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基隆景點】基隆微旅行PART2◎KEELUNG地標登山步道、廢校太平國小、重生青鳥書店,文青知性之旅~

 今年基隆的冬天大不同,不但有誠品回歸的日式古宅快閃店,還有國小變身的新書店,晴天陰雨皆適宜,今年冬天一定要去玩一趟~


從火車站南站(中山一路)出來,穿越高架橋即見「KEELUNG地標登山步道」指標,轉進小路,彷彿來到老基隆,穿梭在狹小巷弄裡。
窄小陡坡旁是行人走的石階,走在階梯上不時傳來機車經過的轟轟聲,當下雖覺很驚險,但這就是十足的基隆味~ 



◎地標登山步道
蜿蜒而上,兩旁不時可見彩繪屋牆及海洋意象的藝術裝置,好像訴說著基隆老屋獨有的故事,展現其獨特的美麗與哀愁~




山海博物館」介紹繁華港都的沒落與再生的故事,到此一遊的朋友不妨放慢腳步,駐足瀏覽一下吧!





超大型的彈珠抬,約有嬌小女生的高度,以前來沒看過,應是最近裝,還蠻有趣的到此一遊別忘了玩一玩喔~


◎太平國小&青鳥書店
階梯不長,10分鐘後就看見「太平國小」了,有50年歷史的太平國小受少子化影響,於2017年廢校了。





由於地理位置佳,可以俯瞰基隆港,因此市府在這裡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希望打造多元及創意服務空間,發展文創產業。
四年過去了,在地方人士殷切盼望下,太平國小搖身一變,以充滿文青風的「青鳥書店Bleu Book」重見世人了!



純白的建築透出溫馨的黃光,推開厚重木門,陣陣書香與咖啡香樸鼻而來,讓人不裝氣質都不行。




整棟建築有三層樓,第一、二層做書店,牆上掛滿基隆老照片,隨意找張課桌椅坐下來看看書,再來杯熱飲,時間就在閱讀中過去了~

三樓是視野極佳的觀景台,港灣風情一覽無遺!




◎基隆地標公園
出了書店往上走來到基隆地標公園,平常在市區裡遠遠就能看到仿好萊塢設計的「KEELUNG」,現在親臨其下讓人感到異常興奮…




站在這裡,停泊港口的大郵輪、基隆海關碼頭、長榮大樓、基隆山、出海口等景象清晰可見,到了夜晚,更是欣賞基隆夜景的著名地點喔~




◎曾子寮山
沿著操場旁水泥階梯上行,先看到佛山太平早起會,再走一下就是曾子寮山的頂峰。





曾子寮山俗稱飛鳳山,山頂有個「午砲遺址」,在日治時期每天正午發射三個空包彈,稱為「正午統」,用以統一各重要城鎮及港口的時間標準化,直到1920年電氣鐘傳到台灣後才停用。




曾子寮山海拔110M的基石點…



◎品辰素食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101號

在地人特別推薦的餐點,雖是素食確異常好吃,芋頭米粉湯、芋頭麵疙瘩都是熱門餐點,湯頭鮮甜清爽不油膩,芋頭鬆又大塊,麵疙瘩厚實Q彈有咬勁,滿滿的蔬菜份量十足,這麼大一碗才60元,多10元再加素排骨酥,大家都吃得飽足又滿足喔~



◎李鵠餅店
地址: 200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90號

李鵠餅店創立於清光緒(西元1882年)年間的百年老店,以傳統糕餅聞名全台,不但在地人愛吃,也是旅遊基隆必買的伴手禮,李鵠餅店銷售很有彈性,除了整盒買也能零買,對於人口簡單的人就很方便。老媽對綠豆沙餅總念念不忘,阿貲就買些回家喔~





不僅白天好玩,美食好吃基隆的夜景越晚越美麗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