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台北景點】新春特集,近郊踏青尋幽…山林傳奇之白石湖/溪谷秘境之大溝溪

過年圍爐大吃大喝、沙發上追劇拼零食、親友互訪勸吃點心,不知不覺之間,腰裡肉已屯積不少脂肪囉!想外出走春健行,攜老扶幼跑遠了不方便,遇上塞車就更加掃興…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阿貲推薦二個台北近郊,捷運、公車可抵達的踏青好去處,出發吧!

◎山林傳奇之白石湖-龍骨吊橋、荷花同心池、夫妻樹

交通指南:捷運內湖站下車,一號出口穿過成功路四段182巷,右轉內湖路二段452號「梘頭福德祠」前,轉乘小2公車,在碧山巖開彰聖王廟下車,沿著停車場旁的人行步道開始春遊白石湖社區,沿途指標說明很清楚,不用擔心迷路喔! 


小2公車班次不多,請先查明發車時刻表,以免等太久;不過,阿貲還是建議自行開車到開彰聖王廟較方便(尤其有老人幼兒的夾心人喔~)


一次盡賞深谷壯麗的龍骨吊橋、唯美浪漫的同心荷花池、天然奇觀的夫妻樹…



為了連結碧山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而設置的白石湖吊橋,全長116公尺
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以環繞白石湖週邊之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採龍骨意象形塑,打造一座無懸吊纜繩的隱形吊橋,跳脫一般吊橋常見之高聳橋台,融入於當地田園美景。


白石湖吊橋又稱「龍骨吊橋」,採「直路式吊橋設計」,當人行走其中,以人為圓心、四公尺為直徑,橋身旋轉變化著斷面,彷彿被飛翔中的龍骨包覆似的。從空中俯瞰就像一條巨龍,磐據守護著白石湖地區。位處龍穴上,傳說走過此橋就如同魚躍龍門般,能夠心想事成,好事成雙喔~



穿過吊橋,越過蓊鬱樹林,山風吹拂傳遞陣陣草香,在台北都會中感受大自然,特別令人心曠神怡!連呼吸都是純淨的芬芳,讓人倍覺五感通暢~


假日在地小農美食、及農事體驗都是不錯的活動,很適合全家總動員~


踏出木棧道,猶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眼前一片開闊的視野!
抵達同心池了~





走過同心池,前方有兩株紅楠,被稱為「夫妻樹」,兩樹對稱互補,樹下設有休憩觀景木平台,可眺望白石湖山谷及大台北美景,是視野佳、乘涼聊天的好去處。
 

走訪白石湖社區,可依自己的腳力決定行程,勇腳的朋友可順遊碧山巖、再上忠勇山。

單純漫遊白石湖社區也很愜意,走逛社區裡的創意小店、或落腳白石森活農場,都是不錯的選擇~




◎溪谷秘境之大溝溪-親水公園

交通指南:捷運文湖線到「大湖公園」,一號出口直行,右轉大湖山莊街走到盡頭就是目的地了!

清澈的藍天、純淨的白雲、蓊鬱的樹林、青翠的綠地、蜿蜒的溪流,這不是歐洲農村、也不是夏季的北海道,而是台北市區的「大溝溪親水公園」~




超療癒的入口意象~ 



遊客最常聚集的斜頂木造涼亭~

緩坡登高,目視遠方的青翠,腳下也綠意成片,對於穿梭都市叢林的人,根本是奢侈的「綠」享受!



潺潺流水聲劃破寧靜的山谷,蓋過遊客的嘻笑聲,在谷底間漫步,盡情的吸取芬多精、消耗連日來多餘的卡洛里,感覺無比輕鬆暢快…




如果覺得不夠看,沒關係,穿過拱橋沿著圍欄走,可續爬碧山步道、圓覺寺步道、及鯉魚山步道喔!(回家變鐵腿不要怪阿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