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台中甜點】火車站附近、蛋糕彩繪「小惡魔雪莉貝爾」、最佳伴手禮「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花了660天重新開張的1969藍天飯店」,為了慶祝重新開幕推出住宿送半日city tour及特色伴手禮diy,為這趟台中行增添許多樂趣與驚喜!

做過彩繪杯子蛋糕嗎?
曾經在冰棒上畫畫嗎?
品嚐過超Q的一口冰嗎?


來到「小惡魔雪莉貝爾」甜點店,一次讓你全部玩透透~~~

甜美的小惡魔店長已在門口等我們了!



哇!超卡哇伊的塗鴉牆、連展售櫃內的小熊冰棒、杯子蛋糕都可愛到極點,彷彿進入格林童話世界裡!




每位到訪的客人像被施了魔法似的都變成小頑童,發揮最純真的想像力,彩繪出個人心目中的天使與惡魔!



你看看,這面成果牆上貼滿了客人與作品的見證照,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自信得意的笑容,經過小惡魔店長指點,大家搖身一變都成了甜點達人喔~~~



大家都很努力的做出最美最有創意的蛋糕!

阿貲覺得「擠花」看似簡單,卻不容易做好,不是太粗就是太細;沒關係,雖然其貌不揚卻無損它的美味喔~~~



另一個作品,可愛小熊蛋糕作法稍微複雜點;兩層蛋糕中間塗上調皮醬,環繞四周也要塗滿,上層再抹上厚厚一層調皮醬,接著,開始在蛋糕體上盡情揮灑!


隔行如隔山,看店長手法迅速利落,阿貲卻駕馭不了那小小的擠花筆,小熊抗議了,所以哭花了臉,對不起啦小熊,阿貲不是故意的,下次一定把你畫得美美的喔!



桌上也有圖文並茂的說明單喔!(超貼心~~~),不過,還是要常練習才會做得漂亮~~~


小惡魔很大方的請大家吃一口冰,口味眾多、口感特Q,阿貲忍不住又跟老闆多坳了一支,謝謝啦~~~


最後,店長幫大家把蛋糕裝入美美的盒子裡,是不是很像外買的啦~~~


喜愛甜點、冰品的朋友們,不要忘記「小惡魔雪莉貝爾」甜點店喔~~~


小惡魔雪莉貝爾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68
電話:0989-213573

FB /小惡魔雪莉貝爾DIY冰棒.蛋糕
------------------------------------------------------------------------------
說到台就想起太陽餅」、說起太陽餅就想到台滿街林立的太陽餅店到底哪家最道地呢?走一趟臺灣太陽餅博物館」就知道了!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整體風格以復古懷舊為主,搭配紅磚造型牆面,特別有氣氛。自日據時代至今擁有百年歷史的館場保留了許多老店的味道,包含牆上黑白老照片、復古造型電梯等,最珍貴的莫過於櫃中的手抄稿。






據說太陽餅的始祖就是魏清海老先生,當然他也調教出許多優秀的傳人喔!。
既然來了,當然要學一學囉!




師傅已經備好料,等著我們分割、整形、包餡、再次整形就可進烤箱了。




~~香香酥酥的太陽餅出爐啦皮薄綿密入口即化,片片餡巧可口,真是好滋味~~~

二樓陳列著太陽餅和其傳人的歷史沿革,還有百年古蹟的風華及故事。館內還融入新穎的多媒體裝置,透過動態影音的互動系統,讓遊客了解日據時代的建築歷史與街道特色。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除了有太陽餅外,土鳳梨酥、綠豆椪、蛋黃酥、鳳凰酥等,也是伴手禮首選喔~~~





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45
電話:(04)2229-5559


相關文章

【台中飯店】一場跨越時空,與1969藍天美麗的邂逅-「新開幕工業風藝術飯店、近一中夜市、車站商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