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印度藝文】2014第11屆臺灣印度文化節隆重登場

11月初的午后,陽光普照,天氣微涼,阿貲二度來到汐止夢想藝術村,一年ㄧ度的臺灣印度文化藝術節在此隆重登場。

 P_20141103_210745_HDR P_20141103_210913_HDR

台北地區共有四場活動,節目精彩絕侖,令人嘆為觀止!!!
另外,新北市、高雄、宜蘭也有演出ㄛ,有興趣的朋友可查詢 
FB:Jeffery India Imc


P_20141103_210948_HDR

當天活動除了保有古文明的點燈,祈福儀式外,還有熱鬧活潑的遊行踩街。
雖是二度造訪,卻仍然令人驚喜連連!!!

CIMG2727

豐富的文化特色,猶如親臨印度河畔似的~~~

 P_20141101_124720_HDR P_20141101_124608_HDR 

地上彩繪象徵吉祥的圖騰,粉彩的花瓣一片片的圍繞著燭火檯~~~

P_20141101_124744_HDR

身著鮮艷紗麗的美女,手捧著燭光,其他美女皆雙手合十,虔誠祈福~~

CIMG2764

紅、橙、藍、綠、黃、靛、紫,優雅美服,阿貲看了也好想買一件穿穿(希望變的有氣質點…)
紗麗是最具印度民族特色的服裝~~~

CIMG2765

遊街活動即將開始,大家都往街道上擠,由這幾位遠從印度來的朋友帶領。

有沒有注意到,左邊的美女很眼熟,沒錯,她就是《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女主角阿南蒂(Shravanthi)與 印度皇室後代的國家藝術家 Gayathri Subramanian,以及第三代傳人 Subhalakshmi 將共同參與印度舞蹈演出。

 CIMG2773 CIMG2777

禮炮響起,空中瞬間佈滿了五彩繽紛,大家不約而同的開心歡呼~~~
身著美麗傳統服飾的印度美女,在印度鼓樂聲揚的伴奏下,展開熱鬧的踩街遊行。印度美女婀娜多姿的姿態,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還有踩高蹺的團員以豐盛的扮相參與演出,讓群眾大飽眼福。

CIMG2797 CIMG2780 
CIMG2784

小心踩高蹺的阿伯在你身旁用力一敲…..
還有清涼性感,雌雄莫辨的蒙面人(逗趣…)!


CIMG2785 CIMG2787
CIMG2782

到處都有載歌載舞人群,充分展現出嘉年華會的歡樂氣氛~~~

 CIMG2791 CIMG2792 CIMG2799

帥哥美女,照過來,喀嚓~~~

CIMG2802

人氣最旺的阿南蒂,抓緊機會趕快跟她合拍留戀~~~

10665707_988466601168699_4169239951317136243_n

 吳欣澤熟練演出遙遠神祕的印度音樂~~~

西塔琴是炫耀華麗的印度弦鳴樂器,在眾多的印度樂器中,西塔琴是最為世人熟知,與喜愛的印度樂器,人們只要聽到西塔琴的魔幻琴聲,立刻連想起神秘的印度文化。

 CIMG2804 

重頭戲 印度舞蹈音樂開演了!!! 

首先以炫麗奪目的孔雀舞拉開序幕,充滿展現出寶萊塢舞蹈的無窮靈感; 


接著,由夢想舞蹈團帶來精彩表演~~~

CIMG2811 CIMG2814 CIMG2815 CIMG2818

兩位年輕舞者表演”待嫁女兒心”,曲風輕快,舞步輕盈,充滿透露出待嫁新娘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嬌羞心態~~~

CIMG2819  CIMG2821 CIMG2824

不同於”待嫁女兒心”的青春活潑與動感活力,這場”美麗間諜”就顯得溫緩內斂,有股令人難以一眼看穿的低調神秘;時而靜靜伺察,緩步舞動,時而迅速出擊,快步律動,以精彩舞蹈詮釋”美麗間諜”致命的吸引力!!!

CIMG2826  CIMG2828 CIMG2829 CIMG2830  CIMG2832 CIMG2833 CIMG2834

最出乎意料的就是在此看到日本傳統藝妓舞蹈 

印度舞蹈節奏較快,舞者全都打赤腳表演,而日本舞蹈卻是慢郎中,舉手投足都是慢慢來,舞者都穿著厚厚的白襪表演,什麼原因呢?各位猜猜看,有答案請不吝告訴阿貲喔~~~


CIMG2842 CIMG2838

遠渡重洋來的三人樂團,由印度傳統鼓號掌控節奏,搭配弦樂伴奏,低沉男音悠揚傳來,簡單純樸的樂音撫慰了浮動的心靈~~~

 CIMG2843 CIMG2844 CIMG2845 CIMG2846

這可是當日最高潮的節目ㄛ~~~ 

單純靠著顏面表情及眼神,傳遞出喜、怒、哀、樂、驚恐、慌亂、羞赧、懷疑、勾引人等9種表情,真令人嘆為觀止!!!


CIMG2858 CIMG2847 CIMG2848 CIMG2849  CIMG2852

活力四射的現代舞,四男四女的動感演出,High 番全場~~~
哈~哈~這四位痞子卸妝後可都是大美女ㄛ~~~


 CIMG2863 CIMG2865

姊弟二人組
雖然伴奏的麥克風失靈,只剩下清亮高亢的男音,及女生右腳上的鈴鐺聲,反而有股落入空靈的靈性之旅!!!


CIMG2866  CIMG2868 

今天的壓軸節目由阿南蒂傾力演出,阿貲向來覺得印度舞蹈難在需注入情感;相對的,吸引力人之處也在於富含劇情性的表演,看阿南蒂的表演彷彿看一齣好戲似的,時而怨怒,時而嬌嗔,緊緊扣住觀眾的喜怒哀樂,難怪寶萊塢舞蹈會盛行全世界。

CIMG2881

如此精湛歌舞表演,呈現印度傳統文化的魅力,讓觀眾踏上充滿神秘氣息的浪漫之旅!!!

喜愛印度藝文或寶萊塢舞蹈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北部二場演出

11/08<印度蝴蝶夫人幻想舞劇>世界首演
地點:台北中正紀念館演藝廳
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11/12<輝煌時代的印度舞樂>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門票:請上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查詢索票辦法

其他各場次:新北市、高雄、宜蘭演出場次及講座請上 f :Jeffery India Imc
相關文章
【印度文化】印度藝術-市集文化記錄
印度藝術】集華麗、時尚、性感的印度舞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