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印度文化】印度藝術-市集文化記錄

你對印度民族有何概念呢?

或許不曾想過這個問題,也可能跟阿貲一樣,說到印度就想起 釋迦牟尼佛,以及近來很夯的印度電影「三個傻瓜」。

直到今天阿貲才知道,印度人在台灣其實人數不少欸!他們正默默的推廣印度文化,今天的「印度藝術文化節 」可以說是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盛會。已堂堂邁入第十一年了。阿貲很幸運得予參加2014年的盛會,此活動由印度-台北協會,台北印度愛樂中心,哈米有限公司,馬友友引度廚房,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

轉入湖前街走了幾步路,發現四周景象充滿浪漫的異國風情!想必是抵達目的地了!

 CIMG1191 CIMG1182

前方是個迷你版的藝術市集,逛街的人群除老中之外,以南印度民族居多,夾雜少數西方人種,宛如一場跨國性的嘉年華會!!!

CIMG1192

攤位雖然不多,但商品種類多元,有「國際奎師那意識學會」書籍介紹、心靈音樂販售;奎師那意識學會不同於一般宗教,藉由奉愛瑜伽可以接觸到內在的和平與幸福。

 CIMG1165 CIMG1164 CIMG1154

洋溢著印度民族風味的手感製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色彩鮮艷的印度服裝,顯得明亮活潑;鑲嵌璀璨奪目珠寶的服飾,更顯得雍容華貴~~~

CIMG1168CIMG1152

哇!modal 穿的這件好漂亮喔!裙擺鑲邊都是手工一針一線繡製而成!(好喜歡ㄛ)

CIMG1163

各式手工染織刺繡的包包,有背包型的、及隨身型,方便實用又美觀,重點是棉布製品可以清洗,重複使用很環保ㄛ~~~

 CIMG1169 CIMG1170

琳瑯滿目,五顏六色的手環,一個才10元喔!阿貲本想買10個或8個,偶而妖嬌一下也無妨! 

噯呀!手太粗了戴不進去,醜小鴉就是醜小鴉,永遠也變不成白天鵝!!!


    CIMG1155 CIMG1151  CIMG1150

這把五彩繽紛的傘,由長條圖案拼接而成,真的別俱特色,好想好想買喔!!!

CIMG1193

一起來欣賞充滿南印神秘色彩的古萬吧! 

中國花瓶較重彩繪,尤喜花草或動物圖案,整體感覺較為清雅;而南亞民族則偏好沉色、圖案簡單,感覺較為穩重。


CIMG1153

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正值中午時分,不爭氣的肚子也開始亂叫了;「印度咖哩三角包」看起來很可口,味道也很nice,剛好馬鈴薯口味是奶素,來一個嚐嚐看~~ 

炎熱的夏天,再加一杯冰涼涼的印度奶茶,絕配!!!


CIMG1166 CIMG1157

這位印度帥哥中文真溜啊!

CIMG1159

印度奶茶真好喝,濃濃的紅茶香,帶點溫潤的奶味,微甜,恰好是阿貲喜愛的口感;三角咖哩包飽滿的餡料,紅蘿蔔、玉米粒,馬鈴薯泥,濃郁的咖哩味稍辣,外酥內軟,令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啊!

CIMG1160 CIMG1162

誠如前言,阿貲對印度實在認識有限,僅就所見所聞表達出來,請各位朋友多多包含! 

逛完了熱鬧市集,該進入會場報到啦!!!


CIMG1149

趁時間尚早趕緊去櫃台報到,省得晚一點就須排隊了!

 20140628_114445

阿貲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到處都很新鮮;地上的圖騰有祈福之意!

CIMG1135

印度象神又稱迦尼薩,是印度神話和民間中知名度最高、最受崇拜的智慧、财富之神。他在印度無論是宗教或者非宗教的場合都受到普遍的崇拜。

 CIMG1280  CIMG1177

印度特有的樂器

CIMG1128 

大多數印度衣服都是棉製品,在當地炎熱天氣中,穿著十分舒服。

CIMG1136

多麼精緻的手工裝飾品,綁在腰上當裝飾也很美啊!!!

CIMG1147  CIMG1146

主辦單位準備了咖啡及印度小點心招待來賓;
右側像王子麵的零食香香辣辣的夠有味道(阿貲怕辣)!左邊是玉米脆片和水果片!!!


CIMG1219

這位美女在做什麼呢?

  CIMG1141

HENNA 彩繪 在印度新娘接受身體彩繪是種祝福之意,也在考驗耐力;
HENNA TATT00 不同於刺青,彩繪時不會疼痛,也不會傷害肌膚,使用植物染料可維持 7 – 14 天


CIMG1132

美麗的圖案畫在皮夾上,是不是很出色呢?

 CIMG1143 CIMG1142

踩著高蹺,敲著鑼鼓,提醒大家開幕儀式即將開始~~~

 CIMG1195

主持人開始介紹重要佳賓及大會流程~~~


20140628_130929

哇!大家都盛裝出席,華麗高貴的印度服飾,男生也穿裙子ㄛ~~~

CIMG1216

祈福,輪流點燈

CIMG1225  CIMG1208

阿貲到處獵豔,找尋入境隨俗的美眉!!!

CIMG1214 CIMG1220

看到了嗎?阿貲額頭的紅點點,叫做「吉祥痣
吉祥痣是印度婦女、小孩的一種裝飾,其顔色不同,形狀各異,在不同情況下表示不同含意,總而言之,它是喜慶、吉祥的象徵。

CIMG1233
CIMG1283 CIMG1282

印度舞蹈形式獨特是世界上最燦爛多姿的表演,寶萊塢舞蹈更是瘋迷全球!

敬請待續

印度藝術-華麗、時尚、性感的特色舞蹈

---------------------------------

3 則留言:

  1. 呵呵 謝謝如此詳細的介紹 沒想到我也入境您的blog中 :) 感謝您喔!

    回覆刪除
  2. 您好,跳蚤市集指的是二手或舊貨市集,但活動當天現場的手工藝品及印度服飾並非「舊貨」而是新品,這樣的說法會造成誤解、也會讓主辦單位很難跟前來參與設攤者很難交代。還請您體恤主辦單位工作同仁的用心,將「跳蚤市集」用詞更正為「藝品市集」。

    回覆刪除
  3. Sorry,阿貲一時疏忽,馬上修正!!!

    主辦單位真 的很用心辦活動,希望沒造成太大困擾,也謝謝你的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