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打造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blogger

有沒有發現阿貲的窩不同了,從可愛的卡通風變成簡捷的知性風格;沒辦法,女人就是善變。

美美的版型人人愛,但 Blogger 本身提供的預設範本少又不好看(我覺得啦!)還好有好心人士免費提供各式各樣精美的版型,阿貲之前選用的就屬外掛範本;

挑到喜愛的圖案卻發現網頁區太窄,版面浪費太多;版面配置恰當的圖形不愛,選來選去最後還是妥協,認分的用吧!畢竟是 FREE~~~

最近充電去了,足足上了28 小時的數位社群網站相關課程,其中學到如何打造自己喜愛的 blogger,就在這裡現學現賣了,保證簡單易學,不需要會寫程式喔!有需要的朋友儘管拿去用ㄛ~~~

Google Blogger 是一個應用很靈活的平抬,重點是這麼大的公司應不會倒吧!(哈~哈~)

首先進入Blogger 後抬管理

bg1

選取左下角的「範本」,下方出現預設版型,沒騙你吧!真的沒特色;
中間秀出目前的版面,再從「自訂」點進去,開始設計符合自己需求的版面

bg2.jpg

左側有五大功能:「範本」、「背景」、「調整寬度」、「版面配置」、「進階」
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配色就可以,版頭部份我們另找一張美美照片或圖片添入就好了!

 bg3.jpg_副本

背景
預設的背景圖片不喜歡可以刪除,再從圖片旁的”▼” 點入另選圖形

bg4.jpg_副本

各式各樣圖案供你選擇,若都不滿意,就另外上傳喜愛的圖或照片吧!

bg5.jpg_副本

調整寬度
設定整個網誌可用寬度,阿貲之前用的版型寬度太窄,明明旁邊空空的卻無法使用,有了這個功能就能伸縮自如了!側欄大小也可自行調整喔!(超方便)

bg6.jpg_副本

版面配置
喜歡二欄還是三欄,側欄放左、放右,任君選擇

 bg7.jpg_副本

最後「進階
此功能主要在設定網誌較細微部份,例如背景顏色、標題的字體大小、字型、側欄的文字大小字形等

這裡阿貲點選了<日期標題>,網頁上方的日期欄即出現紅色虛線方框,表示你目前正在修改的位置,是不是很清楚,不易改錯了!

其他還有很多選項就不一一介紹了,你們有空自己玩玩吧!

全部完成後,記得要按下右上角橙色的<套用至網誌>喔!
按下<返回 blogger >,只剩最後一步了,加油!!!

bg8.jpg_副本

這次選取「版面配置」,即出如上圖的版面草圖
編輯<標頭>部份

bg9.jpg_副本

找一張你最喜歡或最適合的圖片/照片就大功告成了!

bg10.jpg_副本

這是阿貲家附近河堤的照片,從彩虹橋遠眺麥帥一橋,怎麼樣?還不賴吧!

你可以依照四季放不同意象的圖片,也可以依心情而定喔!

對了,圖片尺寸最好修的與網誌寬度一樣,圖形才不會失真變形喔!!!

若有不清楚或想補充的,都歡迎留言喔~~~

下一篇

如何安裝facebook粉絲團到側邊欄
http://tzucolorhous.blogspot.tw/2013/12/facebookblogger.html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