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景點】2018台北燈節熱鬧西門登場,跟著幸福魔力狗一起鬧元宵、觀賞20隻不同動作的臺灣犬圍繞北門廣場、穿越昔日華麗的西門(寶成門)舊城牆、走逛橫跨歐亞美洲的異國燈節風情~

輕鬆的春節已過,開心迎接繽紛元宵,若覺得意猶未盡,就好好把握年節最後活動「慶元宵提燈籠」的燈節!




每年元宵,市政府都挖空心思端出最炫最夯的燈會主角,在這旺旺金狗年,跟著阿貲一起上街分享金狗喜氣,一路旺旺旺到2019

繼去年重啟西區門戶的小奇雞,到今年的幸福魔力狗,再加上重見天日的北門廣場,讓台北燈節除了炫目耀眼的創意燈籠外,還能走訪臺灣百年歷史喔~



一系列好看、好玩、還有好吃的燈節活動於2/24週六傍晚登場,人潮眾多建議搭捷運或公車較方便,阿貲選擇搭公車到中華路北站,以福星國小天橋為起點…




◎地景燈海
長長「燈籠街」彷彿無止盡延伸的燈籠,給人視覺上強力震撼;大紅燈籠帶來濃濃年節韻味,是個拍照的好景點。



注意到了嗎?燈籠上不是傳統的花草動物,而是可愛的狗兒、梅花足跡與骨頭,復古中透出新創意,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西城巨人」天橋上的將軍頭有守護臺北城的意涵,大將軍難免嚴肅不拘,請帶小朋友的爸媽趁此機會跟孩子說說陳化成將軍的英勇事跡吧!


◎自由創作區
今年的自由創作真的令人耳目一新,「重回提燈光陰」以女孩的巧手,在紙雕世界裡展現臺灣百景上河圖,工法精妙讓人嘆為觀止,值得細細品味~ 




另一吸人目光的作品「重生善性」,運用回收物轉化為藝術品,打造一場與30年前華山車站的美麗邂逅~



頂部設計也重現傳統廟宇最
經典造型的「藻井」。



沿途形形色色的造型花燈讓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用廢光碟片加燈泡展現出節慶氣息~ 




結合西門潮流刺青文化的「藝青閣」,將台灣廟宇陣頭文化藝閣車結合街頭塗鴉文化,呈現台北西門町傳統與流行文化融合的特有現象。



◎西門主燈區-幸福魔力狗
今年12生肖輪到金狗年,台北燈節就由三隻可愛台灣犬攜手帶領大家「全力」去追求幸福!



三隻狗身上有不同圖騰與顏色:
幸福金狗狗Go Forward」,以波瀾壯闊的海洋圖騰為背景,展現臺灣與大海共存,不畏風雨,勇往直前的海洋民族特性,也是領航臺灣向前的世代。



幸福銀狗狗Go Together」,以四方圖騰為背景,象徵臺北這個多元的城市廣納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就算擁有不同背景,也一同在這座城市打拼,同時也是新世代臺北人的代表。




幸福紅狗狗Go Future」,以凱達格蘭族圖騰為背景,從原民文化出發,結合不同特色的圖騰,承接過去與未來。




賞完了主燈秀,跨越中華路到對岸,往北門方向前進…




◎祈福燈區
西門城垛」重現舊西門城牆的歷史場景,讓臺北人重新找回超過百年前的西門城畫面。



漫步其間有種越古穿今的神秘感喔~



民眾也可將自己的願望寫在祈福卡,綁在城垛上就能實現願望!



祈福生子燈」以紙雕重現大稻埕、萬華等舊街風景,民眾可以回味 「鑽燈腳、做阿爸」的傳統習俗喔~





◎學生創作區
走進秀山路,兩旁為美食區,飄來陣陣香氣,讓逛累了的朋友可即時補充體力喔~



中山堂前面一區區美崙美奐的燈展,十足展現台灣孩子的無限創意與美學能力~







◎友好交流區
今年燈節除了台灣藝術之外,還有許多友好國家參與盛會,有日、韓、荷蘭、阿曼王國及維尼斯等國共襄盛舉,打造一個世界燈會,也替今年元宵增添浪漫異國風情喔~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道後溫泉…


荷蘭風車…



◎北門展演區
20盞臺灣犬分身影燈環繞在北門廣場,營造出2018幸福旺旺年。每隻小狗都有不同姿勢與表情,隨著燈光一亮一滅,呈現出追、跑、玩、跳等各種可愛模樣,絕對是拍照留影的最佳夯點。






承恩門…






聖火台.光榮再現」還記得點燃了台灣魂的2017世大運嗎?2018臺北燈節,特別將聖火裝置移置北門,以數位燈光秀讓世大運聖火光榮再現…




2018台北燈節,每日晚間7點到9點半周末晚間7點到10點,每半小都會有一場燈光秀
此外,今年燈節除了雙主場,還有地景燈海區、祈福燈區、城市美術館、西本願寺創作區、學生創作、友好交流區及自由創作區等9大區,可以讓人逛個夠喔~
更特別的,今年北市府和手機遊戲寶可夢合作,在12間宮廟推出「抓寶限定地圖」增添亮點。
閉幕日3/3當天將舉行花車大遊行,朋友們、一起抓住年節尾聲,好好歡樂一場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