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花蓮住宿】太魯閣山月村、人間仙境、立霧溪畔布洛灣最美的飯店-…

充滿安靜、淳樸、耽美的太魯閣山月村,是一個適合放鬆、放空的好地方
這裡沒有精品店可逛、無卡拉OK可唱…
什麼文明玩意兒都沒有,只有壯闊的山巒、感動的回音、及都市最奢侈的清新空氣…



在夕陽斜照中抵達太魯閣山月村,村長(老闆)率領全體村民(員工)在接待大廳,唱跳逗趣呼口令,讓旅人未進飯店先感受到熱情的接待!









山月村的整體設計,洽如其名,充滿濃濃的原鄉風情;以沉穩的原木為主架構,建蓋一棟如庫巴造型的接待大廳!

四周林立太魯閣族樸拙粗礦的木雕工藝、及精巧細緻的手作圖騰,讓人宛若走進秘境故居,感受原鄉祖先的簡樸生活。






臨著玻璃窗是用餐區、或平時的休憩空間;
透過整片圓弧型的玻璃窗,讓坐在這裡的旅人,很輕鬆就能欣賞到戶外舒心舒目的優美庭園。




拿到鑰匙後,趕緊去看看今夜的閨房…

推著行李,穿越青青草原,在綠地與山巒之間,感受山月村的秀麗與太魯閣大山的雄偉,再搭配布洛灣專屬無敵的天空藍,讓旅人享受到最純然的清淨~





來到獨棟雙併的小木屋,阿貲心念一轉,獨坐小木椅,眺望遠方山峰,內心情緒磅礡,不停驚嘆大自然何其的浩瀚,人類又如何的渺小啊~






打開厚重的木門,寬敞高廣的空間、簡約樸實的擺設、
整潔乾爽的床鋪、平滑的櫸木地板,透過昏黃壁燈的映照,更顯得溫馨舒適…




還有充滿濃濃原民風的勇士刀造型鑰匙,好想留做紀念喔~



山月村推出的太魯閣族風味餐,就如同其環境一樣的純樸、原始、天然,

沒有過多的烹調與加味,簡單的清炒、或川燙,讓嘴巴如實的感受到菜根香;
原始的碳烤、或乾煎,讓味蕾品嚐到最單純的肉質甜~






吃,除了有原住民特色外,山月村的吃更多了一份精緻!
融合了原住民及花蓮特色之食材,加上大廚巧妙地融合中西式的料理廚藝,
更將原住民美食推向國際舞台,贏得許多外國遊客好評喔~




梅子開胃沙拉~


部落香烤地瓜~



晚餐中間,還有令人驚喜的太魯閣族勇士出菜秀,保證僅此一家,別處看不到的 
Special show ~



入住山月村,除了欣賞它令人驚嘆的天然美景、品嚐天籟美饌之外,也別錯過太魯閣族獨特的文化韻味喔~



豬四如意裝置藝術…4 隻可愛小豬奮力往上爬...




傳統茅草屋…


村長精心設計的迎賓晚會,讓旅客有機會觀賞到難得一見的太魯閣族動聽歌謠及精彩舞蹈。




原住民的特色樂器、四階的口簧琴表演…



看完了女生表演換男生,咦!那不是村長嗎?




或許你會疑惑,村長是否非法雇用童工呢?(台上的表演者都未成年…)

很難想像,小小台灣就有兩個世界,山下的孩子個個都是寶,每天只要讀書、上才藝就行了。山上原住民兒童,放學後唱古謠、練族舞,只為了賺錢貼補家用,因為有需要,村長才成立舞團,讓孩子們有自食其力的機會。







雖非專業舞團,但熟練的動作、悅耳的歌聲,仍然博得滿堂喝彩,讓所有住客在歡笑聲中,進一步認識太魯閣族獨特的文化。 






孩子們,謝謝你們,有你們純真的笑容相伴,真好~~




在蟲鳴鳥叫中醒來,以營養豐盛的早餐開啟燦爛美好的一天…





清晨的陽光,穿透玻璃灑落在木質窗台及室內,整體暈黃和熙的色調,讓餐桌上的食物更顯可口美味~



早餐後,你可以選擇閒坐屋前泡茶聊天、拍攝如人間仙境的木屋
、盡享山居時光!



或者,趁著白日天光,好好體驗布洛灣台地的恬美與靜好!





還有不少充滿原民風的小角落,處處可見唯妙唯俏的木雕工藝,有山豬、水鹿、飛鼠等可愛動物,
這些作品全出自村長及村民之手;至於木材,則是被河水沖刷堆積在海邊的漂流木喔~
哇~布洛灣臥虎藏龍,各個都是素人工藝家喔!





若時間允許,可步行至布洛灣遊客中心
展示館保存山地文物,提供民眾解說諮詢及遊憩訊息的服務,並放映多媒體節目,介紹太魯閣地區的開發和泰雅族的人文歷史。

散步清幽小徑,漫無目的放空也不錯~




若有1-2小時,則強力推薦由下台地步行至環流丘公園,可俯瞰溪畔、觀賞峽谷景致。




由於地殼升隆運動,讓布洛灣分上、下兩台地,高度相差約30公尺。再加上立霧溪穿過,刻劃出險峻的峽谷地形、及多層次岩石岩理。




穿越其間,淙淙流水聲與山林間珍奇鳥鳴,縈繞耳際,令人有種隱居山野、不如歸去的壯烈情懷…




炎炎酷夏即將來臨,不妨背起簡單行李,給自己一個「山中無甲子」的放空時光~

太魯閣山月村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231-1號
電話:(03)8610-111
網址:http://www.leaderhotel.com/blw/leadervillage/homepage.html


---------------------------------------------------------------------------------

1 則留言:

  1. 偶爾過過反璞歸真的單純生活感覺也蠻愜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