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台北景點】信義區象山步道,眺望台北地標101絕佳美景,捷運象山線的親山路線~

台北屬盆地地形,雖較悶熱不流通,但登山健走卻很方便!

今天我們就到信義區(疫情期間不妥吧…),別擔心,阿貲不是要逛街看電影,而是要親近山林呼吸新鮮空氣,強健身體喔~


象山位於台北盆地東緣的南港山系西側,因山形似象而得名,與鄰近的獅山、虎山、豹山合稱為四獸山。
山頂海拔183公尺,高度不高,步道平穩易行、視野良好,尤其交通十分方便,搭乘捷運象山線至象山站,從2號出口即見綠意盎然的象山公園,路標很清楚喔~  



順著公園旁走到底左轉,穿過二棟豪宅右轉即見象山步道登山口,約700公尺距離。 




象山步道景點地圖…


步道多為平整石階,初時一路向上爬升,確時會喘會累,但熬過此階段就較為和緩了。步道上林木蓊鬱、蟲鳴鳥叫,偶有松鼠躍過,盡是自然野趣。



一路上涼亭很多,不怕無處休憩。而且涼亭都蓋在大樹下,即使盛夏時節也不會過熱,所以象山成為北市居民很常親近的休閒場所。


象山之所以稱為象山,是因擁有長長山形,仿如象鼻深入台北盆地,就是這個角度,你們覺得像不像呢?



六巨石」是爬象山必訪景點喔!很難想像天外飛來巨石落在這裡,步道從兩巨石狹縫中穿出,台北101赫然矗立眼前~



攀爬岩階登上六巨石視野更棒喔~ 


象山是觀看101的絕佳場所,市政府也設置了幾處攝影平台,一償好攝族之願喔~…


遠眺101及台北信義區宏偉建築… 




雖是都會郊山,卻充滿深山野林的氣息,茂密林蔭遮天,青苔石壁林立,狹徑崎嶇昏幽,轉個彎豁然開朗又見101,豐富多變的景色令人越走越起勁喔~





再轉個大彎來到「一線天」,體驗與自然最親密的接觸喔~
神秘的一線天一次只能容一人進入,此洞冬天不冷、夏天不熱,是個冬暖夏涼的奇地,來到象山絕不能錯過這個最特殊的景點喔~ 




薑黃色石壁「象山崗」很吸睛…


哇!好特別的涼亭,大樹從亭子中央穿過,如此貼心的設計,讓人們有蔭可乘涼,又不會影響大樹的生長,坐在這裡一定特別涼爽吧!



180度視野,又是個補捉台北101的好景點喔~



象山步道路線多元,可長可短;爬不夠的勇腳者可選擇向拇指山行,再續攻頂九五峰… 


輕鬆行的人建議從永春崗步道下山,再順遊二月份剛啟用的「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喔~ 


清幽雅致的永春崗公園休息一下也不錯…



象山步道入口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42弄
交通指南:捷運象山線至象山站2號出口,沿著象山公園直行到底左轉,直行到底再右轉即見象山步道登山口,共約700公尺距離。

相關文章

【台北景點】【懶人包】郊山集錦…大眾運輸可達的山林秘境,春遊踏青、輕鬆好玩景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