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台北景點】2020台北東區燈會,南港車站、南興公園熱鬧登場,南港美食分享~

史無前例,破天荒第一遭,2020台北燈節從傳統西區延伸到東區南港,為不平靜的2020春節帶來些許喜氣;2月8日晚上,阿貲直接到南港燈區搶頭香喔~

南港,除了眾所周知的南港展覽館外,還有軟體科學園區等大型企業進駐,再加上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早已從醜小鴨蛻變成美麗的白天鵝了。




阿貲從車站出來,一樓大廳正展出「超時空冰河時代」,神秘藍光營造出上古時代的荒涼感,晶亮白光又加深清冷的氣氛,是個大型動物生存的時代,這是猛獁象、不是長毛象,它的鼻子還會上下移動喔~




今年受冠狀新型肺炎的影響,燈區不見琳瑯滿目的小吃攤,只留下少許民俗藝術活動;不過沒關係,南港美食真不少,除了車站的CITY LINK外,街上還有許多膾炙人口的小吃等你喔~ 



在繽紛的玫瑰花牆前留影,雖然戴著口罩,但感覺還不錯~



可能是第一次舉辦,可看可逛的燈區顯得很薄弱…
◎主燈:展風神
用台語念念看,展風神就是炫耀、愛炫的意思喔~
仔細看看這個作品,中間是摩托車,後面裝飾的如孔雀開屏似的華麗,就是如假包換的「展風神」。



設計者的想法「幻想騎著重機,我像個老鼠在街道裡穿梭,穿過的每個招牌每一支燈管都代表著一個家庭一個夢想。在這城市,第二故鄉臺北,住在違章建築裡面建立自己的理想,希望有天能展翅飛翔。臺語的展風神「tián hong sîn」是華語炫耀的意思。以此為名,除了讓自己重新學習母語的用詞以外,也是期許在外地打拼的人,都有出頭能炫耀的一天。」 


◎世界明珠
看看地球多美麗~




◎童趣:起司月球狂想
這是親子互動燈區,可愛的鼠寶架著「起司月亮號」,降落時有點失控,起司掉滿地了,這一塊塊發光體就是起司嗎?
充滿童趣的互動式裝置藝術,讓親子有個可以探索的趣味空間!





◎地景藝術:Light Tube
鋼雕鯨魚游進南港,這是藝術家柯秋地打造一隻長約10公尺大鯨魚游進台北都市叢林,成為城市異景;旁邊共同展演的「Light Tube」不停的變幻綺麗色彩,將南港燈節魔幻推向高峰。 




另一邊還有個神祕潛水艇,想要一探究竟嗎?





◎導覽活動:
台北燈節第一次在南港舉辦,結合南港在地特色及歷史文化,創造新的火花!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可上Like It Formosa網站https://www.likeitformosa.com/ ,點選首頁上方「FIND A TOUR」按鈕,選擇【台北燈節導覽(中)】、【Taipei Lantern Festival(英)】、【台北ランタンフェスティバル(日)】不同語種,並填寫報名場次。

導覽時間
1.一至五 :18:30-20:00(報到時間:18:20-18:30)
2.六日:17:00-18:30(報到時間:16:50-17:00)
•報到地點:東區大會服務台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VLkoidlaSGfugbVTTnD2YWu5HPjJsFExid3wv-ciflt6xGA/viewform
導覽路線:
1.南港捷運站二號出口
2.吉米地下鐵 vs 捷運南港站(B1)
3.南港的過去(B1及B2月台)PS:會進捷運站到月台
4.捷運站地下通道CITYLINK 1F南港的現在與未來
5.瓶蓋工廠園區 台北鐵道產業
6.南興公園
•其他注意事項
1.每場次導覽人數最多20人。
2.需攜帶悠遊卡(會進南港捷運站站內導覽)。
3.超過報到時間會現場等候10分鐘,10分鐘後則逾時不候。
•備註:導覽結束後,將獲得2020台北燈節專屬精美小禮!


◎南港美食
車站CITY LINK裡各式美食名店進駐,不怕餓肚了,但阿貲甘冒寒風,走了7分鐘路,就為了「老張的炭烤胡椒餅」喔~


一家低調到不行的小店,就靠著胡椒餅打響名聲,到了南港怎能錯過它呢?
雖沒大排長龍,但人潮卻沒停過,阿貲前面有3-4位,買完一回頭,後面又多了5-6組人,正港的美食就是不會寂寞的…






剛出爐熱呼呼的餅香氣誘人,阿貲等不及變涼就開動,餅上的芝麻粒飄出淡淡芝麻香,一口咬下,好酥好脆喔,接著濃濃胡椒味充滿口腔,真的真的太好吃了,是那種會讓人明天還想再吃的衝動。



你看看,薄薄的餅皮包著厚厚的肉餡,仔細看肉塊裡還有青菜喔~




記的前年買過一個35元,這次漲為40元,不過,真材實料及美味不打折,阿貲還是蠻推的呦~




老張胡椒餅店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602號

另外,南港老街「中南街」入口,有一家古色古香的飲料店「夏茶庄」,專賣台灣好茶,附近上班族說,一週連喝4天也不會膩喔,有機會來試試喔~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83號


◎交通資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