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台北景點】2017臺北燈節◎西城嘉年華周末大遊行

哇!今年2017台北燈節真精彩,賞完花燈光雕秀,緊接著還有媲美國外花車遊行的西城嘉年華會

由喜氣洋洋的日珥雞領軍,台灣藍鵲、菠蘿油包、潮高跟鞋、潮包、蝦握壽司及楊桃冰…等造型花車陸續登場,最後,讓動漫造型萌版林默娘花車壓軸,穿插許多表演團隊,保證空前絕後、精彩絕倫,不看可惜喔~




◎活動內容

西城嘉年華大遊行」於元宵節當天下午熱鬧登場~
下午五點起,由五十輛哈雷重機拉開序幕,繞行中正與萬華區;遊行隊伍晚間六點在中華路一段的福星國小整隊,從武昌街口出發,行經中華路、成都路,終點抵達康定路的電影主題公園,路線長達1.2公里,遊行預計晚間 8 點結束。





◎活動介紹

今年燈節活動最大特色,就是新舊並陳、古今相融;你準備好了嗎?跟「西城嘉年華」一起搭乘西城時光機,共同體驗台北城文化的復古與叛逆!





大遊行由市府團隊打頭陣,接著由活力十足的學生樂儀旗隊、啦啦隊出場~ 







接著,今年超吸睛的日珥雞現身,8.5公尺高的身型,秒殺了多少鎂光燈…





連北門也不甘寂寞,跑來參加遊行...



哇!觀光客最愛的在地美食通通來了,有珍珠奶茶菠蘿油包楊桃汁蝦握壽司、及水果盤等,都化身為造型花車,令人嘆為觀止…









刺青花車」展現艋舺特色,把宮廟、動漫等在地文化以及年輕活力,融入長達六公尺的「創世紀」人像中,象徵老西區、新世紀的開始…




整齊劃一的漂亮隊伍…





台灣藍鵲花車,結合市花杜鵑花市鳥台灣藍鵲市樹榕樹等三種台北市元素打造而成。燈節結束後,將「北鳥南飛」至雲林的台灣燈會。



萌翻了的松鼠是小朋友的最愛…



引領時尚的潮鞋也登場啦~



超級夢幻的南瓜馬車出現了,在王子的陪伴下,灰姑娘不再孤單啦~




除了造型花車外,民俗技藝表演,及其它各種表演也粉精彩喔~








多元設計的造型雞花車 粉粉相爭艷...



年輕人最喜歡的流行元素… 



15米巨型神將:千里眼、順風耳的大型空飄氣球,降臨西門遊行現場,打造出空中和地面相結合的「立體式遊行」。




最後壓軸,西門町守護神媽祖「萌版林默娘」登場~



由台灣漫畫家韋宗成的「冥戰錄」,以在地天后宮媽祖形象設計萌版的林默娘!



這次的媽祖多了分可愛與俏皮,也符合年輕人的期望喔~




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融合中西、兼具時尚與傳統,打造一場屬於年輕人的夢想、與年長者的回憶,創造一場屬於台北人的嘉年華會!




今晚的月色真美好,月娘也偷偷與我們同樂喔~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