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小胖妹日記

 熱浪來襲,34℃的高溫,輕衣薄衫逐漸出籠,腰際間的游泳圈再也藏不住了;難怪「享瘦生活」,「窈窕秘訣」,「喝出好身材」等議題又流行了起來;連歌手妹的身材都逃不過,被媒體拿來消遣一番。其實阿妹是實力派的歌手,她的歌聲渾厚婉轉,餘音繞樑三日不絕,胖瘦根本無損她的歌聲;若虛有其表毫無實力,那才會被淘汰掉。只是世人多屬外貌協會,肥胖本無罪,可奈何吧了!

 說到「胖」,妹仔最有經驗了,從就長得特別圓,特別夯乳,每次老媽帶孩子們出門,可能阿妹仔的目標太明顯,這些叔叔伯,阿喜歡伸出鹹豬手偷襲她那腫得快掉下來的臉頰(好痛喔!),再補上一句:「胖嘟嘟的好可愛喔! 討厭死了!)

 到了青春期,妹仔非但沒有變瘦,反而變本加厲;不怕考試,不擔心作業寫不完,最害怕就是量體重;每當知道要量體重前,妹仔就茶不思飯不想,希望數字能平易近人點,但天公伯不幫忙ㄚ;護士阿姨還是一樣埋頭苦記,直到體育股長報唸妹仔的體重時,護士阿姨就會挖挖耳朵,再抬起她的瞇瞇眼掃了她一眼,哇!重傷了,彷彿說:為何把自己吃成這付德性,(冤枉ㄚ!我明明就吃得很少ㄟ!)

 進了大學,妹仔最期待的迎新舞會來了,當樂曲響起燈光轉暗,一群男生衝了過來(小鹿亂撞,期待又緊張~~),咦!旁邊的女生怎麼都不見了,(哪ㄟ這樣?)有個胖哥過來了(假裝沒看到~~),什麼?是邀那個滿臉痘痘的豆花妹(真是沒眼光,唉!再怎麼昏暗的燈光,噸位還是藏不住的)。

 哪個女生不愛逛街買衣服,偏偏妹仔最討厭逛服飾店;女店員那種眼神真令人不舒服,雖然偶穿不下去,買回去送人不行嗎?真是狗眼看人低。唉呦!又來了,樓下新開的精品店,慶開幕全館打對折;同事們的情緒都很High,準備下班去血拼;妹仔裝聾作啞都逃不過,還是裝笑陪大家去了。┌小如,妳的手臂細而圓潤,這件無袖的剛好襯出妳的優點┘,┌真真,短褲使妳的腿看起來更修長喔!┘折騰了近2個鐘頭,像個管家似的幫大家看頭看尾的,妹仔覺得好餓好累又好無聊喔!(三聲無奈~~)

 唉!這就是胖妹的宿命,沒有妖嬌美麗,不能享受被男生邀請的特權,連拒絕逛街的權利都不行!(如果真有三個願望,妹仔只希望一覺醒來就變成窈窕淑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