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有機健康的美食宴饗-長春素食


崇尚天然有機、健康素食的朋友越來越有口福了,長春素食的下午茶是五星級菜色,非常澎派有料喔!

才02:30不到就幾乎全滿了(生意超好!),還好朋友有 先見之明,事先訂位,否則就白跑一趟。

一樓面積不大是侯位區
CIMG0591
咦!裝潢不一樣了哦!中間吊著一盞大大的水晶飾燈,暗紅色的沙發,紅色的窗簾和漆紅色的橫樑
CIMG0592
右側整片灰黑色的牆壁,三塊金色耀眼,象徵太陽的壁飾;
總覺得稍嫌俗麗;不若以前的清雅禪味。
CIMG0593
服務人員引領我們上樓,2 樓為一般用餐區,3 樓是大型喜宴廳;
CIMG0590
喜歡這裡的原因除了菜色豐盛,有機健康之外,座位間的進出走道很友善寬敞。
CIMG0585
長春素食的客群多為道友或蓮友團體
CIMG0586
假日還有許多家族來此聚餐,桌型以大圓桌居多,邊邊角落才安插幾個四 人,或 二人桌
CIMG0583
果然我們的座位就在包廂外的凹角處,倒也清靜自在
CIMG0584
旁邊還掛著一幅女人捧花的油畫,感覺還很NICE!!!

雖是下午茶,菜色還是超豐盛;

泥看看!麵飯主食區:色香味俱全的咖哩炒飯,香菇蔬菜炒米粉
CIMG0608
現煮麵條區:有蔥,蒜,辣椒等多種著料,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CIMG0600
港式小點區:港式蘿蔔糕,水晶餃,黑糯米糕,奶皇包,水晶粽,叉燒包等
CIMG0601 CIMG0604
清炒時菜區:滷白菜、脆綠絲瓜、辣炒劍筍、雙椒炒四季、麵線
CIMG0605 CIMG0606 CIMG0616
特色素菜區清炒綠花椰、素火腿片、糖醋排骨、豆渣等。
 CIMG0596 CIMG0607
生菜涼拌區:紫高麗菜苗、扁豆苗、蘿美心、蕎麥苗等芽菜
還有清爽可口的涼拌木瓜絲、涼拌牛蒡絲、黃金珊瑚草、素海哲皮、炸香菇等
CIMG0597 CIMG0611 CIMG0610
甜鹹湯品區:杏仁湯、花生糖、地瓜湯、四神湯、大補湯、貢丸湯
CIMG0598
蛋糕甜點區:素鬆鹹蛋糕,亞麻仔酥脆餅,摩卡咖啡蛋糕,芒果蛋糕,香椿蛋糕,南瓜蛋糕,山藥蛋糕,紫米桂圓,素龜苓膏,咖啡凍,抹茶凍等。
至少十幾款口味,吃完立即補上,隨時會新增不同口味喔!
CIMG0589
CIMG0614 CIMG0613 CIMG0627 CIMG0618 CIMG0620 CIMG0622 CIMG0626 CIMG0612
冷熱飲料區:柳丁汁、可爾必思、芬達、可口可樂、濃縮咖啡、拿鐵等,還有各式花茶任君選擇~~~
CIMG0594
冰淇淋區:芒果,芋頭,抹茶,巧克力,草莓,香草等口味
CIMG0595
還有一個台式剉冰區,可惜阿貲沒肚子吃了,也忘記拍了!

看到了吧!這麼豐盛的美食該怎麼吃?先吃哪些?哪些是必吃?
20130929_145128
碗裡是清脆絲瓜,下面是滷白菜,因為都想吃乾脆混搭一起了, 嗯!好速配喔!

中間是微辣的劍筍,這也是我的愛。黑糯米糕可以補血,很適合女生吃喔!

被劍筍壓住的臭豆腐,雖不夠臭但札實順口,盤左上的四季豆空有賣相卻不好吃,我們二人都沒吃完。~~~
20130929_145557
黃澄澄的涼拌青木瓜絲,酸酸甜甜的別有一番滋味;
黃金珊瑚草、綠色海菜都拌得相當入味,很值得品嚐喔!

碗裡裝的不是一般湯圓喔!熬的濃稠的黑糖汁,有黑糖獨特的香氣不會太甜,真的太好吃了,只是很大顆容易飽,此時真羡慕牛有四個胃可以一次品嚐個夠。

靠左側那二塊是糖醋排骨酥,太硬了是失敗的一道。中間紫色的芋頭酥,炸的香香酥酥,算好吃。

糖醋排骨酥下方是豆渣,其貌不揚確口齒留香,令人驚豔!
20130929_151236
麵線是阿貲的罩門,每來必吃,旁邊的蔬菜貢丸也一直向我招手,通通都拿吧!好幸福好滿足喔!

炸香菇酥不用沾胡椒鹽就很好吃喔!

芽菜中的黃金算是紫高麗苗吧,據說可抗癌所以價格昂貴,今天當然要多吃一些啦啦!

炒米粉軟硬適中,好吃~~~豆皮捲也是相當費工的一道素菜,試試看~~~

以前來長春都是吃正餐,堅果種類較多,這次可能是午茶,所以只剩南瓜子與葡萄乾了!
CIMG0625
這盤有素蚵仔煎,叉燒包,芋頭糕,水晶餃及蘿蔔糕還有一些菱角。
素蚵仔煎較沒味道,叉燒包還不錯,芋頭糕阿貲沒吃,所以無可奉告。
CIMG0629
這碗一定要特別介紹-長春杏仁湯,沒喝過別說來長春吃過喔~~~
很香很濃很純的招牌杏仁湯,加入油條真是絕配,沒吃的一定會後悔喔!

咦!杏仁湯裡好像有顆粒狀,沒錯!阿貲也喜歡花生湯,所以固計重施,混著吃啦!

最後一輪是甜點了,這麼多精緻的點心,看了都要留口水了!!!
CIMG0628
阿貲專挑些特殊的口味嚐嚐看,選了芒果,蘋果派,雪花糕,摩卡咖啡,黑森林,布丁,抹茶糕,龜苓膏等,看來,我必須斷食3天3夜了!

水果口味較清淡,吃過摩卡咖啡或黑森林後,就沒有味道了(要留意前後順序才吃得出味道)~~~

入口即化的雪花糕,綿綿密密的,好好吃喔!

最後,這次真的是最後啦!不嚐點冰淇淋總覺得對不起自己
CIMG0630
挖一點點抹茶,黑巧克力,金色芒果冰淇淋;冰涼潤滑一口接著一口,充滿著幸福感~~~

不想用奶球來調龜苓膏,用冰淇淋也不錯哦!

再來杯黑咖啡幫助消化促進代謝,做個最完美的Ending~~~
CIMG0587 CIMG0588
其實,午茶菜色與正餐差異不大,只少了現炒時菜,現烤酥皮濃湯等,所以阿貲覺得午茶較划算,一餐抵二餐喔!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38號
電話:02 2511 56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