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台北景點】松山|民生社區公園梅花盛開X最方便賞梅地X順嚐有時候紅豆餅~

 霸王級冷氣團一波波強襲,人們衣服越穿越厚重、也越包越緊,梅花卻不畏寒冷,越冷越開花!


最近不少愛花者紛紛相揪賞花去,角板山公園或南投信義鄉梅園都是追梅勝地,若你沒時間或不想遠途跋涉,不妨參考阿貲分享的城市賞花景點,松山區民生社區最大公園「民生公園」喔~



民生公園由2個小公園+中間一大片空地組合而成,中間是民眾休閒場所,四周分區種植各種樹木,其中一區就是梅區。目前花開約三層左右,枝枒上佈滿花苞,相信再過一、二週應該會盛開。



梅花屬落葉小喬木,樹高約4-10米,花期在晚冬至早春,即一月下旬至二月份,今年冷得早,花也開得早。花有五瓣,直徑大小約1~3公分。原生型為白色花,後來有玫瑰紅及深紅的人工變種。待花瓣落盡葉始長出。



梅花通常在晚冬至早春開放,又稱「冬梅」或「春梅」。在傳統文化上梅與蘭、竹、菊並列為「四君子」,也與松、竹一起稱為「歲寒三友」。總而言之,梅花憑著耐寒的特性,成為代表冬季的花。




趁著雨停歇的午后,散步至民生公園,或許天寒地凍、或許孩子們還沒放學,公園不若印象中的熱鬧;也好,一個人靜靜站在梅樹下,細細品味花瓣的純白、蕊心的柔軟、枝枒的纖秀,並細數小花苞…



公園對面就是聞名海內外的「微熱山丘」,常常看見觀光客在此走動,今年當然沒了,不過,店家仍秉持服務的精神,凡走進店內的人不論有無購買都先奉上一杯熱茶與一塊招牌土鳳梨酥,請有需要的朋友多多捧場,支持台灣優良廠商吧!



民生社區美食真不少,從中華料理到異國美食,特色咖啡廳應有盡有,今天阿貲想吃傳統小吃「紅豆餅」,公園附近的「有時候紅豆」非常有名,每逢假日慕名而來的外來客很多,常常需要排隊喔~


有時候紅豆餅比一般大,外層餅皮脆、內餡飽滿,咬下滿嘴都是紅豆粒不會太甜,不像外面有些參入麵粉的紅豆泥只有死甜,真材實料一顆只要20元,所以阿貲特別喜歡有時候紅豆喔~




低氣溫下,手握著熱熱紅豆餅、嘴裡嚐著甜甜紅豆餅,這也是寒冬的小確幸~



交通資訊
可搭乘下列公車至「介壽國中」或「聯合二村」站下車,步行3~5分鐘即達公園:
12, 63, 225, 248, 254, 262, 505, 518, 521,612, 652, 905, 棕1 

民生公園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

微熱山丘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1號1樓
相關連結:http://tzucolorhous.blogspot.com/2013/07/blog-post.html

有時候紅豆餅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99號1樓
相關連結:http://tzucolorhous.blogspot.com/2017/02/x.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