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台東旅遊】台東紅不讓、山景海色都美好.…充滿文青風的伽路蘭文創海岸、如置身外星球的利吉惡地~

台東好好玩、台東也很文青…
雖然熱鬧的熱氣球嘉年華會已圓滿落幕,但天然的山形奇地、充滿藝術的蔚藍海岸,一年四季都很適合造訪喔~




◎伽路蘭文創海岸風光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富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

走在台11線157.7公里附近,發現一片 藍天、綠地、碧海的蔚藍海岸,這就是「伽路蘭文創海岸」。





曾經是廢棄土置場,經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多次規劃整理後,以生態工法開發,已成為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聽海浪、吹海風、拍美照,感受台東慢活的悠閒時光。




除了無敵海景之外,岸邊有不少由漂流木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也同樣吸睛。




入口處「大地的洗禮」,整個設計以「頭髮」最醒目了,
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後髮絲烏黑亮麗,因而成為阿美族人最愛洗頭的地方
一個歷史背景成就一個藝術作品,而且全部用漂流木組合構成,真的太利害了!




嫩芽造型的「窗櫺」,透過窗櫺你看到了什麼?
海天無限延伸的浩瀚、還是旅人悠遊的身影?
無論好壞都是人生必經之路,何妨放慢腳步,讓心情得到舒緩,再重新出發!




嫩芽造型的「椅子」,走累了,椅子是最好的倚靠;東海岸是人們忙碌後想要放鬆休息的好地方。




靠近海邊整排的「石頭裝置」,除了安全圍籬外,遠觀像很多人一起看海的樣子。





海角一隅,是戀人的小天地,充滿甜蜜蜜的FU喔~



帶點南洋風的竹屋,它有個蠻美的名字「風搖蘭」,海風穿越竹、木搭建的遮蔭,帶來清涼意,躺在吊床上、或鞦韆微盪,令人發懶,只想靜享放空的美好時光~





◎大自然鬼斧神工-利吉惡地 
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利吉村

位於海岸山脈最南端,卑南溪旁的利吉惡地,又稱為台東「月世界」。



長年在菲律賓和大陸板塊的相互擠壓下隆起的地形,又被河川切割、侵蝕等作用下,形成層理混亂的泥岩地質。
加上滲水性與透氣性不足,經雨水沖刷表土流失形成紋路明顯的蝕溝與蝕谷,表土更呈現一片光禿。



上山進入利吉惡地,眼前一片寸草不生的荒寂世界,有種探險外星球的神祕感,宛若刀背的尖銳山形地貌,讓人震撼不已,是少見的世界級地理景觀。




面對大自然驚人的力量與奧妙,倍覺人類的微弱渺小~
這時候,幽默的阿度說,有沒有覺得很像淋了糖水的剉冰(哈哈~真的粉想吃剉冰啦~)


不上山也可以從卑南溪畔,直接仰視奇偉的利吉惡地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