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台北景點】涼夏親水行|絹絲瀑布,擎天崗大草原,冷水坑,夢幻湖|五年生趴趴走 ~

36度高溫,除了冷氣房外要躲哪兒好呢?如天然冷氣般的絹絲瀑布步道屬親子級登山路線,盡頭是一片令人心曠神怡的青青大草原,接著走綠意盎然的冷擎步道,最後造訪國家級濕地夢幻湖,享受一日涼夏逍遙行~


交通:劍潭捷運店搭小15公車至絹絲瀑布站
廁所:捷運店、擎天崗遊客中心、冷水坑遊客中心、夢幻湖停車場
飲食:擎天崗販賣部、冷水坑餐廳

◎絹絲瀑布
下車後,往前行約10來公尺就進入絹絲瀑布步道了,沿途林相鬱蔽,平緩寬敞,步道經過外雙溪上游與水圳平行,水氣豐沛走起來相當清涼舒適!




水聲越來越大,絹絲瀑布快到了。絹絲瀑布源自七股山麓冷水坑溪,流經菁山吊橋到這裡,因地勢高低落差有20公尺,自高處傾瀉而下的水流,宛若絹絲般細長,因而得名。
瀑布前的觀景橋負離子最多、也是最涼爽的地方,大家站在這裡大口深呼吸,舒服得都不想離開了~



◎擎天崗
出了森林,兩旁是比人還高的芒草,雖然陽光直曬卻不會很熱喔~


過沒多久,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原現前,大小牛兒低頭吃草,這幅景象真的超療癒~


阿貲真心推薦平日繁忙的都會人不妨抽空來此,看看牛隻吃草、呆坐放空,享受淳樸山林的洗禮也不錯喔~



翠綠群山環繞,坐在如地毯般的草皮上,讓陣陣涼風拂面,就在這裡野餐吧!


◎冷水坑
休息過後,續走冷擎步道往冷水坑。行經一片柳杉林,筆直高聳的林相十分美麗, 阿貲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美照喔~



走著走著,典雅的菁山吊橋在前面了。鍺紅色的橋柱、黑色鋼索與褐色的橋板,橫跨過冷水坑溪,遠方山巒飄渺,給人一種遺世獨立的寂寥感……


越過吊橋,接著是一段優美的森林石板步道,好好的享受森林浴吧!


我們在冷水坑餐廳小歇一下,再去下一個景點牛奶湖
牛奶湖是火山地形的特殊景觀,湖水中混有大量硫磺氣,沉澱後形成黃白色的礦物質,色如牛奶因而得名,溫度約有40度左右,是台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


◎夢幻湖
午後山區天候總不穩,要不要走夢幻湖呢?從冷水坑人車分道只需1K,這群勇猛的娘子軍都說YES,那就走吧!


誰知過了夢幻湖停車場後,迎接的我們的是陡上的山徑,不僅路越來越差也越陡,霧也越發濃厚,加上午後山客少,心理就毛了起來。


一度想要放棄,還好碰到下山遊客,告知快到了,好吧,繼續走啦~


哇!這也太夢幻了吧!霧茫茫一片舍也看不到,湖裡只有雜草沒半滴水,辛苦了老半天真的有點失望啊,不過,堅持目標、完成目標 ,也是很美的一件事喔~



我們折回冷水坑,搭 小15公車下山啦~

PS.分享6月份拍的夢幻湖,有水有陽光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