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亮點】台灣電視公司附近眷村美食*村子口*

八德路三段與市民大道間的巷弄內,隱藏著一間毫不起眼的鐵皮屋,名為「村子口」小吃店;雖然其貌不揚,卻人聲濎沸座無虛席。

CIMG1464

在眷村長大的老闆,幾年前無意間發現這棟鐵皮屋,~感覺對了~就開始經營村子口麵店 。

 CIMG1465

店裡以家鄉菜或眷村菜為主,簡單樸實沒什裝潢,有的只有令人回味的滋味~~~

CIMG1466  

幾張圓桌與四角桌,搭配圓板凳;人多時還要併桌;
最醒目的莫過於牆壁上的反共標語及一些愛國宣言,還掛了麵粉袋做的四角褲;連早期的學生書包及學生帽,都成為村子口最佳裝飾品,處處充滿著眷村時期的氛圍。


CIMG1469 10543654_312634048896556_5524148869068968343_n

看,小小空間擠的滿滿人潮,還有人站著等待座位!!!
天氣酷熱,老闆也毫不吝嗇的提供青草茶,無限暢飲ㄛ~~~


CIMG1470 

有相同成長背景或經驗的朋友,保證會特別懷念,甚至會有想哭的感覺;在8點之前會撥放懷念老歌,如鄧麗君、鳳飛飛...等;8點過後就開始放軍歌,感覺好像回到戒嚴時期~~~

CIMG1468

麻醬麵、雙醬麵、牛肉湯麵、牛肉麵滷味小菜應有盡有,口味道地入味,價格經濟實惠,難怪吸引這麼多饕客光臨~~~

CIMG1467
 CIMG1474

大家實在太餓了,等不及阿貲拍照就開動了,只搶拍到這兩張;想嚐嚐眷村美食的朋友不坊親自走一遭~~~

村子口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台視旁巷子進入步行約5分鐘,介於八德路與市民大道之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