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台北景點】2022內湖樂活公園櫻花季、東湖內溝溪連綿三公里櫻花林步道~

送走了臘月梅花季,迎接粉嫩櫻花的來臨,不用拔山涉水,輕鬆搭乘捷運公車賞櫻趣,連綿三公里的櫻花林,沿著內溝溪正悄悄綻放,如詩如畫的景致,一點也不輸日韓喔~


交通指南
捷運:文湖線東湖站3號出口,沿東湖路直走到底,左轉康樂街即達,步行約11分鐘、900公尺。 

公車:搭乘公車203、284、629、677、711、896、903、藍36、棕19、紅2、630等至東湖國小站,步行約3分鐘。


趁著冬雨暫歇的午后,愛花人早已迫不急待的湧入樂活公園,繽紛美麗的入口意象,讓人未入樂活先感受百花齊放的威力!



沿著內溝溪畔一整排的粉嫩,果真沒令大家失望,或淺粉紅、或玫瑰紅、或獨上枝頭、或花團錦簇,在在捎來令人嚮往的粉嫩春意!




樂活公園櫻花林分為二區,靠外側第一區為生長茂盛的「寒櫻」,推測為台灣山櫻(緋寒櫻)與日本山櫻混合衍生的品種,在日本是最早開的櫻花,所以稱為寒櫻。



「寒櫻」初開呈現淡淡粉白,隨後轉為粉紅色,接著又轉為深紅;五葉花瓣比山櫻大,中間有著細長粉嫩的蕊心,給人我見猶憐、嬌艷欲滴感…



「寒櫻」通常在一月底開花,略能耐熱喜歡陽光,因此花期較長,屬平地較容易見到的品種!


順著內溝溪漫步,一株比一株嬌、一朵比一朵美,令人目不暇給,除了眼睛粉忙之外,按壓相機功能的指頭亦不停歇…



走到第二區「八重櫻」,花期較晚尚未開花,遊客亦變少﹔繼續往前行,一座醒目的黃色觀景拱橋橫跨內溝溪,去看看吧!


內溝溪為基隆河支流,河長7公里,隔開新北汐止區與台北東湖,並從東湖地區注入基隆河。內溝溪雨量豐富,河道狹窄且泥沙量大,下游淤積使得河道升高,造成內溝、東湖一帶常有水患。經過整治後河道放寬,並使用生態工法,環境景觀美化,如今已成為東湖地區新景點。

今天阿貲就來走走內溝溪步道。



穿過木造涼亭進入康樂步道,兩旁寒櫻盛開嬌俏迷人,少了喧囂人聲更顯幽靜。 





一片翠綠前的粉嫩,美得令人捨不得移開目光啊! 



眺望對岸的櫻花林正悄悄綻放中,此情此景,足以療慰不能出國的心~


順著指標往五分埤步道,需往下到河岸,跨過石階到對岸,這裡的櫻花約開六成了,這種高度的櫻花最適合留影了~







牆上的彩繪反應純樸田野生活,很傳神喔!


右邊是大龍駕訓班,從這裡看過去,也是整排的櫻花林,今天真的好有眼福喔!




過了駕訓班,前方就是五分埤橋了,先在涼亭休息,補充體力一翻。




從涼亭望過去,前面的綠地就是五分埤濕地,濕地復育有成,可見白鷺鷥喔~濕地步道繞一圈最後接回五分埤步道。






過了五分埤步道來到白馬山莊,由於接下來的內溝步道緊鄰著公車總站,沒有什麼景觀可看,再加上內溝溪生態館年節期間沒開放,所以今天小旅行就到此為止,白馬山莊橋口就有公車進市區,很方便喔~




2022樂活夜櫻季」於1/29開跑,為期一個月至2/28,喜歡浪漫夜生活的朋友不要錯過了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