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台北景點】文湖線東湖站 戀戀櫻花林、內溝溪、樂活公園賞櫻行…

驚蟄過後,萬物甦醒,正值賞櫻好時節!



但 「賞櫻」一定要拔山涉水、舟車勞頓嗎?可以輕輕鬆鬆賞櫻趣嗎?

答案是「可以的…」讓你優雅的漫步櫻花林、還能體會夜櫻的浪漫風情喔~
距離東湖捷運站10分鐘路程的「樂活公園」,就是絕佳賞櫻點喔~




雨歇冬陽微露的午后,一群愛花人早已迫不急待的湧入樂活公園,沿著內溝溪畔一整排的粉嫩,果真沒令大家失望,或淺粉紅、或玫瑰紅、或獨上枝頭、或花團錦簇,在在捎來令人嚮往的粉嫩春意。









樂活公園櫻花林分為二區,靠外側第一區為生長茂盛的「寒櫻」,推測為台灣山櫻(緋寒櫻)與日本山櫻混合衍生的品種,在日本是最早開的櫻花,所以稱為寒櫻。
因為開花早、量又多、漸漸被眾人喜愛;東湖樂活公園陽明山平等里、及新店花園新城,號稱三大觀賞寒櫻名所!





「寒櫻」初開呈現淡淡粉白,隨後轉為粉紅色,接著又轉為深紅;五葉花瓣比山櫻大,中間有著細長粉嫩的蕊心,給人我見猶憐、嬌艷欲滴感…





「寒櫻」通常在一月底開花,略能耐熱喜歡陽光,因此花期較長,屬平地較容易見到的品種!




順著內溝溪漫步,岸邊植滿了櫻花,一株比一株嬌、一朵比一朵美,真令人目不暇給~除了眼睛粉忙之外,按壓快門的指頭亦不停歇…




內溝溪對岸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農村生活點滴,將人從夢幻浪漫的思緒中拉回,望著插秧播種、收割曬稻..等寫實彩繪,著實感到「一粒米得來不易」的情懷~







內溝溪後段第二區栽種「八重櫻」。

八重櫻的花期比寒櫻晚,約在二月中下旬,今年花期似乎又慢了些,目前僅少數開花,預計三月中可能盛開~




八重櫻色澤較紅較艷,頗符合台灣人愛熱鬧的習性,普遍為大家喜愛的園藝品種。
一般櫻花花瓣只有五瓣,八重櫻花瓣一層又一層,瓣數從15-45
不等…





有人誤以為八重櫻來自日本,但農委會研究單位認為,八重櫻是台灣山櫻的突變種,被人發現嫁接才大量栽植的。




若覺得白天看不夠,晚上再來個浪漫賞夜櫻,一樣的美麗、同樣的嬌艷喔~






微暈燈光下、漫步櫻花林,享受粉嫩嫩的櫻花感,把握如癡如醉的悠悠好時光~




東湖樂活公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與康樂街交叉


交通資訊:
1.搭乘捷運:捷運文湖線東湖站下車,經康寧路三段右轉東湖路步行約10分鐘可達樂活公園。

2.搭乘公車:
(1)搭乘53、281、287、630、646、903、小1、棕19、藍51、287區、646區、小1區、287夜間公車,於東湖社區下車。

(2)搭乘53、203、281、284、287、629、630、646、677、711、896、903、小1、紅2、棕19、藍36、藍51、284直
、287區、646區、小1區、287夜間公車,於東湖國小下車。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