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基隆景點】潮境復育公園、哈利波特飛天掃把、101高地◎八斗子必追必拍新熱點…

連續假期沒打算遠行的朋友,基隆八斗子是全家出遊不錯的選擇…

復刻歷史痕跡,鐵道迷必朝聖的車站「八斗子車站」、基隆市新興景點「潮境復育公園」、哈利波特粉絲必拍的飛天掃把、收納海天美景的「101高地」、品享基隆美饌好酒的「八斗邀」,最後,別忘了寓教於樂的海洋科技博物館喔~對了,四月初還有海科商隊&海洋市集春假活動,等你們來喔!






「八斗子車站」和「八斗邀」部分請參考



位於海科館戶外園區的潮境公園區,原本為一處垃圾集放地,後經海科館規劃改建後,融入海洋保育及環保概念,海科館邀請美籍策展人 Jane Ingram Allen ,從 49 個國家166件作品中選出 7 位藝術家,運用環保、自然素材進行現場實地創作。



其中,最受歡迎的打卡拍照景點,當然是哈利波特的飛天掃把,每到假日更是人潮不斷,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POS都有喔~

其實,它有更美的名稱,叫「掃把救星」。原創作者Patrick Demazeau 當初發想是希望利用巨型掃把,去除海底垃圾及汙染,藉此提醒大家要愛護海洋、及淨灘的重要性。





這個巨型鳥窩的造景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彩虹之屋」。坐在鳥窩裡觀察屋前水灘裡回收鏡面反射太陽光,當天晴、水質佳時,可以看到七色彩虹,同時傳達保護水資源的觀念。




童趣十足的鸚鵡螺溜滑梯,吸引不少親子前來拍照;拔比媽咪也可藉此教導小朋友要保護海洋生物 喔!




還有魚造型的藝術景觀,也是遊客必拍的景點;注意到了嗎?所有魚景都是頭朝陸地、尾向海洋,象徵大批魚群游向港灣,讓以補漁為生的漁民大豐收~




八斗子附近岩礁海岸常見珊瑚群集,形成海底秘密花園;整座公園裡的生態豐富,風景秀麗,其潮間帶的豐富生態,更是親子假日遊憩、學童戶外教學的好去處。



逛完了緊臨海岸的潮境公園,接著登高往「101高地」行,踩著緩坡石階慢慢爬,約5分鐘就抵達最佳覽景勝地。



這裡曾經為軍事用地,也是八斗子最高點,海拔101公尺,所以稱呼「101高地」。



乾淨的天空藍與湛藍的海洋形成一線間,當太陽公公出來,海面因波浪的擾動而顯得水光粼粼,翡翠海洋交織出漸層美感!




環顧四周,擁有270度超廣角視野,遠眺基隆嶼、近望碧砂魚港及八斗子漁港,絕對是愛拍族不容錯過的景致。這裡還設置座椅供遊客歇腳,享受浮生閒逸。




八肚么可到海科館旁的「八斗邀」饗食基隆在地風味餐、嘴乾了可到「八斗邀」暢飲基隆在地精釀啤酒潮境」、「雞籠」,這可是赫赫有名的基隆十大伴手禮喔~
不過空間不大,記得要預約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