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台北燈會】2015圓山花博燈會.金喜羊跳躍聲光點燈秀

」總給予人溫和良善的印象,一年一度的元宵暨台北燈節,於圓山花博公園熱鬧登場,從2/27至3/8止,我們一起參與這喜氣洋洋的等燈會吧!!!

阿貲雖沒拔頭香,也趕在第二天到此一遊,感受一下年節尾聲之FU~~~


 IMG_0828  IMG_0815IMG_0818

除了璀璨閃爍的燈海外,在舞蝶館還舉辦「北京文化廟會,台北之旅」。
天壇主燈、京味小吃、宮廷工藝遍布展場,讓大家也可體驗北京傳統廟會及元宵燈節。

人潮洶湧,遊客比往年還多很多,大朋友小朋友手牽手,一起來吃來逛,同時感受台灣傳統與北京文化藝術特色的差異ㄛ~~~

IMG_0822
 IMG_0811 IMG_0812

古色古香的牌樓,彷彿穿越時空來到北京大街,體會北京藝文生活~~~

IMG_0817  IMG_0825

園區多處搭設舞台區,節目精彩熱鬧,台上台下一片歡樂,熱歌勁舞讓台北之夜越晚越 high…

IMG_0827IMG_0823

主舞台區每晚都有不同的樂團、劇團免費表演,精彩可期,值得全家大小總動員喔~~~

螢幕截圖 2015-03-01 15.06.35

今年花燈共分十一大區:
主燈區-金喜羊聲光劇場
祈福燈區
國際燈區
唐詩意境燈區
全國花燈競賽-學生大型燈區
全國花燈競賽-學生小型燈區
夢幻國度燈區
地景燈區
動物派對燈區
歷史故事燈區
愛.擁抱燈海

今年中山北路燈海以「愛‧擁抱」為主題,運用豐富臺北特色的創意元素妝點於街道中,同時結合「玩翻臺北」的設計概念,為主題燈飾賦予愛、趣味、熱鬧及擁抱團圓的意涵,使臺北鮮明的意象,活潑生動呈現給大家。
另,中山北路人行路橋,以「心動光廊」為設計主題,橋外側以「水晶橋」,帶領大家進入漫步天空水晶城般的夢幻感。

 IMG_0830  IMG_0814

2015 年 元宵 最光彩奪目的“金喜羊”現身臺北燈節
金燦燦的身體,搭配活靈活現的眼珠,可愛無比;金喜羊最愛在的七彩山巒與繽紛彩球嘻戲~~~

金喜羊聲光劇場每晚  7:00 - 11:00三十分鐘展演一次

IMG_0844 IMG_0831

主燈祥瑞的金羊,利用燈光製作的彩球,喚起人們溫暖回憶。祈福著臺北民眾在新的一年中,收穫滿滿的幸福、金燦燦的快樂,每天的生活金喜連連。

IMG_0835 IMG_0840

接受金喜羊的召喚,市民紛紛攜老扶幼來到七彩山巒,共同感受童話夢幻的自然氛圍~~~

人潮洶湧,萬頭鑽動,舉步維艱,想不拍到人頭都很困難,想要一區一區全部逛完更加困難啦!!!


IMG_0838 

唐詩意境燈區

唐詩,是中國古典文學的璀璨瑰寶,千年以來為人們傳誦不絕。2015臺北燈節「唐詩意境燈區」,以「唐詩」為主題,運用精湛的燈飾造景及燈光色彩美學,巧妙地將詩句中寄寓的情感與人生景致勾勒呈現出來,讓民眾在賞燈同時,也能深刻感受到「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美麗意境。

IMG_0846 IMG_0845


 IMG_0847 IMG_0848


IMG_0850 IMG_0853 IMG_0854


IMG_0861 IMG_0860


 IMG_0865 IMG_0866 IMG_0868IMG_0867  IMG_0869

充滿童趣的開心樂園~~~

IMG_0874IMG_0875 IMG_0870 IMG_0871 IMG_0872


IMG_0877 IMG_0876 IMG_0878

心城市-臺北市立士林國民中學

臺北市是充滿愛心的城市。以「愛」與「城市」為設計主軸,宣揚「用心 ~ 新城市」未來發展。
    在主視覺中用愛心底座襯托處處有愛、生活U-BIKE、樂活悅讀、自然永續、城市新印象;儘管科技日新月異,豐富的人文氣息及愛心關懷仍環繞你我,讓所有在臺北市的人都能感到幸褔洋溢。

