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彰化景點】八卦山天空步道悠閒半日遊…莊嚴大佛風景區、參佛道、樹梢林中漫遊趣、天空步道愛拍趣~

雖然大家常看到阿貲在大台北地區走跳,但 阿貲卻是如假包換的彰化人喔~

小時候,阿嬤喜歡帶阿貲四處趴趴走,因為阿貲粉乖巧很古錐(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阿嬤是個逢廟必拜、見神必跪的虔誠信眾,八卦山當然是我們祖孫倆時常流連之地!(其實,山腳下的叭噗、麥芽糖…才是阿貲朝聖的對象,嘻~)
蒼海桑田、時光飛逝,當年舔著叭噗的小女孩,如今已是「媽」字輩了!



多年沒回來,竟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從遠方望見嶄新美觀的牌樓、鋪設平整的石子路、及碧草如茵的草皮,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的衝突感!



不知從何時起,這條石階有了很莊嚴的名稱叫「參佛道」,讓遊客尚未禮拜大佛之前,先領受佛陀宏法的應機與善巧,為了渡化眾生而顯現變化萬千的法相;
參佛道兩側共有32法相,造型從奇異的妖魔鬼怪到莊嚴慈悲的相貌都有,再再訴說著佛法無邊的力量。




緩步前進來到大佛下,雖不若印象中的高廣巨大,但佛祖法相莊嚴、慈悲依舊;或許是小女孩長大了,視野不同;也或許是近年來更高大的神像比比皆是!
無論如何,八卦山的大佛永遠是阿貲心目中的唯一…








後面的大佛寺蓋得美崙美奐,充滿喜氣的宮燈道、假山池水、花園造景,大佛寺已成為八卦山的旅遊勝地!





記憶中的攤販不再,取而代之是管理完善的整齊攤位,販售東西雖與印象中雷同,但 總就覺得少了一點溫度、多了一點疏離感…



近年來,各個縣市都汲汲營營的發展觀光,彰化縣政府也不輸人後;建造八卦山天空步道,以點、線、面的方式,連結南北向的景點,擴大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觀光景點,打造親子生態教育的遊憩性質,進而帶動彰化縣的觀光產業。






從彰化地標的八卦山大佛入口上來,沿途風光秀麗,回望後頭的大佛寺更顯雄偉壯觀…









向下俯視造型獨特的水梯,這是盛夏時節孩子們的天堂…





天空步道以輕型鋼架為結構,柵欄式線條造型,從大佛處順著山勢蜿蜒而建,彷彿在山林中飛行的白龍,步道全長1005公尺,高度從6-16公尺不等,沿途共設 7 個出入口





過了3號出入口,兩旁種滿高聳的楓香,雖僅剩少許的抹紅,但仍可想像秋紅翩翩的盛況…





途經彰化縣立棒球場,這段步道為了行人安全,均增加柵欄高度…




可以鳥瞰彰化地區美景的觀景台…




穿過棒球場,來到 4 號出口的彰化藝術高中,不知名的小紅花在枝頭上迎風搖曳,美不勝收!





漫步在天空步道,宛如練就了金庸小說中的輕功「凌波微步」、輕鬆遨遊天際與樹梢上,清風迎面,通體舒暢,視野開闊了,心也寬廣了~




接著,高廣茂密的樹木漸漸變矮變稀,視野也漸漸開闊!




此處是舊有閒置軍營,重新打造為「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在這裡可以觀賞到 20 種鳥類、160 餘種植物,豐富多元的生態環境,很適合全家總動員喔~




最後串連到環境優美的彰化生活美學館…





八卦山天空步道全程路面平緩,老少咸宜;遊客可以悠遊林間鳥瞰彰化好風光,除了成為當地人休閒好去處,更是彰化旅遊必遊景點,好美、好玩、更好拍喔~





還有停車場很方便,收費也合理喔~





乘車資訊:
1.搭乘火車至「彰化火車站」下站後,轉搭計程車至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約2公里)。
2.搭乘火車至「彰化火車站」下站後,於火車站斜前方轉乘「彰化客運」往鹿港方向(6900),在「彰化縣立圖書館」附近,(中山路-文化中心站)下車,步行至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相關文章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