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台北景點】一個同時望荷賞蓮的好地方◎台北植物園、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春蘭、夏荷、秋菊、冬梅!立夏已過,又到每年賞荷的好時節。
有沒有朋友與阿貲一樣,常常分不清荷花、蓮花?這次阿貲終於搞清楚了!
其實荷花就是蓮花常被搞混的是睡蓮。睡蓮與荷花是同科不同屬的植物,外形相似。 




荷花屬挺水性植物,荷葉與花挺出水面,顯得亭亭玉立,故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讚美。



睡蓮則是浮水性植物,葉片形狀像愛心且浮貼在水面,是比較名貴的品種,有花中睡美人之稱。



我們實地走趟「台北植物園」就分曉了呦~
阿貲在南海路建國中學站下車,旁邊就是「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與植物園有個小門連通喔~




教育館前水池睡蓮正盛開,橘的嬌、紫的艷、粉的美;花色艷麗,花姿楚楚動人,在一池碧水中宛如冰肌脫俗的少女,難怪被人們讚譽為「水中女神」。 





看到了嗎?睡蓮的葉子浮貼在水面上,花也離水面很近喔~




穿過植物園的小門,林蔭茂盛,小橋流水,頓覺一陣清涼!






整片荷池迎風搖曳,美不勝收!
有的盛開綻放、有的半開半遮、有的含苞待放,不論哪種花荷都有其迷人之處。





荷花花語有清白、純潔、忠貞之意,因此古代文人常以荷花比喻君子。






荷花池旁的南門町三二三是棟日式建築,充滿寂靜空靈的禪之美,可惜因疫情暫不對外開放~



疫情期間來趟植物園賞荷,除了能保持社交距離外,美的事物可以讓人心情飛揚喔~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7號
台北植物園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3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