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台東美食】沙巴漾部落美食坊,原住民無菜單料理,結合卑南族傳統藥草文化的美食~

以最平凡食材、成就最不平凡美食」,這位高手就在台東沙巴漾
印象中,部落飲食以原味豪邁為原則,沒想到「沙巴漾」卻顛覆世人的想像,以細膩的手作美食,講究的精緻盤飾、清新的藥草香氣、餘韻不斷的口感,讓食客意猶未盡,大大滿足視覺、味覺、嗅覺的極致享受!




20多年前,台東卑南族南王部落有間茅草蓋的餐廳叫「沙巴漾」,後來消失了,但美味卻深烙在老顧客心中! 



20年後,部落青年返鄉重啟「沙巴漾」,鍾仁貴說:「餐廳的開張不僅僅是部落美食的傳承,更是文化的傳承」,而卑南族流傳500年的藥草文化絕對值得延續。因此,沙巴漾結合16種養生藥草,推出創意原住民料理,讓客人吃到美味、吃出健康!





推開光潔玻璃門,一如想像中的簡潔明亮,牆上掛著象徵榮耀的獎狀,再再彰顯沙巴漾的不凡!
部落飲食多半就地取材隨著季節農作、狩獵魚貨而食,因此沙巴漾採無菜單料理。為了讓客人吃到最新鮮食材,請事先預約喔~



沙巴漾的主廚阿姨是阿美族人,後來嫁給卑南勇士,所以這裡可以同時嚐到兩族的特色美食,好期待喔~



首先,鮮艷的「山地沙拉」上桌,光視覺效果就大大加分…
以部落原始酸辣湯改良的開胃菜「山地沙拉」,用新鮮鳳梨、蕃茄,佐養生藥草拌醬,灑上台東契作小農的營養紅藜,口感超棒、營養滿點!
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夏日裡總讓人食指大動~
老闆!「可以再來一盤嗎?」



山地烤鹹魚
鯖魚是台灣常見的魚,俗稱「花飛」,早期多以鹽漬保存。沙巴漾改以恆溫的「普悠瑪窯爐」烤出一層薄脆皮,裡層仍保有軟嫩多汁的鮮味。
搭著洋蔥絲越吃越唰嘴~再來杯台東小米酒,絕配!




柴燒窯烤肉
豪邁的烤山豬肉是部落必吃美食,沙巴漾確進化為精緻料理,以菜葉承肉增加美感,原本大塊的山豬肉也變成小肉丁;菜葉包著肉吃或單吃都異常美味,好吃的太OVER了!



養生草烤豬腳
經過「普悠瑪窯爐」,表皮烤出誘人的醍醐色,Q彈有咬勁;吸足特調滷汁的蹄膀,肉質豐腴軟嫩,咬下去不膩也不柴,搭著泡菜吃,另有風味;喜歡重口味的人,配上特製蒜頭,箇中滋味實無法以筆墨形容,請親自來體驗吧!





烤過的愛心「栗子南瓜」...



鹹蛋山苦瓜
不討喜的山苦瓜經主廚阿姨巧手一揮,化苦為甘、化鹹為桑,加上美美的裝飾,實在令人驚喜再驚喜!
吃在嘴裡,苦甘鹹桑多層味道接連展開,只能說「妙哉~」



這舍?「茅瓜」在物質不豐年代是孩子最愛的零食。
綠色茅瓜味苦澀,沾著芝麻藥草醬料,立馬在口中起變化,自有一種獨特風味!
熟了顏色轉紅,多汁有甜味,直接吃就很好吃,試試看吧!





野菜湯
夏季瓜盛,以苦瓜、絲瓜、佛手瓜與狐狸草烹煮的野菜湯,是盛夏清涼退火的湯饌…




雖是小店,餐後自製甜點「黑糖蜜洛神花」也粉有誠意喔~
台東盛產洛神花,沙巴漾以當季洛神花調黑糖蜜,再用柴火慢熬24小時。不會太甜又有黑糖獨特香氣,餐後享用還能解膩助消化喔~




沙巴漾沒有昂貴進口食材,只有在地當令的家常農作魚獵,經主廚阿姨用心的烹調、及傳統藥草的巧妙運用,讓再平凡不過的食物變成珍饈美味,讓人欲罷不能、驚喜連連!



因為無菜單,每個季節、每次到訪,都是一次美麗的邂逅~
阿貲誠摯的推薦最在地、最用心、最美味的綠色食材餐廳沙巴漾原住民美食坊」~


費用1200~3000元不等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653巷46號
專線:0913-119255 鍾仁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