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白河旅遊】暢遊白河六溪電影文化城,後宮甄寰傳、步步驚心主角換人做/影城可以起死回生,人生可以逆轉勝嗎?請看「起死回生操盤手-林士榮山野傳奇」

說到「影城」,除了耳熟能詳的中影文化城外,台南白河也有個「台灣電影文化城」;許多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和電影都在這裡拍攝,有早期的「星星知我心」、「嫁妝一牛車」、「流氓教授」、及兩岸合作的史詩電影「風中家族」,到最近的「春花望露」、「阿不拉的三個女人」…不勝枚舉喔!



想親自走訪戲劇故事發生地,再回味一下精彩內容嗎?走吧~~~

哇!南台灣陽光真熱情,照耀著整座影城閃閃發亮,山風徐來熱卻不悶。眼前茅草搭建的牌坊,大紅燈籠高高掛,抵達「台灣電影文化城」了。




沿著森林大道往裡走,路旁停著古老的三輪車,還有嫁妝一牛車,時光似乎慢慢的倒帶中…



哇~有沒有看錯啊!皇帝出巡,錢隆皇親自迎接我們ㄟ(受寵若驚…),機會難得,趕緊跟皇帝合照。原來錢隆皇是「台灣電影文化城」的老闆「林士榮」先生,這個傳奇人物稍後一定要來認識他喔~~~



羨慕大明星嗎?來到「台影文化城」你就是男主角、妳就是女主角

想當後宮甄寰傳的娘娘、嬪妃;環珠格格;還是步步驚心的四爺?立馬讓你變成嬌美娘娘、俊俏格格、尊貴皇帝、王爺…

影城裡搭建了很多清宮場景、及街道市容,讓大家過足戲癮、也閃爆了相機與手機。影城也提供專業拍照、及現場即時列印的服務,真的很方便。





扮完了皇帝、格格,若還不夠看,再來個大長今的韓國傳統宮廷服裝、或日本小女人、甚至「賽德克巴萊」的戲服都有喔,只要我喜歡演的,有什麼不可以! 





影城最大亮點就古色古香的建築景觀,尤其拍片現場更是追星族的必訪景點。







「台灣電影文化城」大致區分「明清一條街」、「民初大稻埕街景」、「日本老街景」、及「漂流木景觀餐廳區」…

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四十年代的大稻埕,兩旁商店林立,戲院、酒家、小吃店、理髮廳、冰果室、派出所、五金行、旅社等,可以想像當時的繁華景象。





複製 50 年代戲院、售票亭、電影海報等外觀,還保留撥放布幕及放映機,重現了舊時代的美好氛圍...


來到大酒樓前,調皮的夥伴忍不住上演一段賣身養母的笑(孝)女戲碼(知道啦!服裝時代不符,純為粹博君一笑…)



任時光繼續逆流,這是什麼年代呢?大明王朝還是大清王朝?
「小二,砌壺上好的茶來,大爺們口渴啦!」 



姑娘們逛逛布莊,為自己挑塊好布料做嫁衣;
「下好離手」賭光輸光為國爭光;
徘迴人生十字路口,找個鐵口直斷吧!
還有這紅燈區聽說,走出這裡的男生都春風滿面喔~~~






累了、餓了、渴了,就進來由漂流木搭建的景觀餐廳,這裡有古早湯麵攤、及平價簡餐,雖不豐盛卻很飽足;旁邊還有御膳房咖啡廳喔!





電影文化城漫步一回,感受明清時代與民初建築營造出的盎然古意及歷史韻味;置身其間,由然發思古幽情,而電視、電影戲劇所掀起的熱潮話題,則讓這裡的古意韻味瞬間活了起來,也讓遊客屢屢回味無窮









「台灣電影文化城」位於台南縣白河鎮六溪里,所以舊稱「六溪影城」或「白河片廠」。佔地約35公頃,乃為華視拍攝台灣第一部鄉土八點檔大戲「愛」所建造,後因經營困難、加上群龍無首,曾在荒煙漫草中渡過十幾年。

而讓「台灣電影文化城」從一座「鬼城」,蛻變為台灣觀光文化地標的操盤手,正是「林士榮」先生,也是阿里山最負盛名的瑞里大飯店創始人。



出生在嘉義山上,窮鄉僻壤的林士榮,他的一生就如同八點檔連續劇似的高潮迭起;你可以想像嗎,一個 16 歲的孩子就要當家作主,撐起一家經濟嗎!養雞、養豬、養牛、種稻、種菜、接果樹、挖竹筍…等農務,只要能賺錢得無所不做。甚至兼做挑夫,挑著上百斤的杉木走長遠路,只為那微薄工資。

憑著樂觀進取,與人為善、及努力不怕苦的特性,意外開啟從工寮豬舍發跡的故事,創造出阿里山最閃耀的飯店傳奇「瑞里大飯店」。但天不從人願,因颱風和地震造成危樓,再加上地址板塊測量問題,造成惡法不恤民疾,使數十年打造心血的瑞里大飯店,一夕付之東流,從此讓林士榮與林務局結下不解之節,為了凸顯苛政猛於虎的事實,林士榮以十足勇氣改名為「林務局」。更創下「林務局告林務局」的趣事!

天無絕人之路,「化危機為轉機」是林士榮的座右銘,聰明如他,憑著飯店票券販售的概念,創立「寶島週遊券」帶起觀光產業的新浪潮。後又投資電影文化城,成為台灣拍攝本土電影、電視劇最熱門的基地。

困境並未打垮他,反而讓他越挫越勇,俗語說「打斷手骨更加勇」更是他的寫照。

去年,他當選阿里山獅仔會的會長。功成名就的林士榮更不忘飲水源,本著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理念,以行善無止盡為天職,默默行善之餘,還高調揪團來行善;在當阿里山獅仔會會長任內,提倡從事社會服務公益,多次受到嘉義縣長張花冠頒獎表揚;同時,首創愛無國屆的義行,結合嘉義地區16分會共同主辦,台南、雲林地區協辦,義行卓著,有目共睹,令人驚豔。




英雄不怕出身低」,林士榮先生從苦裡幹出來的一生,實為現代年輕人的楷模;後來歷經破產、官司糾紛等困境,卻仍樂觀進取、不向命運低頭,最後克服逆境、東山再起,他這種韌性十足的個性,更可帶給中年失業的朋友一個省思。


想了解如何逆轉勝,成為人生勝利族嗎?,
請不要錯過勵志好書,「起死回生操盤手-林士榮山野傳奇」!
書中真的有黃金屋喔~買書 $399 打賞 $2330~
好康連連、驚喜不斷喔~~~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六溪里21之6號
電話:06-6840169 05-2530551
官網:http://taiwan.emmm.tw/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