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戲劇分享】浮生紅塵 癡男怨女 花千骨觀後小記(2015霍建華,趙麗穎.馬可.蔣欣主演 )

農曆年期間 ,阿貲被花千骨綁架了!


以馬拉松速度看完了該劇,還被老公嘲笑,超熟齡年紀還沈迷於這種唯美浪漫的戲劇。算了!套句殺姊姊對小不點說的話:「順著自己的心吧 」,偶而瘋一下又何妨呢?

首先,當然要聊聊女主角花千骨了。她擁有最邪惡的驅體,身懷異香
毒血,凡沾染其血的花木蟲獸,無一幸存;但她卻具有最純真無邪的心靈。

當長留山招考新生時,所有考生或多或少受到檢驗貪嗔癡的三生水所苦時,花千骨卻不受影響一邊玩水花一邊嚷著好舒服喔,足見其無欲無求的真性情!


誠如六祖慧能名言:「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


花千骨本是平凡的鄉野村姑,若非村民欺負她,排斥她,她也無需離鄉背井,另尋安身之所。再說,所有事端的始作俑者,應屬蜀山長門清虛道長了。若非他的建議,花千骨也不會到蜀山,上長留,最後搞的天下大亂,因此,清虛道長應該打屁股才對!

再談仙風飄逸的尊上 白子畫,其代表著地位崇高的社會精英,因為夠優秀所以也夠驕傲。常常自許為救世主,總以為這個社會、團體沒了自己就會垮台,殊不知整個宇宙運行自有其道,殞落了一顆星,自有另一顆星遞補上來,最後還是會恢復平靜。
白子畫看似最強最風光,但卻是最弱最不幸的人。一輩子拿著道義、責任 等繩索將自己層層捆綁,卻不敢面對自己的心。為了逃避「愛上花千骨」這項事實,不惜削皮挖肉 。所以,白子畫是活的最灰暗的人物。好加在,最後花千骨的死喚醒了白子畫的心,願意正視自己的想望,選擇隱
退也讓他人有機會出頭了!(新人新作為可能帶來新希望~~~)

猜猜看,阿貲最喜歡誰?不要罵我喔!
阿貲覺得單春秋很真實很可愛!他從不隱瞞自己的野心,想統一天下就去做,一點也不矯情造作;不似一些所謂的正道人士,說一套做ㄧ套,表裡不一。
若換在職場裡,單春秋絕對是個負責任,對上忠誠對下照顧的好幹部。所以殺阡陌死後,單春秋以傷重未癒,辭職還鄉;臨去前還不忘囑咐花千骨要看好七殺殿。所以阿貲特別喜歡他!

劇中最傻的莫過於蜀國皇帝孟玄朗,不見身邊的珍珠翡翠,卻只遙望天空明月。讓  輕水  癡癡的等了三年又三年
當玉碎珠斷才驚覺其珍貴啊!

平凡的幸福往往最容易被忽視了,今天就是情人節,好好珍惜身旁那位吧!不管有伴或單身的朋友,願大家情人節快樂~~~


哈哈~今天到此為止,阿貲得趕著餵飽家人的肚子了!(這就是最平凡的幸福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