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台北美食】年節採購、榮濱年貨大街…近濱江市場、榮星花園,以販賣生鮮、熟食為主,很適合有開伙的婆媽姊妹們到此採購新鮮食材喔~

台北人一講到辦年貨,立馬想到「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年阿貲換個地方走走看喔~

身為職業婦女的阿貲,利用年節前最後的週末走一趟「榮濱年貨大街」,選擇「榮濱」的理由很簡單,離家近、食物新鮮、路寬較不雍擠~




榮濱商圈位於建國北路高架旁、榮星花園後方,乘坐公車在「民權建國路口」下車,跨越榮星花園就抵達「榮濱年貨大街」了。搭捷運「文湖線」至「中山國中」站,再步行約12分鐘可達

自行開車附近也有停車場,不過年節期間,2/9-2/15有交通管制,阿貲建議搭乘大眾運輸較方便喔~ 




迪化街以販售乾貨為主,包括南北貨、花生、瓜子、腰果、糖果等零食,喜歡邊走邊逛、邊吃邊買的朋友們,阿貲推薦到迪化街去。

而榮濱年貨大街則以銷售生鮮、熟食年菜等食材,很適合準備大展廚藝的姊妹到此採購新鮮蔬果與海鮮禽肉。



阿貲從民族東路410巷進入(對面是榮星花園停車場),馬路寬敞、人雖多卻不致於摩肩擦踵;整體攤販規劃很整齊,每攤都有自己的編號與名稱喔~

蔬菜種類多,看起來就很青、水果大顆漂亮,吃起來一定甜…




由於榮濱商圈近濱江市場,所以海鮮魚貨多又鮮,很多識貨的饕客都專程到此採購新鮮海產。甚至有些攤商以一口價方式叫賣,有點像拍賣會,只是拍賣會越喊越高,而這裡是越叫越低,直到有人購買為止;因此常常吸引一群人圍觀~







榮濱商圈除了生鮮食材之外,甘蔗雞、港式臘味、腿庫筍絲 等年菜熟食也很多,尤其應景的佛跳牆隨處可見,有完整包裝、也有秤斤零賣,絕對可以滿足各種需求~







一大早,二姊的米粉湯陽春麵已經座無虛席了,若非趕時間真想坐下來大塊朵頤一番~



哇!居然看見「
阿弘潤」,胖胖的一圈料好實在,原味的只要$35,阿貲一口氣買了二個回家享用!





在這裡,充滿喜氣的年節掛飾、象徵步步高升的各種年糕、過年追劇必嗑的瓜子開心果、家戶必備的糖果點心、及洋溢新氣象的花卉植栽等應有盡有,只是榮濱商圈的試吃攤商較少…









好香喔~帶著咖啡醇的麵包香撲鼻而來,沒想到如此傳統的市場也有「咖啡麵包」!



現作現烤的咖啡麵包超軟超綿真好吃,奶油內餡雖不會爆漿,但口感香氣卻很特別,讓人一吃就記住這個味道,會想再回購喔~







榮濱年貨大街相關訊息
一、活動範圍:民族東路410巷及同巷2弄。
二、活動時間:2/9 – 2/15(共計7日,每日6時至17時)。
三、停車資訊:
1、汽車:濱江市場、民族漁市公有停車場、榮星花園地下停車場或建國北路高架橋下停車場。
2、機車:民族東路410巷前段西側人行道開放機車停放。另五常街(建國北路3段至民族東路410巷間)南側汽車格位、民族東路410巷2弄北側之汽車格位及計程車招呼站格位改繪為機車格位。

四、交通資訊
1、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
2、公車214、225、285、63、74、801、617、紅29、紅31、紅32、在民權建國路口,或542號公車在濱江商圈下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