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台北景點】2018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鬱見荷蘭,從2/14-2/28浪漫登場,踏青走春好去處~

過年期間,家裡總愛擺盆美美的花盆,既養眼又芬芳;尤其花朵大顏色鮮艷的鬱金香,更為室內增添繽紛與喜氣!



台北士林官邸於年節期間舉辦「鬱見荷蘭-鬱金香展」,從2/14-2/28浪漫登場,沒計畫出遠門的北部朋友,不妨到此一遊,踏青走春賞花,再逛逛士林夜市、吃吃常民美食也不錯喔~




◎花見 鬱金香
鬱金香原產於南歐及中亞等地,但1593年第一顆鬱金香花根,由荷蘭商人格納(Guesters),從土耳其進口之後,卻在荷蘭發揚光大,也是荷蘭的國花



今年2018,北市府花費八十萬元,從荷蘭進口逾三萬株各品種花朵,在士林官邸打造大片鬱金香花海,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欣賞萬紫千紅的鬱金香。



鬱金香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自古以來就有一種莫名的魔力使園藝學家熱衷於品種改良,目前全世界約有2,000多個品種,但大量生產者大約只有150種



鬱金香花語有「博愛、體貼、高雅、富貴、能幹、聰穎」,阿貲卻覺得鬱金香宛如一位氣質高雅的貴婦,散發出優雅、幹練、聰慧、又帶點神秘的味道,讓人既想親近又有些敬畏!



鬱香花色種類繁多,不同顏色亦有不同花語喔~ 

紅色鬱金香:熱情的愛、愛的告白


粉色鬱金香:美人、幸福、熱愛 


紫色鬱金香:忠貞的愛


黑色鬱金香:騎士精神、憂鬱的愛、榮譽
黃色鬱金香:財富、沒有希望的愛、友誼、勝利、名聲 


白色鬱金香:純情、純潔、逝去的愛 


穗邊鬱金香:情意綿綿

雜色鬱金香:美麗的妳,喜相逢
 



◎可愛 風信子
這次花展除了主角鬱金香之外,配角風信子亦表現不俗,同樣吸人目光、讓人喀擦到手軟。



風信子屬於百合科,又稱洋水仙、夜蘭香等,由眾多小花聚集,有花團錦簇、團圓美滿的意涵,阿貲覺得跟年節主題很搭配喔~
粉紫、粉紅、粉黃…猶如小女孩似的清新可愛~



◎神秘 蝴蝶花
低調卻搶眼的蝴蝶花,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不高,但是開花很美。 


花色豐富多變,白色、黄色、淡紫色等雙層色澤,使它看起來像是一隻美麗的蝴蝶。
默默趴在藤架上,冷眼旁觀往來遊客~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