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桃園龍潭】漫遊客家文化館 宴饗客家文學音樂 品享大楊梅鵝莊美食

桃園市客家文化館104年重新打造充滿客家味的園區特色;今年針對文學館音樂館重新規劃設計,並同步蒐整客家文學、音樂人資料,以先進影音科技作後盾,縮短客家藝術與民眾之間的距離,只要動動手指就可從導覽機畫面認識這些藝術家喔~~~





兩旁建置互動式影音導覽系統

7/23日上午,在一片悠揚樂音、及清脆客家童謠中揭開序幕,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及多位文學、音樂人等一起共襄盛舉。




 揭幕儀式


特展室打造茂盛桐花樹及垂吊著雅致的紙藝桐花,象徵客家族群一片欣欣向榮…



當天備有清涼退火的仙草茶、客家湯圓、及新鮮的手工麻糬,大家都讚不絕口。十足展現出客家文化的多元面貌~~~





客家文化館是棟二層樓建築,外層以紅色鋼樑架構而成,顯得時尚又喜氣!





已有七百多年歷史的饒平布馬舞,又稱「竹馬舞」,是一種模仿馬兒體態的舞蹈,用於驅除瘟疫及祈福。
沿著桐花階梯拾階而上,設置了大型狀元郎騎布馬花燈,白日色彩繽紛、夜晚光耀璀璨,成為周遭最耀眼的新地標。






越過布馬花燈,一片寬廣綠地,隨處可見超萌客家公仔、及充滿濃濃客家風的迎賓牆,讓人彷彿置身客家庄的錯覺,當然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絕佳景點…





廣場上還有超吸睛的3D 地景藝術,這裡融合各種客家元素,有桐花、茶園、花布、阿啾箭等美景,栩栩如生,階梯上還貼心的標示最佳拍照點,供民眾拍得寫真、玩得開心~~~




園區後方公園生態豐富,栽植樟樹及桂花等樹木,綠意盎然,生態池內大型蓮葉筆直挺出水面,在視覺上帶來清涼感




館內賞文冶樂,館外漫步雅景,感受客家文化藝術的無窮魅力。
桃園客家文化館免費開放等你來喔~~~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8:30 - 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洽詢電話:(03)409-6682
地 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500號
網 站:www.hakka.tycg.gov.tw


---------------------------------------------------------------

離開客家文化館已經12點多了,雖然剛剛補充了客家小點,但是看到「大楊梅鵝莊」的招牌及如雷灌耳的美名,讓大家肚子又開始咕咕叫…

1987年創立於楊梅鎮,以特殊料理的鵝肉及醬料打出名聲,因此稱為「大楊梅鵝莊」,是一家傳統道地、創意及融合多元化客家料理的餐廳。



1995年在龍潭大池畔成立龍潭分店,即今天造訪的餐廳。外觀是三層樓建築,但內部只有兩層樓,挑高的樓面,給人開闊舒暢感,是一處優質的用餐環境,幾乎天天高朋滿座,人潮搶搶滾…



至於菜色如何? 趕快來看看吧!
特色拼盤、清爽開胃….



來到大楊梅鵝莊怎能錯過鎮店之寶「招牌土鵝肉」,選用 90 – 100 天的成熟鵝,堅持當日烹煮當日賣,絕對讓客人吃到最新鮮的好滋味!



傳統客家美食-米苔目 



桂筍東坡封也是大楊梅鵝莊的手路菜,新鮮五花肉經過長時間小火慢滷,口口入味、回味無窮;桂林筍則嚴選復興鄉筍農,就是要讓客人一次就上癮…



客家必點名菜,
蔥淋土鵝腸福菜肉片湯

蔥淋土鵝腸是一道限量供應的料理,因為一隻鵝的腸子不長,而且必需精心的清洗過,切成寸段備用,當天量買完為止。鍋底是精挑過細長鮮嫩豆芽菜,鵝腸以蒜頭泡過並滷過的醬汁及油蔥酥料理過,再淋到豆芽菜上。




創意料理,炸敏豆及鰻魚片…



甜點也很棒喔~
黃金流沙包手工艾草包都是一時之選



餐廳內非常明亮,內部裝飾也很素雅。價格平實,料多味美,是到龍潭的遊客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服務電話 03-4806330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神龍路96巷2號


上午透過靜態文物展,讓大家進一步認識客家文化產業,下午我們就走出戶外,親身體驗客庄自然景觀及人文風情之美!

待續…
(訪佳安村-少女時代場景 / 
    逛三坑老街-龍潭第一街 / 
    探大平聚落-大平老紅橋 / 
    重狀元必拜 龍潭聖蹟亭    )



----------------------------------------------------------------

2 則留言:

  1. 很棒的活動
    黃金流沙包及手工艾草包我都很愛耶

    回覆刪除
  2. 原來龍潭也有這些好去處,不錯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