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台北景點】秋遊大直劍南山、鄭成功廟,轉攻內湖大崙尾山、忠勇山親山步道,沉浸山林野趣中,捷運登山路線~

台北盆地四面環山,缺點是空氣流通差、天氣悶熱,好處是戶外踏青、健行登山很方便,只要搭個公車或捷運,輕輕鬆鬆的親近山林!


今天阿貲要從大直劍南山,接著內湖的大崙尾山,經忠勇山步道,從金龍禪寺下山,約半天的行程
一大早從捷運劍南站1號出口出發,經過百年劍潭古寺、穿越幽靜的蝴蝶園,繼續沿著劍南路往上走,這條路緩坡而上,走起來相當輕鬆,沿途樹蔭雖少,但涼涼秋風吹來很舒爽



約30幾分鐘後即見鄭成功廟指標及地址,往上走有一棟灰色雄偉建築就是「鄭成功廟」了。




此廟的建築特色乃前殿與主殿的屋頂,造型活像國姓爺戴的官帽,而主殿裡則有尊高兩層樓的青銅鄭成功像,廟埕相當寬敞潔淨,許多登山客都會在此休息,順便補充水份。


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俯瞰故宮、東吳大學一帶,180度零死角的视野,成為觀賞台北城的絕佳地點。這裡也適合觀賞城市夕陽與夜景喔~


離開鄭成功廟後再往前走約5分鐘左右,要留意右邊的階梯岔路及登山指示牌,以免錯過了呦!


緩步踏上「鄭成功廟步道」,接下來的行程多階梯,走起來較喘也比較累,不過我們不趕時間,可以一邊慢慢走、一邊享受山林的靜好。 



這裡雖沒有城市的五光十色,但景觀也變化多端,時而樹林蓊鬱參天、時而竹林交錯形成一條綠色的隧道;有時耳邊響起風吹樹葉的沙沙聲、或是林間的蟲鳴鳥叫聲,整座山林真的熱鬧非凡喔~
漸漸的,腳步聲與呼吸聲同自然界越來越協調,突然發現身體的疲累不見了,只有清明的腦袋與神清氣爽的身心。




前面一座簡陋的涼亭,三三兩倆的山友在這裡歇歇腿;好可愛的小貓咪喔!原來有許多善心人士每天都會來這裡餵食喵喵,吃飯皇帝大,眨著大眼的貓咪正開心的用餐,根本懶得理阿貲,哈哈~阿貲走囉,再見了!




不知又走了多久,終於穿出林間小路來到大馬路,這條是「金龍產業道路」,可通往內湖白石湖。



今天不去白石湖喔,又走了10分鐘左右的柏油路,看見右手邊有忠勇山步道指標,接下來又是一段有點漫長的林間小徑。



忠勇山步道」不像鄭成功廟步道的林木茂盛,稜線上的矮灌木讓視線可以一覽無遺遠方風光。穿過一片相當整齊美觀的墓園之後,終於抵達忠勇山山頂了! 





最辛苦的階段過去了,在這裡休息休息就準備下山了。接下來一路下山,輕鬆愉快,走過慈聖宮及金龍禪寺,從內湖路三段256巷右轉就是公車站,挑戰成功結束今天愉快的行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