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南投旅遊】全台第一◎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追星趣,順遊歐式城堡◎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再走經典行程◎清境高空步道及青青草原綿羊秀、探訪台灣難得一見◎高山奇異果園~

有多久不曾看到美麗的星空?或者,從不曾見過呢? 


◎星空觀光-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鳶峰
光害已嚴重傷害生物的作息,也逐漸影響人類健康;因此,「IDA國際暗空協會」推行光害防治與全球觀星觀光;目前全世界只有86個取得認證的「暗空公園」或「暗空小鎮」。




取得認證的地方夜空不見璀璨燈光、而是滿天星斗(光想就覺得好美喔~)

台灣星空守護聯盟清境觀光協會,6年前就開始光害防治及清境觀星觀光,後得到南投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大家都覺得境內的合歡山系本無光害,擁有絕佳地理條件,於2018年7月正式向美國暗空協會(IDA)申請「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的認證。
既讓台灣再次與國際接軌,又能帶動國內外旅客深度探索臺灣之美,只需2小時車程,應可為地方帶來觀光效益。
因此,選了昆陽、鳶峰、武嶺、松雪樓、小風口等5處為最佳觀星地點,並希望能在昆陽蓋座天文台,以舉辦國際天文學術交流活動,提升南投的國際地位及推廣南投的好山好水,更期許能深耕培育出自己的天文人才~ 



傍晚抵達壽亭新村,體驗雲南灶房摏辣椒~
星空下品嚐傣族媽媽小版街宴料理~




◎南投新地標-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2號 電話:049-2919528
官網:http://www.conas.com.tw/

2018暑假,埔里桃米村出現了一座城堡,住了一位可愛小公主名叫妮娜,妮娜很愛吃巧克力,在城堡裡藏著各種好吃的巧克力,不時飄出巧克力香氣,一傳十、十傳百,訪客越來越多,大家稱呼「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外觀巴洛克風格城堡,有種置身中古歐洲的錯覺,唯美夢幻的庭園及美麗精緻的雕像,彷彿化身貴族爵士,參與王室宮庭盛會~





※城堡一樓
極盡奢華的裝潢令人目不暇給;簡報室裡撥放城堡環境及巧克力製程。



中間是寬敞華麗的展售空間,架櫃上琳瑯滿目的巧克力,每種都好好吃、每個都好想買,幸好有試吃,哇!是粉高檔的生巧克力喔~






渴了義式小吧台有百香果及荔枝氣泡水可免費試飲喔(老闆真大方~)



看美麗的城堡女主人就知妮娜有多可愛…




「妮娜城堡」必看的夢幻3D光雕秀,每15分鐘一場;仙女棒一揮、開啟古堡城門,帶領觀眾一起探訪傳說中的美麗古堡,光雕耀眼炫麗、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城堡二樓-休憩餐飲及DIY教室
目前有義式冰淇淋、蛋糕甜點與咖啡~

逛累了坐在神秘的地窖餐廳,品嚐賞心悅目的巧克力,是藝術感也是療癒系喔~





※城堡三樓-寓教於樂的生產參觀
全世界最薄夾心巧克力來自這裡,薄薄的0.35公分,藏著極致的美味~



另一側是巧克力知識牆,觸控式設計帶出巧克力的重要史蹟,例如康熙與可可的邂逅、一戰英女王送巧克力給軍隊、妮娜城堡塗鴉筆記、還有放大版的招牌「星空巧克力」,處處皆是讓人瘋狂的拍攝點… 




週末假期,不用出國也能享受歐洲古堡的浪漫風情;適合甜蜜二人組、親子遊、或團體旅遊,都能帶來滿滿的歡樂喔~


營業資訊(請以官網為主)

◎台灣小瑞士-清境農場踏青樂無窮
海拔1700-2000公尺高的清境,之所以令人流連忘返,在於它四季皆美!
春天賞花、夏天觀星,秋季楓紅,冬季玩雪...各有特色,各有意境~



來清境,除了倘佯大自然風光外,還能觀賞趣味綿羊秀、漫步高空景觀步道、品嚐獨有的擺夷美食喔~



※青青草原綿羊秀
走在草原上,放眼望去連綿草原與湛藍天空連成一線,綿延不絕的木棧道隱藏其間。在這裡,阿貲不自覺得大口深呼吸,清新空氣滋養了全身細胞,通體舒暢、神清氣爽!
  



幽默風趣的主持人讓綿羊秀與馬術秀增加了趣味,溫和可愛的羊妹妹更佳擄獲眾遊客的心,大家爭相與羊妹妹拍照留戀.~










※高空景觀步道
清境高空步道從國民賓館到青青草原南票口,全長1.2公里,採用隱匿式高架設計,跨過草原,穿梭林梢!







行走其間,猶如漫步雲端,視野開闊;遊客抬頭遠眺壯闊山景之美、低頭欣賞羊群覓食青草地、眼前野鳥跳躍樹稍上!







沿途並設有6座景觀平台,方便旅客駐足納涼,眺望中央山脈、濁水溪河谷,也看見比平地還清澈的蔚藍天空;總而言之,走在清境高空步道上,就是「涼.爽」二字。







※曉雲南大吃擺夷美食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信義巷42-1號 電話:049-2803669

由於歷史背景的因素,清境住了許多雲南傣族(俗稱擺夷族),形成獨特的擺夷文化與美食。
座落清境農場風景區的「曉雲南餐廳」,仰視巍峨群山、俯瞰碧湖(萬大水庫),環境優雅別緻,以大紅為基色,再加上傳統紙傘裝飾,展現喜氣洋洋的雲南特色。




中間:獨特炫風烤雞 
從由右上向左依序:擺夷錦撒/豌豆粉/雲南臘味雙拼/山當歸豆腐/清境高麗菜/傣味包料魚/汽鍋排骨湯/炒筊白筍



◎小太陽有機農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9號 

電話:049-2803192

有「水果之王」美名的奇異果,又稱「獼猴桃」,原生於中國,1904年傳到紐西蘭,百年後「kiwifruit」的名字已風行全球,奇異果已成為紐西蘭代名詞了!(農場主人林瑞文有感而發~)





相信很多人跟阿貲一樣,不知台灣也有種奇異果,真是大開眼界。
這奇異果林很像葡萄園,一串串土黃色果實就掛在棚架上,真的很有趣,惹得大家拼命拍照…




林老闆說台灣確實種得少,因為種植奇異果需要特殊環境,日夜溫差至少10℃有冬眠期每天需日照10小時以上,而清境剛好符合條件,因此,全台產量最多、品質最優的奇異果就在清境~
哇!汁超多、味超甜,還有一股特殊味道,像芒果又似桃香,林老闆說,只有咱種的奇異果才有這種果香喔!






太、太、太好吃了!大夥兒就站在農場裡大塊朵頤起來!
剛好碰上盛產期,怎能空手而歸呢,這是咱台灣農民的驕傲!~





秋~不冷不熱,氣候最宜人!
秋~樹葉變色,景致最動人!
秋天,是個令人好想去旅遊的季節,合歡山鳶峰觀星妮娜夢想城堡舒心的青青草原…都是極棒的行程,走趟有意義又富趣味的南投2日行吧~ 



清境觀星觀光踩線團活動由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觀光產業科指導
清境觀光協會主辦
南投縣政府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