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台北美食】高三孝碳烤吐司…松菸文創、捷運市政府站.. 百元美食 早午餐教室

當陽光透過木格窗門不遺餘力的揮灑進來,腦海思緒也漸漸往前推移、記憶也越來越清晰…



一群白衣黑裙女孩們,總愛利用下課時光,坐在逸仙樓 走廊的日式窗台上,耀眼的光線同樣穿透木格窗櫺流洩而入!

高三專屬教室 逸仙樓

雖是齊耳直髮外加半顆西瓜皮,仍然掩不住清新的顏容;
明明洋溢著青春活力,確要在教室裡聽著那平淡的催眠聲、看著黑板上那無聊的ABC 加 XYZ…

明明對浪漫愛情充滿了憧憬與渴望,確只能壁壘分明的裝作不在乎,因為那是保守的戒嚴時代。

這一切一切,不論好壞,是非、對錯都不重要,因為那是我們專屬的「我的少女時代」!

學校是神聖的教育殿堂,而女校更有安全之虞,不方便進去;
但是「高三孝」就不同了,只要你餓了、想要享受簡單輕食,或是追憶青春歲月,進來就對了~




用傳統木頭課桌椅 黑板 營造出簡單教室空間,小班教學,只能容納 20 人喔!





所有公告事項都清清楚楚地佈達在黑板上,包含菜單、原料來源說明、貼心小叮嚀…等~





坑坑疤疤的磚牆依舊,但黑板上不再是沉悶的數學公式,而是令人垂涎欲滴的餐點簡介… 



喜歡招牌紮實的「班長」烤吐司系列、還是酥香甜美的「副班長」菠蘿堡呢?




其實「高三孝」碳烤吐司的餐點種類不少,採用食材也很高檔,例如不加防腐劑的金鄉吐司、嚴選優質機能蛋、及高大牧場的新鮮牛奶…等,價格卻是非常平實喔!








阿貲點了「花醬火腿起司蛋烤吐司」及「牧場鮮奶紅茶」。





看起來不大,沒想到吃完上半塊就有感了,全部吃完更是相當飽足啊!



你看看,足足 1 公分厚的多層蛋,阿貲算一算至少有5層;師傅啊!佩服至極,請問收徒弟嗎?



鮮綠生菜和醋醃小黃瓜,還摸抹上厚厚一層、會爆漿的花生醬(有顆粒的喔)
簡直太邪惡了~




牧場鮮奶紅茶500CC 份量真不小,微微甜度、清清茶香、潤潤奶味,一杯只要 40,真是太划算了!



阿貲偷偷的問了一下老闆,真的使用「」烤吐司嗎?(人稠地狹使用碳烤有其困難度…)
沒錯,以網夾住吐司用黑木炭來烘烤,所以吐司裡內外都有清楚的格子紋路,一般以機器壓的只有單面格紋喔~~~



好貼心呦!有手套可以自行取用喔~



輕輕鬆鬆、簡單美味、均衡飽滿的一餐,同時,讓人在繁忙工作家庭之外,重溫青澀、純真的青春歲月!



校慶拍攝

走出「高三孝」再回頭,腦中只有一個念頭,下次一定要揪高中死黨一起來,還要點一客份量十足的菠蘿堡(哈~遇到美食就沒形象啦!)



取自高三孝粉絲團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8之1號
平日  07:00 - 15:00
假日  07:30 - 15:00
電話  02-2764906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