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澎湖旅遊】澎南風櫃半島賞遊奇觀美景…風櫃洞聆聽海裡來的聲音、蒔裡沙灘享受溫柔的足部按摩,熱力十足的夏季,與大海來場約會吧~

你聽過從海底來的聲音嗎?
到澎湖旅遊的人,絕不能錯過的奇特景觀「風櫃聽濤」!
而「風櫃洞」就位於馬公市南邊風櫃半島的尾端,因此當地人多稱「風櫃尾」。



澎湖群島多玄武岩地質,除了赫赫有名的西嶼鄉大果葉柱狀玄武岩之外,風櫃洞的玄武岩柱狀節理也十分發達。 


因為海浪長期侵蝕形成狹長海蝕溝,海蝕溝的底端又被侵蝕成海蝕洞,再由海蝕洞順著節理縫隙形成一個通到地面的小孔,當吹起南風漲潮時,長浪就順著海蝕溝灌入~


海蝕洞就如同音箱似的,當裡面空氣受到擠壓,海水由縫隙噴出時,就發出呼嘯聲,猶如鼓風爐的聲音一般,而贏得「風櫃聽濤」的美名~


徒步凹凸崎嶇的岩石上,反正走也走不快,不如好好享受這片無視覺障礙的開闊空間、一邊與岩壁上的小螃蟹玩個躲貓貓…





如果你是電影迷或是熟齡朋友,可能會憶起侯孝賢的「風櫃來的人」、及豆導十五二十時的青澀模樣!


距離「風櫃洞」不到10分鐘車程,看見一整片潔淨沙灘,它有個很美的名字「蒔裡沙灘」。 



嵵裡沙灘綿延1公里長,沿岸海域平緩、潔白柔細的沙質足以媲美沖繩海灘。



來到這裡,再也顧不得形象了,脫下鞋子,赤足踩在沙灘上,讓細柔軟沙輕輕撫觸足部,讓平時最辛苦的腳得到最溫柔的呵護~ 



當天雖是平日,仍有不少遊客到此踏浪戲水,一望無際的青天白雲、賞心悅目的翠綠大海,讓平日習於都會叢林的阿貲,有種從桎梏解放出來的輕鬆感,好想大吼大叫一番喔~



嵵裡沙灘也是澎湖最美的海水浴場,景色可媲美夏威夷 的威基基海灘,旁邊還有完善的沖澡更衣設備,讓人無後顧之憂的盡情玩樂喔~



旅遊除了飽覽名勝美景之外,品嚐當地美食也是一大亮點...

放眼望去,似乎只有一家餐廳「海の家鄉」...




提供澎湖必吃的金瓜炒米粉、及澎湖絲瓜等當地特產,還好價格算合理,滿足遊客們的味蕾、及補充體力喔~飽食之後再繼續用力的玩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