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台南景點】司法宿舍3D藍晒圖、西門路上新光三越對面、BCP點亮文創園區新願景

魅力台南除了名聞遐邇的歷史古城、人文生態、特色小吃外,來點清新小景點也不錯
去年底開幕的BCP藍晒圖文創園區」是近來最夯、最熱的文創藝術新地標,既來之怎能錯過呢?


話說藍晒圖文創園區」的緣起真的很有趣,
一是劉國滄先生創作的「3D藍晒圖」裝置藝術;
另一個是台南監獄、地檢署及高等法院的荒廢宿舍群,
當冷冰冰的幾何線條、遇到復古風的紅磚老屋,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走吧!去看看~~~
































位於新光三越新天地正對面,四周環繞高聳時尚新型建築物,更顯得「藍晒圖文創園區」的特立獨行與創意無限。


透出神秘藍光的「3D藍晒圖」裝置藝術為「藍晒圖文創園區」的入口意象,自開幕後已成為台南人夜晚逛街勝地、更是外地人爭相探索的秘境。



















走入由 3D 線條構成的藍晒圖藝術空間裡,暗夜中打上精心調製的藍光,營造出一種神秘科幻的氣息;
以神秘藍為背景,白線構成的藍晒圖更顯立體透視感,且感受白色線條的無限延伸…
令人驚艷再驚艷!!

















藝術家探討「如何介入空間找回遺失德價值?
巧妙地讓老屋線條錯落於老樹之間,處處巧遇真假盆景,使老屋的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緊密相連,同時透過錯覺的趣味,隱藏另幅藍晒圖,真假空間變換錯置,創造出文創園區新藍圖。














目前有  23 個單位進駐園區,包括 7 個旗艦型單位、 16 個微型文創工作,另有園方自營區域(蘭舍、廣場、天台)


 漫步在文創園區裡,老宿舍、綠樹蔭、紅磚頭,濃濃復古懷舊的街道及老屋,令人不由自主的喜歡這裡的味道!




越走越深,漸漸出現新穎時尚建築、鄉村風情小舖、或是個性文創商店


 

陶作坊台南唐草設計聯手打造的台南藍晒旗艦店,前棟是陶作坊研發設計的創新茶具、及茶文化體驗等;後棟由唐草設計營運的「力子空間」,希望結合兩者能量,發揮加乘作用。














去年12月進駐藍晒圖文創園區的台灣娃娃,整個店面佈置得充滿童趣及少女心,也是遊客必訪變店之一。


從天台拾階而上到玄關處,又是補捉鏡頭的絕佳景點,站在這裡,新光三越的霓虹燈與老樹紅磚舊屋交疊,真有股今夕是何夕的錯覺!































再爬上天台,卻是完全不同的氛圍,神秘藍光打在由白色線條組合而成的線代屋、及一個個露空的窗台上。彷彿跨入未來世界,隨時會碰見  ET  或超乎想像的人事物















園區另一個亮點,後段牆上的大型藝術壁畫,是由國際藝術街頭彩繪塗鴉活動所請來的各路高手,為園區增添多元的藝術性。




好誘惑人的甜品,想吃嗎?可惜已經打佯了~~~



其它特色文創小店~~~

















































旅人們,趁著春暖花開,不妨來走走!
感受一下清新脫俗的小景點,體驗一下老屋新創的鮮滋味~
值得你來細細品嚐喔~~~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2號(新光三越新天地對面)
交通指南
國道一號:下319-永康出口交流道,往台南→中正北路/台1線→中正南路→小北路→中正南路→西門路四段/三段/二段/一段→右轉西門路一段689巷→「台南司法宿舍藍曬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