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澎湖旅遊】走跳馬公近郊好景…漫步觀音亭、西瀛虹橋,到訪張雨生故事館,聆聽◎我的未來不是夢、走進潘安邦舊居,看見◎外婆的澎湖灣,走一趟讓人拍到手軟的懷舊之旅~

小小馬公市,可逛可拍景點真不少,距離近不浪費時間,幾乎10分鐘車程就可搞定。例如,聞名國內外的澎湖火花節就在「西瀛虹橋」、鄰家男孩「張雨生故事館」及外婆的澎湖灣「潘安邦故居」等,都是好玩好逛、好拍必拍的旅遊夯點! 


西瀛虹橋」又稱彩虹橋,位於澎湖馬公市的觀音亭休憩區內。



寬廣的視野,搭配藍空、藍海及三跨鋼骨拱橋,形成具地標性景點;佇立岸邊海風拂面,讓人有種天大地大的開闊感,不自覺的吸足了正能量~





這裡除了「西瀛虹橋」外,清朝興建的觀音亭,古樸考究的建築也吸引旅人造訪。同時也是澎湖最美的海濱公園,當地人休憩玩水的好去處。 





當夜幕低垂,閃爍著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彩虹光的虹橋更加迷人,因此又稱「彩虹橋」。
繽紛色光倒映水面,宛如水鑽般的璀璨閃耀,充滿浪漫神秘的氣氛,是情人們的約會聖地。



還記得那臨家男孩,飆著高亢嗓音唱著「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沒錯,阿貲來到歌手張雨生的故鄉,聆聽悅耳旋律及了解張雨生童年生活、求學成長、步入歌壇及媒體報導等主題,還有張雨生的影音及文字創作等,都陳列在「張雨生故事館」。



漫步眷村淳樸巷弄間,在60年代的粗曠土牆前,擺個POS留影一下;角落的紅綠郵筒、屋前巨型吉他等場景,處處流露懷舊韻味,每個角落都是拍照好景點!





轉個彎,發現創意飲料補給站,廢棄的門扉,擺著幾盆綠色植栽,除了賞心悅目外,也消了不少暑氣,再來杯冰涼果茶飲,簡直如甘露般的美味~




哇!眼前熟悉的胖卡車,為你我帶來現代咖啡,讓現代人解解饞…



穿過這片土角牆,進入張雨生故事館,泛黃的童年老照片、大學時期的獎狀、畢業證書、創作詞曲手稿以及所有張雨生發行過的錄音帶、CD等,供遊客懷念。




一棟挨著一棟的水泥造屋,走進朱紅大門,經過藍色窗門,來到「潘安邦紀念館」~
穿出窄巷,院落草木扶疏,這棵宛如半顆心的老樹,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的趣味點~





走到底就看見潘安邦歌曲中慈祥的外婆及美麗的澎湖灣了~




潘安邦創作這首歌「外婆的澎湖灣」的緣起與心情…





這個歷史悠久的眷村裡除了有二座紀念館外,後面是澎湖社區駐點規劃師工作坊,繼續推動老屋活化再利用、及綠美化整體眷區環境。




老樹枝枒縱橫糾結,形成一條綠色隧道,阻隔了澎湖的烈焰驕陽…



漫步清靜巷弄間,茂盛林下乘涼話家常,遙想當時熱絡喧囂的場景,實令人再次感嘆歲月無情,也提醒人們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






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08:30~18:00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2巷22號


相關文章
【澎湖旅遊】走跳馬公市區…漫步澎湖老街-中央街,參訪古蹟天后宮,大吃大喝排隊美食◎黑妞黑糖糕、馬路益燒肉飯、玉冠玉冠嫩仙草、鐘記燒餅~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