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台北景點】基隆河自行車道逍遙行,松山饒河街彩虹橋、經南湖大橋至汐止后社橋,貫穿雙北自行車道~

美景,非需遠求,只要稍稍留意一下,你會發現,好山好水就在不遠處~


春天,不太冷也不會很熱,正是騎著單車飽覽河岸風光的好季節。
繼上次圓山-松山右岸趴趴行後,再來趟輕騎松山-南港段(左岸)、到汐止、再接內湖-松山段(右岸)回返


再介紹一次「基隆河自行車道」概況…
基隆河自行車道在台北市內,從士林經圓山、大直、內湖、松山到南港,其間可由南湖大橋、成功橋、彩虹橋 、麥帥一橋、大直橋、中山橋、洲美橋及社子大橋連接兩岸。 (目前成功橋施工中,引道無法通行)

捷運松山站3號出口處就有UBIKE可租借,很方便喔~ 


穿過饒河街221巷即見基隆河四號水門,今天的行程就從這裡開始(基隆河左岸),一路上最棒的廁所在這裡,不論有無,阿貲還是奉勸大家都捧場一下,買瓶水再上路吧!


遇見第一座橋「成美長壽橋」,聯接內湖週美地區與南港、松山間主要的橋樑。
第一代橋建於民國36年,適逢先總統蔣中正六秩華誕,故稱「長壽橋」。
台北升格直轄市後更名為「成美吊橋」,73年拆除,80年重建後就改為「成美長壽橋」,僅供人行跨河陸橋之用。



離「成美長壽橋」不到10公尺是汽機車行駛的「成美橋」。

接下來這段路,椰子樹立兩旁,有點南洋熱情風味~



途中還有水龍頭,方便清洗一下喔~ 


環東大道,又稱環東基河快速道路,是內湖、南港、汐止等地區往返臺北市東區的快速孔道,大致沿著基隆河而行。輕騎在綿延無盡的環東高架橋下,曬不到陽光很涼快~



對岸紅白相間煙囪就是有名的內湖垃圾山,如今垃圾山變綠地,也成為人們休閒踏青好去處~



前面是連接南港與內湖的「南湖大橋」,在這可見往來頻繁的文湖線捷運~ 


跨越「南湖大橋」就是內湖段自行車道,可銜接新北自行車道到五堵。阿貲建議,要到汐止五堵的朋友,這條是最順暢、最安全的路線喔~


以下為易迷路行程,僅供參考,不建議走喔~

首次騎這條路線,阿貲腦中只想著「左岸去、右岸回」,因此一路到底(台北市基隆河左岸起始點)「經貿疏散門」,出了門沿著捷運維修場圍牆走,來到台北與新北交接點「南港橋」,前面是汐止區大同路一段,沿著河岸另一邊的大同路一段1之20號 向前走,應該沒錯吧!




略顯荒涼的小路,穿過陰暗又陡斜的橋下,阿貲不禁輕踩煞車放慢速度…
眼前是條幽靜小徑,
不見河道,慘了,迷路了!


曾想過走回頭路,但實在不願意放棄,往前走吧!

暴風雨前總特別寧靜!穿出幽徑,居然身陷快速道路中,險象環生,阿貲也嚇出一身冷汗,幸得一位好心人指點,才回歸正途,從「南陽大橋」回到基隆河畔。


上了南陽大橋遇到第一個缺口,阿貲很快的騎下去,重現的河岸豁然開朗,讓人心情大好,不自覺加快速度…




咦!越騎越怪,怎不見來時景物呢?
這時候,第二位好心人出現了,原來這條只通基隆河上游五堵,對岸才能銜接內湖段自行車道,此時此刻,阿貲終於大大感受「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跨過這座鐵橋往回走,沒多久就看見原本預計的終點站「后社橋」。至於五堵,下次再挑戰吧!



新北河濱自行車道基隆河右岸與台北內湖段已連通,但左岸與台北南港段尚未通,想來騎車的朋友要注意喔~ 


整排林蔭、寬闊視野、波光粼粼,享受騎乘的自在感~



累了還有小亭子可休息…


重要地標「基隆河0 km」,新北市與台北市自行車道起點,代表下一步阿貲將離開新北汐止、踏上台北內湖了! 


跨過這座白色引道就是台北內湖自行車道…



五分吊橋遺址,建於1918年,主要通行輕便三分車,運送內湖地區生產之煤礦到南港火車站,民國60年間橋面斷裂而拆除,目前僅保留北河面橋柱。至民國93年7月15日公告為歷史建築,為地方產業發展作見證。 



五分吊橋遺址旁的廣場,有一大群肥嘟嘟的鴿子,你看,它們都不怕人喔~ 


越過綠油油的垃圾山下、再見壯麗的環東大橋、穿出樸實的成功橋,前面就是今天的終點站「S型彩虹橋」了!


沿途創意塗鴉區...



本該停筆於此,但 實在不捨前方麥帥橋下的美麗地景,讓阿貲再多
分享幾張美照…





騎了一上午,真的累了也飢腸轆轆了,松山美食多,覓食去吧!
離慈祐宮4-5個店面,有一家越南美食館,聽說價格很親民、東西超好吃,今天來嚐一嚐。
雖是小店卻舒適乾淨,我們點了越式海鮮湯麵炒泡麵,湯頭鮮甜麵Q彈,炒泡麵更是讓人允指回味;阿貲又點了一杯越南咖啡,口感濃郁超級好喝,兩個人共花220元,實是經濟實惠的店家,也是讓人願意回訪的好店喔~




煌鑫越南美食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93號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