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台北素食美食】梅門防空洞、品嚐南洋取經套餐、賞味取經舞台劇、瀏覽梅門文化走廊、食衣住行育樂皆修行

原來吃素可以如此簡約雅緻!
原來修行可以如此平易近人!
梅門防空洞應機接引,不僅練身修心,還能吃香喝辣看表演喔~




與梅門防空洞的緣份起於好友邀約,讓阿貲發現這不僅僅是間素食餐廳,還是個活潑多元的修行殿堂~~~ 



※緣起與理念
當晚斯文帥氣的陳俊引師兄為我們介紹梅門防空洞的緣起與理念。
創辦人李鳳山師父藉由簡單易學的平甩功及美味素食,推動養生概念;透過文化傳承陶冶心靈;創辦藝文活動落實公益,因此,世內桃源「梅門防空洞」溫暖誕生了!




師父智慧如海,取名自有其深意,「防空洞」表面涵意就是座可容納約 2000 人的避難所;另一深意,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防止人心空洞

梅門」、「沒門」也!顧名思義是無宗教門派之分,樓梯口的鑲嵌玻璃不難看出端倪,頭頂梅花、額掛陰陽太極、胸戴十字架、腳下一把孔子劍…等,如同大海納百川,有五教合一、萬教歸宗的境界。





※梅門 洞之美
既是防空洞,首要堅固安全。洞內建材全採用天然礦石及木材,讓人宛如置身大自然般的舒暢。

甫下洞內,視線所及是一幅世界地圖及充滿禪機的品茗區。




經由陳師兄提點才發現,這幅世界地圖是以鐵工藝術呈現的生命樹,有生生不息之意。師父希望藉由平甩功將梅門的理念,如生命樹般開枝散葉到全世界。



李師父是位充滿智慧開明的修行者,為了搭上世界潮流,梅門創造了具東方味的公仔,名叫「甩娃」喔~~~



洞內設置有「品享餐區」、「皇家酒吧」、「成長教室」、「文化走廊」…等。




哇~~太幸運了!居然遇見李鳳山師父本尊,雖然師父一身時尚勁裝,仍難掩其仙風道骨的靈氣!



親切隨和的師父,不僅與我們話家常,還
比「耶~~」讓大家拍照喔~~~



李師父認為,學習平甩功可以有效健身、透過藝術薰習可以提昇靈性,因此,梅門打造這條「文化走廊」,常態性的展售經典文創手工藝,每 2個月就換不同主題展覽,提供藝術新瑞一個嶄露頭角的好機會,希望藉由這個平台扶植更多台灣藝術家。

師父很重視與人結善緣,因此結識了各式各類的藝術工作者,讓文化走廊的內涵更加多元豐富。






※梅門 洞美食
皇家吧台-品茗暢飲輕食吧
三兩好友品享小點、輕酌淺嚐、暢談一番,修行也可以如此愜意~~





走進品享餐區,高廣舒適、融合莊嚴與時尚的用餐環境,令人完全無在地下樓的壓迫感;採局部照明的柔光設計,讓人倍覺輕鬆自在!



餐點種類雖不多,嚴選食材、烹調謹慎,每一道菜從色、香、味、化、養都十分講究,務必兼顧視覺效果、美味口感及調理養生….



時值夏季濕熱,咖哩可以排熱去濕,今夏洞美食就推出南洋風的咖哩餐「取經-西遊歷險記套餐」。套餐分二部分:
悟淨 流沙河南洋咖哩(飯/麵/米粉)
悟空 花果山雙色果汁

  




咖哩是南洋料理最經典的調味,其獨特香氣為取經套餐畫龍點睛,透過長達 3-4 小時的熬煮工法,調製出辣度後勁十足卻不熱噪的特殊風味,加上時令蔬菜、打拋豆腐…等特製配料,在選搭薑黃飯、米粉、或麵,就是一份五色皆備、調養內裡的素食宴饗,讓食客的味蕾在酸、辣、鮮、甘、鹹之間交疊迴盪,感受不同層次的美味!





再來杯現打花果山雙色果汁,由新鮮芒果、鳳梨、火龍果製成,光在視覺上就令人無法抵擋。

由於無添加一滴水,濃醇綿密入口即化,卻在唇齒間留下了一絲甜美!
先嚐到有鳳梨酸的芒果甜,壓軸是清甜的火龍果,一杯同時享受三種水果味,真的讓人驚艷不已~~~ 



加點的養生三明治,有哇沙米的嗆味,超搭超好吃滴(阿貲愛死了…)



李師父認為,素食不一定要粗食難嚥、修行更不需道貌岸然,現代人不用拘泥於傳統教義,何妨來食精緻美味,飲酒作樂。

有四種酒可以喝,喜酒、好酒、少酒、及敬酒,看來,李師父是個跟的上時代的另類師父喔~~~



※梅門 洞表演
每年暑假梅門都會舉辦一場公演,今年劇目為家喻戶曉的「取經-西遊歷險記」,由李師父親自編導,透過武術、魔術、舞蹈與音樂,將修行融入藝術表演,讓更多有緣人得以親近平甩功…



所有表演者都是梅門的孩子,他們有的是聽障、自閉、氣喘…等各種身心問題孩子,藉由舞台表演蛻變生命、自我肯定!

8/27、8/28共三場,全部採自由索票&樂捐贊助,歡迎各界好友前來觀賞喔~~~



最後,陳師兄又贈送我們一份梅門文創小品,本來紀念品無需多說,但這是暗藏玄機的紀念品「無字真經」,裡面還有一把鐵扇,阿貲愚鈍請問師兄含意,陳師兄僅笑而不答,頗有 釋加牟尼佛 拈花微笑之妙,最後師兄提示答案可從「取經-西遊歷險記」舞台劇中參悟~~~






台北市延平南路87號B1
(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中山堂對面)
電話: (02) 2389-7788
服務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週五:通宵~早上6:00 (週一公休)


----------------------------------------------------------------

1 則留言:

  1. 店名很特別耶
    感覺像藝廊的餐廳.很有文藝氣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