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美麗臺北】秋天最美麗的使者◎臺灣欒樹~花博新生公園及基隆河六號水門賞遊地~

晨起上班雖然來去匆匆,但繽紛紅豔的路樹仍然強奪阿貲目光,原來…秋天使者悄悄捎來訊息,告訴人們「秋天到了!」沒錯,酷熱炎暑盡消,涼爽秋意代之~


臺灣欒樹屬於低海拔闊葉林,枝葉茂密,遮陰效果佳,為公園裡常見的園景樹…

臺北新生公園東面臨新生北路處,植滿整排的臺灣欒樹,紅色果實樹稍搖曳,煞是美麗~



善變的大自然像個稱職的魔法師,依著時節替臺灣欒樹變裝,從滿株綠葉到開花時呈黃色,結果時又轉為紅色,最後蒴果乾枯成褐色而掉落,一年四季換四色,因此又稱「四色樹」 。


臺灣欒樹每年10月開始結果,紅色果實呈現一片浪漫世界,漫步期間,心情也不自覺的飛揚了起來喔~


撿起地上落果,清楚看見三瓣裂的氣囊狀,最後,慢慢乾枯轉為褐色。



臺灣欒樹除了是美麗使者之外,也是個環境清道夫,耐污染、抗噪音、防風吹,還會吸收汽機車排放的含氮廢棄物,因此,成為最佳行道路…




基隆河六號水門塔悠路上,正是繽紛紅艷季節,每每經過此地,總愛停下腳步,爬上河堤高處,一邊 透過紅果實遠眺101、另一邊 俯瞰寬廣的基隆河畔,涼風輕拂;雖非知名景點,確也令人陶醉其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