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新北景點】涼夏親水行|搭公車遊烏來|烏來台車,烏來瀑布,信賢步道、內洞森林遊樂區|五年生趴趴走 ~

只要30分鐘車程,立刻遠離喧囂酷熱,擁抱群山瀑布~ 
烏來雖開發的早,但其壯麗風光及獨特文化背景,不受時光變遷的影響,到目前仍是北台灣的熱門景點,尤其大小瀑布衆多,絕對是盛夏避暑納涼的好地方喔!


交通:新店捷運店搭公車849至烏來總站
廁所:烏來總站、林業生活館、內洞森林遊樂區
飲食:烏來老街、瀑布商圈

一下車頓覺清涼,精神也為之一振;小走幾步,洋溢原民風的烏來橋映入眼簾,訴說著烏來泰雅族的故事。



過了橋,穿過老街,行到盡頭即是有名的覽勝大橋,橋體設計以菱形鋼樑演繹了泰雅族編織文化的意象,獨特個性的造型,吸引姊妹們在此拍照留影。



覽勝橋跨越南勢溪,雄偉山峰、湍急水流,巍峨風光令人心曠神怡!


過了橋我們直往台車乘車站,來到烏來怎能錯過必乘的小台車呢!


週一早上遊客不多,我們隨到隨開,只要單程票價50元,輕鬆愉快的體驗昔日運送木材的輕便鐵道,快速抵達瀑布區喔~




烏來瀑布是北台灣落差最大的瀑布,高達80公尺、寬約10公尺, 在日治時期被列為台灣八景之一,有「雲來之瀧」的美名,既來之就多拍些磅礴美景吧!


林業生活館剛好在觀景台旁,有廁所及飲水機,也可進去參觀喔!
林業生活館是座講述台車歷史與林業文化的小型博物館,走進館內,彷彿轉動歷史,打開過去,一窺烏來植林事業的發展軌跡……


漂亮的小台車,吸引眾家姊妹爭相拍照喔!



回程台車就在這裡搭喔~



接著,我們沿著信福路信賢步道前進,途中穿越一座隧道,裡面閃耀著微微藍光十分吸睛!



出了隧道,山高水清的自然風光,引人駐足觀賞!


接著,同樣飾著菱形圖案的道路,處處透著泰雅族的熱情風格。


不久,信賢吊橋已在眼前了。30公尺長的吊橋走起來十分平穩,兩側也有安全護欄,讓步行橋上的遊客可大膽放心俯瞰溪谷風光。




跨越吊橋,來到信賢步道,一條通往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步道。
信賢步道沿著南勢溪而行,全程平緩好走,沿途經過昇龍瀑布、石牆瀑布、公公瀑布、婆婆瀑布等大大小小瀑布,淙淙流水聲帶來清涼意,步行期間一點也不熱,身心舒暢~



姊妹們一路行來說說笑笑 ,1k多的步道一下子就到盡頭,內洞森林遊樂區的大招牌就在前面了!


區內設有三條步道,觀瀑步道、賞景步道、森林浴步道,其中觀景步道全長1 k, 坡度平緩,最適合全家老少同遊喔~



首先看到烏紗溪瀑布,細長涓流如小家碧玉般的靈秀,是烏紗溪與南勢溪切開岩壁形成陡峭的峽谷景觀…



續行沿途景色曼妙,溪水湛藍,連水花碰撞石頭突出的音樂都讓人清爽舒坦~



一路到底就是樂水橋,可以一親瀑布負離子饗宴的好地方。




接著前往最美的內洞瀑布,有人稱為「娃娃谷瀑布」,迴異於烏紗溪瀑布的娟秀,內洞瀑布水量豐沛,水勢奔騰壯闊,兩者形成全然不同風貌的景觀。




在瀑布旁的兩側高地上建有完善的觀瀑平台、休憩座椅,讓遊客悠閒的欣賞飛瀑直瀉,咀嚼著大自然所賜予的芬多精~ 



雖說午後天氣多變,但一路行來清風徐徐,偶有黑雲遮日,反而增添漫步幽靜山林的美感~



另兩條步道路線較長,且部分路段坡度較陡,今天我們就不去囉!
回程可以選擇原路走,也可在入口處搭計程車,回烏來老街車資一人100元喔~
走了一天的路,就善待自己一下吧,搭計程車回老街囉~

順遊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再買個小米麻糬回家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