





20171222再訪養心茶樓,原因是 慶祝聖誕節~

啊!居然不是浪漫有FU的西式餐廳,而在富麗莊嚴的素食餐廳,雖然有點奇怪,不過真的粉好吃,完全不輸葷食;再加上這群可愛的夥伴,一直鬥嘴、彼此互虧、打趣笑鬧、交換禮物…等,整場下來搞得熱熱鬧鬧、毫無冷場喔~ 




再度光臨「養心茶樓」,環境依然明亮寬敞、人潮同樣川流不息、菜色擺盤仍舊講究、款式品味卻再提升,也新增了不少迎合味蕾的新口味。



咖哩串肉燒
近年來重口味的南洋飲食襲捲餐飲界,講求清淡的素食也不能免俗的推出類似餐點,滿足素食朋友的味蕾。
燒烤杏鮑菇取代串肉燒,同樣的Q彈多汁,一點也不輸葷食肉品喔~



塔香猴頭菇
砂鍋慢熬的三杯猴頭菇,是冬季必吃的經典滋味;養心茶樓使用大顆猴頭菇吸足湯汁,佐九層塔獨特的香氣,光聞味道就令人垂延三尺~



宮保皮蛋
皮蛋炒大量蔥白、乾辣椒及腰果,給你爽快勁爆、唰嘴得不得了~




京味醬燒杏菇」(帶餅)
有素食界的「北京烤鴨」美稱,以厚切花刀加醬燒手法,料理出杏鮑菇厚實彈牙的口感;用手工餅皮抹上甜麵醬,包住素方、小黃瓜、杏菇三種配料,鹹鹹甜甜,說不出得好滋味,唯有自己來吃才能體會喔~








脆皮朱腳佐酸菜
以紅麴口味做成的麵腸,入口外脆內軟,有德國豬腳的feel,搭配青翠的蘿蔓葉、酸白菜細絲。淋上淡黃色的蜂蜜芥茉醬,提升口感大加分。是道一上桌立馬搶空的菜色~




玉葉吉祥鬆
以「生菜蝦鬆」為發想,利用荸薺、脆油條、松子…等數種極搭的材料結合一起,以鮮綠蘿蔓葉包裹著吃,脆中帶嫩,是養心茶樓的招牌菜之一。





紅燒臭豆腐
以藥膳燉煮的有機臭豆腐,口感綿密、不躁不臭,真的很好吃~





牛肝蕈南瓜果
漂亮的金黃色可不是使用色素喔~而是添加南瓜揉桿麵糰製成,包入南瓜丁、四季豆、菇丁、筍丁…等飽滿的內餡,畫龍點睛的抹上牛肝蕈菇,成為滿足視覺、味覺雙享受的料理~不僅小孩愛吃
,大人也無法敵擋~




養心牛蒡飯
養心茶樓招牌牛蒡飯,選用宜蘭自然農法栽種的「歷久米心」,米粒大又飽滿,Q彈好吃,簡單地拌醬入味,加入炒過的牛蒡絲及松子提味,就是道讓人口齒留香的一道主食
同事還另外打包帶走喔





另有港式茶樓必吃的點心,「蘿蔔絲酥餅」、「芝士焗白菜」、「炸兩腸粉」…等美味好料,不勝繁記,可參考下面的初訪文章喔~



飯飽茶足之後,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交換禮物」,緊張緊張、刺激刺激~耶ㄟ!我不要啦!幾家歡樂幾家惱~
別不開心啦!可以私相交換,公開交換也行;總之,聖誕佳節就是要熱熱鬧鬧、開心最重要… 



最後,阿貲換了瓶紅酒回來(為何不是XO或威士忌?),雖不是粉愛,但放在公司大家同飲同樂也不錯喔~



雖屬中餐,還是來個甜品當
做完美結束「芋泥西米露」 
使用品質最優的大甲新鮮芋頭熬煮,香氣濃郁~





2014年初訪養心茶樓
自從吃素以來,就不曾光顧過港式茶樓;其實阿貲還蠻懷念飲茶樓的推車點心,廣州炒麵,烤白菜等,想的口水到都快滴下來了!

「什麼?南京松江捷運 8 號出口旁就有一家,標榜少油少鹽少加工的蔬食港式飲茶- 養心茶樓」決定了,立馬打電話訂位。

CIMG2386

「對不起,我們週末假日分二個梯次,目前只剩 1:30的場次!」 哇!生意也太好了吧!

CIMG2384

週六中午全家大大小小來到養心茶樓,一陣麥香撲鼻而來,一顆顆飽滿可口的的歐式麵包躺在櫃架上,肚子咕嚕咕嚕叫,好想吃喔!

CIMG2385 CIMG2383

透明冷藏櫃內五顏六色的造型蛋糕,吸人目光,這全都是奶蛋素的喔!

CIMG2382  CIMG2387

穿過麵包區經過長廊,通往二樓,宛如置身五星級雍容飯店的階梯。

  CIMG2391

整個裝潢充滿低調奢華風!桌數不多,所以空間走道還算ok!
你看看,都1點半了還坐無虛席,剛剛也聽到吃飽喝足的人客讚不絕口,難怪生意如此了得!

