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台北美食】重慶北路 上海功德林…素食料理X上海點心 一人獨享、二人分享、三五小聚 特色餐館

吃素的朋友越來越有口福了,中式、日式、歐風、韓風、你喜歡什口味呢?款式多、口感佳,一點也不輸葷食喔~
年底飯局多,吃得有點膩,這次家聚就選以料理點心見長的餐館吧!



哈~哈~朋友推薦的「上海功德林」剛好派上用場。台北店位於重慶北路三段,距交流道很近,開車很方便;步行到圓山捷運站僅需10來分鐘,不論開車族或捷運族都很適合喔~




夜間的功德林十分醒目,門口一對黃底紅字的教化對聯
功在長養慈悲護佑有情、德在普潤群生利樂大眾
更加耀眼吸睛….



整體空間以深褐木質為基調,給人沉穩典雅的舒適感,有限的空間卻規劃出寬敞的座位,看得出老闆寧可少賺,也要給客人最舒服的用餐環境。




架上可口的小菜請自行取用,泡茶、茶包也全自助喔~
沾醬著料一應俱全,只是人手不足還需自己動手取用…





哇!油亮滑嫩的滷豆腐,不吃會槌心肝喔~




優質的環境、繁瑣的手路點心、超級的美味,價格卻很平實,多款百元價位的高檔料理任你選喔 ~ 

主食部分有多種麵類、及各式炒飯可選,清湯羹湯、台灣人最愛的熱炒,還有功德林最有負盛名的上海點心…哇!每一種都好想品嚐看看喔~ 



麻油炒麵線
冷吱吱的天氣,這味最對胃口了,常吃還能補氣補血、改善手腳冰冷喔~




揚州堅果炒飯
粒粒分明的米粒,好Q好鬆好香,太好吃了!仔細看,這米比台灣米細長,較無黏性也不易脹,讓平時不愛吃炒飯的大姊吃了一碗又一碗~



猴頭菇灌湯包
功德林招牌必吃的餐點,有口訣、需技巧喔!
「輕輕提、慢慢移,湯匙往下沉,湯汁不易滴;
    輕輕吹、慢慢吸,一口囫圇吞下去。」




滿滿的湯汁快要溢出了,清香甘甜堪稱人間美味,不過,要小心吃喔,真的很燙~



蜜汁叉燒包
紮實有咬勁的表層、甜而不膩的內餡,無添加任何色素,所以顏色不若一般的鮮紅;一上桌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到底食物太美味了、還是碰到一群饕客呢?(宇宙定律:美食永遠不寂寞啦!)





三杯猴頭菇
一朵朵猴頭菇,九層塔獨特香氣顆顆入味,美妙口感令人回味再三…



清蒸臭豆腐
阿貲不愛乾巴巴的炸臭豆腐,卻獨衷軟嫩的清蒸臭豆腐,恰似少女柔嫩肌膚的豆腐,好像在誘人品嚐它…




當歸高麗菜

上湯竹笙湯
你看看,有竹笙、茶樹菇、香菇、竹筍…等,再加上些許中藥材提味,料好實在,一大鍋才賣210元,多人共食真的超划算~



煎蘿蔔糕
蘿蔔糕是阿貲一家人都愛吃的點心,微焦微赤、煎得恰恰好的色澤,看了令人食欲大開!看著老爸忙著邊吹、邊呼、邊吃的表情,這就是家人、這就是幸福吧!



素淨柳葉餃
怕大家吃不飽、或想滿足口慾,又加點了「素淨柳葉餃」。
一摺一摺的紋路,將師傅精巧的手藝展露無遺,飽滿的餡料有多種蔬菜、冬粉…等,好吃又有飽足感。雖是加點的,還是掃光光…




心太軟
這是什麼啊?大家都睜大眼珠中…
心太軟是別無分號,僅此一家的甜點,既然光臨上海功德林了,不吃太可惜了!
一顆顆大粒紅棗,從中剖開夾上蔴薯,難怪取名為「心太軟」,好有意思喔~
光從食材上就知道,這是非常養生的甜點,天然甜配上蔴薯Q,絕對是讓人一嚐難忘的好滋味…




家人團聚,一定要上金碧輝煌的大飯店嗎?有時選擇有手路菜的特色餐館也不錯,吃得滿意、聊得開心,美好的周末夜就此展開...





上海功德林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08號
02-2591-231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