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桃園旅遊】祥儀..機器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參訪新世界、認識新夥伴..22區主題場景 五大互動體驗 最新智能科技..讓你一次玩過癮.

還記得那個臉白白、眼睛大大、還會表達情緒的機器人-Pepper 嗎?如果你問他「跟我走吧」,他會說:「不,我父母告誡我,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走!」真的聰明又可愛~
沒能力帶 走Pepper ,走一趟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場,也能一圓機器人夢喔!



祥儀企業長期致力於機器人應用發展,目前已開發 30 幾種類型機器人,其中「台灣黑熊機器人」更榮獲 2016 台灣精品獎殊榮。


穿越時光隧道、機器人走廊,入口處的卡通人物全是環保藝術装置喔,其頭部是廢棄的瓦斯鋼圈,下面使用淘汰輪胎鋼圈 製作。



往前走,右手邊這幅館內最大的壁畫,主角是樂活寶寶 阿丹博士,他們的夢想是自製機器人,讓我們一起幫他收集 5 個星際之鑰,就可以解開製做機器人的密秘與方法喔~


整個祥儀機器人夢工廠的園區概況圖
未來館充滿科技時尚的寬敞空間...



出了電梯,哪來的廟會敲鑼打鼓聲…原來是機器人仿廟會舞龍舞獅來迎接訪客啦!
導覽員請大家注意看,裡面只有一支機器手臂,以前這種機器手臂多用於搬運重物,現在也創新用於擊鼓發聲喔~




這個線條優美充滿時尚感的機器人也是環保裝置藝術,全部採用公司廢棄的螺絲、螺帽 串聯而成(哇!神奇…)。


整座寬廣的未來館裡有各式各樣、不同功能的機器人,有運輸型、醫療型、陪伴型…等。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她不是 Pepper啦!不過也屬於人形機器人,大眼睛內裝設監視器,人類能做的動作幾乎難不倒它 喔~


自動化已經不稀奇了,科技已進步到智能化時代,這把智能遮陽傘可以自動偵測溫度而自動開收;智能化前需有自動化,智能化電視,可以根據使用者身高自動伸降,若是大人小孩一起看電視時,它也會自動找出最適合的高度喔(太利害了~)


3D 裸視技術,不需戴眼鏡就有3D效果喔!透過相機就照不出效果~


將富有台灣特色文化的三太子、劍獅金鋼、及原住民機器人為創意發想,充分展現台灣多元文創與現機代科技結合的風采…




喜歡收集特色蓋印章的朋友快來呦!不用你親自動手喔,只要將館內提供的圖卡放上去,機器手臂就會為你代勞 喔~
機器手臂優雅的動作,大家讓我們仔細觀察機器手臂上的關節如何動,怎麼改印章的喔!


仿聲型機器人,目前已可模仿 28 種不同聲音;在未來世界裡,機器人天團也不無可能喔~
祥儀巨星-機器人合唱團在星際舞台載歌載舞,精彩表演不容錯過。 
用乒乓球做眼睛的超級 superstar,到處巡迴演出喔... 




宇宙時區,鐵蛋機器人、及洋溢客家風的機器人,不但整點會報時,還會使出渾身解數的扭腰擺頭取悅遊客喔~



好帥、好 man ,全台唯一會動的鋼鐵人…


喜歡益智娛樂的朋友照過來…
玩不完的互動遊戲,格鬥機器人競賽、機器人投籃大作戰、無敵風火輪等,多項刺激好玩的互動體驗,讓人從遊戲中學習機器人教育知識~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救難部隊御用的救難型機器人AVATAR肩負消防救災、拆卸炸彈、危險偵測、傳送影像等功能 )就是指定內建祥儀企業的齒輪箱,向世界證明了來自臺灣祥儀的研發實力。



逛累了也有 RoBot Café 可以補充能量喔~
看!阿貲的戰績,5章齊全、功德圓滿!




戶外廣場,由上俯瞰,一整片的建設,好壯觀…



不能免俗的出口處是販售部,重禮數的台灣人總喜歡帶個伴手禮回去,喜歡的、想收集的、或實用型(吸塵器)的機器人,這裡選擇性較多喔~



為了配合桃園航空城的啟動與推廣智能化產業機器人教育,祥儀企業打造了臺灣首座結合產業趨勢、教育文創、益智娛樂等特色的觀光工廠_機器人夢工廠,要讓您體驗無限可能的機器人之夢。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
1.國道3號→鶯歌系統交流道(八德/桃園機場)→大湳交流道(鶯歌/八德)→福德一路→鶯桃路左轉→樹仁三街街口,即抵達。 

2.中山高(國道1號)→春日路→桃鶯路→至桃鶯路461號,即抵達。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1.桃園火車站搭乘桃園客運【桃園-三峽】路線公車,於大智路口站下車,步行至機器人夢工廠約2分鐘。

2.桃園火車站後站搭乘免費公車【後站藍線】路線公車,於住都飯店下車,步行至機器人夢工廠約2分鐘。

3.於桃園火車站搭乘計程車,車程約10-15分鐘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330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461號
03-3623452


--------------------------------------------------------------

1 則留言:

  1. 好酷喔
    我也喜歡這種很有意思的機器人工廠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