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郊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風雨前的四獸山


昌鴻颱風來襲,預計明天下午起風雨逐漸明顯,民眾可利用上午的好天氣做戶外活動」既然如此,就依照原定計畫 續向虎山行~~~



無風無雨的清晨,天空一片灰;坐在公車上神遊的阿貲,突然被一陣驟雨襲窗的拍打聲拉回了思緒,(糟糕了!這麼大的雨怎麼爬山呢?是下車回頭還是繼續走呢?)想著想著也到達目的地了,先下車再說吧!

說也奇怪,剛剛的豪大雨是阿貲眼花了嗎?居然沒下雨了!(超LUCKY!)

原以為同阿貲一樣瘋狂的人不多,沒想到一路上「早安聲」仍然不間斷~~~


小徑旁賣菜的阿婆依然高聲叫賣、搭棚架下的推拿師傅仍舊賣力按摩!
此時此刻,阿貲幾乎忘了颱風的存在!



風雨來襲前的虎山,少了份遊客的熙攘,多了份山間的寧靜,反而更加迷人。  


安步當車,就跟著大自然的節奏隨遇而安,享受都市叢林無法給予的新鮮空氣與寧靜感~~~


有人説:小動物對環境危機的敏感度比人類強太多了,連蝸牛都包袱款款準備落跑,我們居然還悠哉悠哉的閒逛!!!


一片蒼綠中插枝的蘭花顯得特別嬌艷欲滴~~~
海拔 219.8 公尺,雖然不高卻也讓阿貲汗流浹背,上氣不接下氣!
大家都知道,皮膚是人體最大排毒器官,藉由運動大量排汗可以讓人更健康,但要記得補充水份ㄛ~~~


今天行程以慈惠堂為起點,沿著虎山自然步道緩步上山;這裡剛好是中繼站,地上有海拔高度標示、山間小徑地圖、及醒目的指示牌(往九五峰)
加油!再 25 分鐘就攻嵿了! 




道路坡度起起伏伏,帶有幾分「探險」意味,經過一連串陡坡之後,隨之映入眼廉的是座二層樓蓋的山神廟,提供登山者遮陽避雨的地方~~


這座充滿日式氛圍的涼亭,是阿貲最喜愛逗留休息之處,尤其酷暑當道之際,這裡的風特別涼、特別大!


人生就像爬山一樣,總是要爬得更高才能看見更美的風景,透過更廣的視野,所能看見的景觀就越叫人驚豔~~~


厚實灰黑的雲層逐漸下壓,搶得暴風雨前短暫的寧靜,讓人有股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得意感!

小姐ㄟ!雨要來啊,卡緊回去阿伯,多謝!

不管認識不認識,在山上就是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這就是阿貲喜歡到此一遊的原因之一!

交通指南

公車 263,257,286,信義線,藍10 到福德國小下車,沿著學校圍牆直走即可抵達登山口-慈惠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