 20140208_134507

食在養心,養心實在。
養心茶樓是台北市第一家全蔬食港式飲茶主題餐廳,匯集五星級飯店的精湛廚藝,創新研發蔬食港點和素菜佳餚,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CIMG2393

這裡除了享受美味也可以吃得健康。廚師們採用少油、少再製品的方式烹調,以新鮮食材製作各式手工佳餚。期望達到
1. 健康 採用安心食材與健康的烹調方式,食在養生健康。
2. 美味 在堅守健康的烹調過程中,達到養心對美味的講究。
3. 平實 嚴選食材與把關,以親民的價格提供超水準的餐點。
4. 服務 精心打造讓人舒適的用餐氣氛,讓您備感自在愉悅。
5. 永續 養心期許顧客與我們常在,以成為百年老店為目標。


CIMG2395

整層樓面積不大,但茶几明淨,燈光明亮;整排玻璃窗俯瞰松江路,視野相當寬闊!

CIMG2396

透明的玻璃窗,廚房內廚師們的動靜均一覽無遺;每位師傅都埋頭苦幹,忙得不可開交,就怕讓客人等太久!

一籠籠的大小點、一盤盤的美饌佳餚,等著撫慰一張張饑渴的嘴!

CIMG2394 CIMG2392 

終於坐定位了,開始研究菜單吧!

CIMG2408 CIMG2407

養心茶樓的菜色,超過 80 道無國界蔬食料理及手路菜、近 40 道各式蔬食港式點心!讓你感受到師傅的創意與用心~~~

 CIMG2397 CIMG2398 CIMG2399

有開胃冷盤、主廚美饌、經典佳餚、碧綠鮮蔬、湯品、麵飯類、及港式飲茶中獨有的大點、中點、小點等琳瑯滿目,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可口,此時真羨慕牛有四個胃,可以一次裝下這麼多美味佳餚。

CIMG2400 CIMG2401 CIMG2402  CIMG2404

芝士焗白菜是阿貲喜愛的美食之一,略帶寒性的大白菜搭上厚厚一層芝士,絕配!
口感溫潤,香氣十足,一級棒!


CIMG2411

來到飲茶樓怎能錯過這一籠籠的港式點心呢?

左一是鬆化叉燒酥
左二鮮黃色點心:松露南瓜果,以新鮮南瓜和入麵皮製作,不是添加色素的加工品ㄛ!可以吃得很安心~~~
左三是蘿蔔絲酥餅,一層層的酥皮包裹著一絲絲蘿蔔餡,真材實料,口感極佳! 


右邊依序是小棠蒸素餃、百菇莧菜餃
右三白拋拋幼咪咪的椰香奶皇包,一口咬下,飽滿餡料瞬間溢出,濃郁奶香盈滿口鼻!


CIMG2410 CIMG2420 CIMG2421 CIMG2422 CIMG2424 CIMG2425

左邊依續是蟲草花腸粉、香煎蘿蔔糕、家鄉鹹水角
右一是桂林馬蹄糕,微甜外脆內軟,帶點奶香真是好吃!
右二造形超可愛的炸螺絲卷,沾著煉乳一起吃,絕配!
右三是香煎五丁包,上面灑滿烤過的白芝麻,真香啊!

 CIMG2417 CIMG2419 CIMG2423 CIMG2426 CIMG2427 CIMG2428

香煎五丁包內餡豐盛,配料恰當,實可滿足饕客味蕾~~~

CIMG2430

超級好吃的廣州炒麵,一份不夠再追加一份,乾乾脆脆的麵條,經過淋汁的浸潤,變的軟中帶脆嚼勁十足,份量適當的配料相得益彰~~~

一上來瞬間搶食一空(傻眼啦!)是太好吃?還是太餓了呢?
抗議!抗議!再來一份吧!

CIMG2415

鹹蛋苦瓜,普普還不錯

CIMG2418

節令時蔬,說真的,到餐廳吃青菜真的不划算,塞牙縫都不夠呢!偏偏這群女人非看到綠菜不可~~~

CIMG2409

金香合菜帶帽,厚厚一層蛋皮鋪蓋多種蔬菜,以蛋皮夾菜一口吃下,另有一番風味在心頭!

CIMG2416

豆衣餘,搭配的沾醬是日本胡麻醬汁,好特殊的一道冷盤,阿貲也説不上是甜點還是鹹食?

CIMG2413

吃飽有力氣了,大姪女就開始作怪了!
愛美的老媽今天是不是很水呢?


CIMG2437 20140208_135049

平心而論,養心茶樓幾乎每道料理都充滿的驚奇,彷彿蔬果菜餚全都鮮活了起來,原來,吃素也可以如此享受(幸福xdxd)!!!


養心茶樓
台北市松江路 128 號 2 樓(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TEL:2542-8828
營業時間:11:30 - 21:30
假日營業時間分二個時段,最好先來電洽詢



[午餐]
週一 - 週五 11:30-14:20
週六 - 週日 11:00-12:45
週六 - 週日 13:00-14:45
[下午茶]
週一 - 週五 14:30-16:30
週六 - 週日 15:00-16:45
[晚餐]
週一 - 週五 17:30-21:30
週六 - 週日 17:30-19:15
週六 - 週日
 19:30-21:3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