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在職場上美麗是加分?還是減分?

這是一家走時尚摩登風格的平價旅店,早上八點~~~

2013-12-27 19.28.53

「小姐退房!」如銀鈴般悅耳的聲音響起「好的,馬上幫您處理~~~」
「小姐,可以寄放行李嗎?」美麗的身影穿梭在行李中~~~


2014-08-12 16.36.54

「小姐,台北車站怎麼走呢?」
「小姐,可以推薦哪裡有好吃好玩?」
「小姐,我今晚還要續住,有房間嗎?」
雲張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親切可人的笑容,耐心的為客人解說。

網路上還有十幾封私信等待回覆~~~
鈴~~鈴~~電話也響了!!!

雲的一天就在忙亂中拉開序幕。

2014-08-13 16.42.11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熱騰騰的玉米蛋餅仍靜靜地躺在抽屜內等待主享用;當雲再度拿起蛋餅時已經11點多了。啃著冷冷硬硬的蛋餅,喝著退了冰的拿鐵,雲苦笑了一下,這到底是早餐還是午餐呢!!!

說也奇怪,只要雲當班櫃台就特別忙,人多問題也多;不是同事們不幫忙,而是客人就是喜歡找她!

果然不到二個月雲就辭職了;奇怪的是,經理居然都沒慰留就批准了。
阿貲只好又上104找人了!

「不要找太漂亮的!」阿貲愣了一下挖挖耳朵,(櫃台人員不是飯店旅館的門面嗎?)

經理抬起頭瞪了阿貲一眼,冷冷的說:「妳沒發現嗎?每次雲當班就一堆無聊男生擠在櫃台前問東問西的~~~」

總以為外貌姣好的人在人際上較吃香,疏不知也有例外狀況。沒錯,美貌往往容易成為焦點,被人們所關注;同樣的,稍有閃失也易被察覺;所以,老天爺是很公平的ㄛ!!!

而像阿貲這種路人甲一族,既無貌就需有其他用處,譬如說:有親切笑容,隨和的特質,或是擁有悅耳動人的聲音等等,最好是有別人無法取代的專業技能就更棒了!

佛家有云:「相有心生」,其實只要心美,人也會跟著變美;無論如何,只要保持一顆健康善良的心,並且好好的充實內在,相信一切都能逢凶化吉,否極泰來ㄛ!

佈抬頭_晤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