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龍潭美食】最道地的客家美食、最經典的復古老厝-老頭擺客家餐廳

越是講求迅速的年代,越是忙碌的生活,反而戀上悠悠復古風~~~
華山文創,松山煙廠等都是公部門老屋改造的最佳典範,民間古厝的再利用也是如雨後春筍般的興盛。





今天帶大家造訪龍潭的老頭擺餐廳,這裡除了有道地客家美食外,還能欣賞最原汁原味的閩式建築之美。


踏入老頭擺,觸目所及無一不是古色古香的景物
延續傳統閩式的ㄇ字型三合院,中間是大埕(庭院),可供曬穀曬菜乾、及孩童嘻戲玩耍!


現在則以幾張長型木製桌椅充當餐桌椅,以帆布遮陽當做屋頂;戶外寬敞的用餐空間,也吸引不少人青睞~~~


走進屋內,映入眼中盡是舊時代場景,彷彿回到50年代,化身為當時的小人物。



傳統方桌及長凳裁縫車充當的茶机、機械式的拉力歐(收音機)、高廣的紅棉床等家俱,連鍋碗瓢盆等日常生活用品,都充滿濃濃復古味。




不見大同電鍋只見大木飯桶、不見南亞組合櫃只見黑色雕花婁空櫃、復古式窗櫺及客家傳統花布窗簾



這些走過歷史的產物,屋主沒讓它們成為古董,反而繼續發揮功能,讓後人得以親近它;或許,這就是老頭擺」迷人之處吧!



整個空間裡,只有印上<老頭擺>的紙杯,提醒著大家,
現在是2015~~~


看看今天的菜單一桌才3000元其實CP值還蠻高



老頭擺的口感傳承了客家菜慣有的重口味,雖下飯卻不死鹹、雖滑潤卻不油膩。


看看夥伴們吃的津津有味、心滿意足的表情,可見有多美味!!!

趁著大家還在宴饗美食,阿貲背起相機到處尋寶,赫然發現廳堂門口栩栩如生的鷹頭,並非出自雕藝家之手,而是一塊朽木自然形成的喔~~~



平日中午人潮就達八成滿,幾乎可以想像例假日的盛況,
朋友們!!!安排個小旅行悠遊龍潭三坑子,再光臨老頭擺品嚐客家庄古早味~~~

開車族別擔心,老頭擺有提供免費停車場ㄛ~~~




地址: 325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坑段546

電話:03 471 1359

相關文章

【桃園龍潭】漫步龍潭樂活遊-石管局老宿舍.三坑子.紅橋景點.鐵馬追風.三坑老街.生態公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