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台北景點】基隆河右岸趴趴行,輕騎彩虹河濱,美堤河濱公園,遊賞萬株五彩波斯菊迎風搖曳~

台灣最美的季節在秋季,而最能感受秋高氣爽的活動,莫過於單車逍遙行,何妨趁著秋日週末輕騎河濱公園,與萬株波斯菊來場小約會~



基隆河自行車道在台北市內,從士林經圓山、大直、內湖、松山到南港,右岸(經內湖)約20.6公里、左岸(經松山)約22.1公里。其間可由南湖大橋、成功橋、彩虹橋 、麥帥一橋、大直橋、中山橋、洲美橋及社子大橋連接兩岸。 



阿貲建議搭捷運或火車到松山站,騎U-BIKE到饒河街旁的四號水門,跨過彩虹橋就是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了! 



也可先騎小段左岸錫口碼頭,再穿越麥帥一橋直達彩虹河濱公園



彩虹河濱公園麥帥一橋中山高速公路之間,沿河青翠草皮連綿,偶有老樹垂柳,憑添河岸風光美麗~ 



一路上汽機車與自行車界線分明,騎在寬敞道路上,感覺好安心、很自在! 



回頭一望,麥帥一橋、高聳101都被阿貲甩在腦後了…



藍天白雲映照在粼粼波光的基隆河上,好美麗!
中山高彷彿無盡頭的橋,延伸到天際,好壯觀





過了中山高來到美堤公園,剛好遇上波斯菊盛開的季節,愛拈花惹草的人有福了,不必遠行就能觀賞到16萬株花海爭奇鬥艷,讓你一次賞盡賞滿,拍照拍到手軟~




黃波斯菊早已滿開,金黃花朵隨風搖擺,交織成黃金花浪的唯美畫面~





大波斯菊11月起也陸續綻放,有小巧玲瓏的花苞蓄勢待發,也有大放嬌艷的盛開花兒,白色純淨無染、粉色如小家碧玉的羞澀、紅色似大家閨秀的貴氣、還有紅白相間的獨特花色,各有差異、各有美色。







水藍蝴蝶飛舞花海間,不對啊!秋冬季節蝶兒不是冬眠了嗎?
哈哈~被騙了!主辦單位為了營造效果而設置的啦~



微風輕拂,五彩花浪隨風擺盪,彷彿選美會上的佳麗,互不相讓、爭相出頭!





這次美堤花海走溫馨浪漫風,一邊入口有可愛到不行的小熊迎賓,邀請訪客走進幸福的花路;另一邊入口是充滿浪漫的婚紗風,祝福有情人衷成眷屬,締結良緣! 





除了賞花外,也是市民踏青野餐的好地方…



美堤公園在16號水門處有公車(棕20)可搭乘(還是騎車方便…)





從疏散門往前走就是美堤碼頭,藍色公路水運網絡的港口之一,與對岸的大佳碼頭相望,可惜叫好不叫座,確成為市民觀看101、欣賞河岸風光的休閒好去處!




離開美堤,續向圓山行,享受單車獨有的輕鬆快感~



看著遠方快速道路上的往來車潮,阿貲心中暗自竊喜,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快感,好不樂哉!



基隆河快到圓山處,路面較陡、彎處較多,請小心慢騎…不知不覺的圓山飯店就在上方了~

  




再往前可達士林洲美橋,但時近黃昏,秋季天色暗得快,阿貲只好折還了!
如大型藝術品的大直橋越近越美,令阿貲頻頻駐足拍照,爬到大直橋上仍拍個不停~









從橋中央眺望圓山,霞光滿天、波光閃閃,讓人流連忘返~ 



2個多小時的單車逍遙行,不僅有益身心、還能感受大自然給予的正能量,基隆河畔等著你來享受浪漫的遊河情趣!
突然覺得台北還是很美好的~



相關文章-基隆河左岸

【台北松山景點】承載悠悠歲月之基隆河…流過彩虹橋、穿過麥帥1號2號橋、經過民權大橋、到達高速公路橋下,踩著夕陽餘暉漫遊河岸風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