 IMG_0882 IMG_0885

南投原鄉群策群力豐收喜羊羊-南投縣立鳳鳴國中

南投,山明水秀風景壯麗。山中因為有了這群胼手胝足努力打拼的原住民同胞而更加美好,可謂山不在高有原民就行。看他們努力打獵捕魚,釀造美酒,看來2015 又將是個豐收好年。

IMG_0887

三羊開泰 迎新春-臺北市私立稻江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新年團聚樂開懷,家家戶戶慶團圓
國泰平安樂融融,三羊開泰迎新春

IMG_0895 IMG_0892

動漫城市 臺北起飛-臺南光華學校財團法人臺南市光華高級中學

動漫、鋼彈曾經是兒時玩伴,它陪伴著我們一起夢想,或許它並不真實,卻也期許,讓我們懷抱著的遠大志向,可一一築夢踏實。
現在,就讓所有的創意發想,一起陪著臺北走向更美好的未來城市。

IMG_0889 IMG_0891

吉祥如意.羊羊得意-美妍風澤工作室

每逢過年,各式各樣的圖騰飾品,將每個地方妝點出濃濃的年味,並帶著滿滿的祝福,與周遭的親朋好友一齊分享快樂,適逢生肖羊年,主角山羊哥祝大家吉「羊」如意,「羊羊」得意。

IMG_0897 IMG_0896

名羊四海大稻埕-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大稻埕位於臺北淡水河旁,從清末、日治到民國先民辛勤拓墾,成為全省繁榮的物資集散地。本花燈呈現西元1920年大稻埕最活躍的樣貌,以先民使用的戎克船及大稻埕霞海城隍廟為中心,還原當時在大稻埕南北貨交易的景象。

結合羊年主題與大稻埕的歷史及文化 ,以戎克船為載體承載了對於羊年的期待以及再現大稻埕往日的風華歲月。

IMG_0907 IMG_0904

地景燈區

花博圓山公園幅員廣大,地勢高低起伏,更有花叢、大樹交錯其中,是羊兒嬉戲的夢幻草原。2015地景燈區的以「Young」設計主題,並以「繽紛」、「溫暖」、「友善」、「夢想」及「創新」等設計風格,融入臺北的城市文化,邀請每一位到訪的遊客,以繽紛溫暖友善的心,向自己夢想不斷求新求變地邁進,並感受臺北獨特的青春朝氣。

IMG_0914 IMG_0912 IMG_0913

祈福燈區

新春時節就是要祈願新一年財到、福到、好運到。2015臺北燈節「祈福燈區」結合傳統祈福氛圍與現代科技,透過各種互動遊戲,讓市民能祈求愛情、財富、健康、平安等好福氣,特別邀請月下老人、財神爺以及土地公等神祇再次蒞臨臺北燈節,來到這裡,您可以累積滿滿的福氣,並親手寫下載滿希望的祈福卡,祈願新的一年圓滿順利。

IMG_0931 IMG_0926 IMG_0927 IMG_0930IMG_0929 

整個園區綴滿了點點星星,樹稍亦晶瑩剔透,給人夢幻光明的幸福感;
朋友們!儘管再忙、再煩,不妨抬起頭、暫時放下手邊事項,到圓山花博走走,看看燦爛的燈海,欣賞借古諷今的花燈,或是充滿夢幻童趣,赤子之心的作品,相信 能撫慰疲憊的心!!!

IMG_0928 IMG_0924

元宵節少不了猜燈謎活動,謎題擂台前萬頭鑽動,阿貲根本擠不進去,算了!反正也猜不透,拍拍照就好了!!!

 IMG_0932 IMG_0935 IMG_0936

今年的台北燈節活動多元趣味,連續假期再加上天候佳,吸引大批人潮參加,因此逛的速度很慢,一次根本不可能看完;回程往圓山捷運途中,這個2015台北燈節立牌,設計顯眼可愛,又忍不住又拿起相機了!!

IMG_0937

再不快點走,人潮會更多了!!!
台北燈節 明年見~~~

IMG_094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