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台北美食】大安區東門捷運站,在永康街轉角遇見「La design Café 設計師的咖啡館」,2位設計師的創意巧思,早午餐,下午茶,獨樹一格的質感輕食咖啡店,繁忙都會裡難尋的靜好空間~

曾經,永康街是一處靜謐的文教住宅區,曾幾何時,變成台北知名觀光景點。原因無他,就是櫛比鱗次的創意店舖與特色美食,成就了永康商圈。正因如此,沒有真功夫的店家很難立足永康街~


若想在熱鬧的永康街上回味曾有的悠靜,非「設計師咖啡館」莫屬啦!
設計師咖啡館」位於永康街與麗水街交叉口,從東門捷運5號出口,右轉永康街,直走5分鐘再右轉麗水街就到了,交通方便且很好找。


夜色中,天空藍的招牌特別顯眼,拾階而上,仿山澗瀑流的造景設計,給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在喧囂城市裡有一尋幽沈思之處。



門口燈籠高高掛及牛頭藝術裝置,再再顯示設計師不凡的品味!


40多年的老房舍,設計師毫不避諱的張顯它的歲月,以乾枯失色的枝葉花果呈現時光流逝、以沙漏及鐵色茶壺帶來歷史氛圍,似乎提醒人們,光陰易逝,切莫磋砣!




阿貲喜歡設計師咖啡館的獨特品味,也愛其多變的風格設計~




一面黑框格子牆彩繪花草,透出東方禪風的幽雅韻味,另一側,類吧抬桌與高腳椅,呈現西方鄉村酒吧的嬉皮風;看似衝突的設計,在兩位設計師老闆的巧手運用下,反而給人新潮時尚的豐富感。



黑色高質感的MENU,呼應設計師咖啡館的低調奢華,精緻圖文的餐點誘人食慾,令人難以抉擇,難~難~難~



最後,阿貲聽從店長小安的建議,點了「川味肉醬義大利麵」與「英式焗烤蕃茄肉醬脆餅」,再加價$150升級B套餐,可加選飲料與當日限定蛋糕。



一聽到川味讓人直接想起牛肉麵,但川味搭義大利麵就很具獨特性,想必是設計師另一東西混搭的創意美食吧!


川味肉醬義大利麵」以8種辛香料調製川味醬料,香辣中帶著微麻,是那種恰到好處的香辣,加上會唰嘴的香麻,混著咬勁十足的義大利麵吃,哇!簡直意外拍合,三兩下就被阿貲吃光光了,還意猶未盡喔~


英式焗烤蕃茄肉醬脆餅」也是相當有特色的料理,聽說是英國鄉村很流行的餐餚。


使用當季新鮮食材,有絞肉、彩椒、青花椰、蕃茄及洋蔥,加上自製莎莎醬一起拌炒,再鋪上厚厚一層起司,放上滿滿玉米脆片進烤箱。


熱騰騰上桌,餐未到已先聞到濃濃乳酪香,這絕對是起司控的菜~

脆餅取代麵飯,還是阿貲頭一遭,單吃玉米片香香脆脆,好像吃零食,沾著醬汁及菜餚一起吃,烤過脆片的鹹香讓味道更加渾厚,裹著起司的肉末更為潤口,有層次的魔力感讓每一口皆精采、驚艷!



小安店長為阿貲選搭兩款店內熱銷甜點「覆盆莓熱磅蛋糕」與「檸檬抹茶乳酪蛋糕」,乍暖還冷的春天,阿貲還是點了熱飲「活力鮮採水果茶」及「威士忌拿鐵」。


覆盆莓熱磅蛋糕」,一般磅蛋糕口感多偏乾硬,設計師咖啡館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喜愛,特別將磅蛋糕改良為較濕潤,熱熱的吃還有淡淡的覆盆莓香氣喔~
建議趁熱吃,一口蛋糕一口拿鐵,讓舌尖嬉戲於香甜與苦甘之間。



抹茶控必嚐的「檸檬抹茶乳酪」,採用日本明治抹茶粉,以濃郁乳香掩飾抹茶澀味,佐以芬芳檸檬平橫乳酪奶味,讓抹茶特有清香更為顯跳,搭配一壺「活力鮮採水果茶」,酸酸甜甜,還吃得到蘋果粒,實為多變春季的最佳下午茶組合喔~




設計師咖啡館知道妳的困擾,愛甜食又怕會胖,因此,所有的蛋糕含糖量均減半,美味卻完全不打折喔~


喧囂繁忙的都會裡,在永康街轉角處遇見了「La design Café 設計師的咖啡館」,給人一份難得悠閒靜好、與獨樹一格的美食魅力!


連媒體雜誌都爭相採訪報導喔~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麗水街九巷13號
電話:(02)2396-8826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adesign913/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