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網購美食】廣紘食品 deSIAM泰式咖哩調理醬包 泰國料理大解密(體驗文)

管它春夏秋冬,就是愛咖哩;任憑酸甜苦辣,還是要咖哩~~~
當多數食材遇上咖哩,香氣及口感層次交疊、強烈分明,給人吃不膩的幸福感…


春雨暫歇、陽光小露的週末午后,跟著泰國料理達人-Vincent 老師,以味蕾代替步履,循著「deSIAM泰式咖哩醬料包」的香氣,來趟味覺之旅吧!



你知道嗎?其實咖哩不是某種配料(不是名詞),而是動詞,就是「把許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的意思;而泰式咖哩與其他國家最大的不同,為添加多種特殊香料,如各種辣椒、香菜子、茴香、南薑、薑黃、香茅、檸檬葉等組合一起,料理時再搭配鱼露,月桂葉、椰奶、椰漿,羅望子等南洋風佐料調味,完成膾炙人口的泰式料理。



泰國咖哩種類很多,各種咖哩主要差別在於混入辣椒和香料的不同,主要以顏色來區分,有紅、黃、綠咖哩三種
紅咖哩是添加大量的紅辣椒,綠咖哩主要是加入大量的小綠辣椒,而黃咖哩則以黃薑粉為主。每種咖哩都有其獨特味道,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紅咖哩哦~



聽到這麼多香料名稱有沒有暈頭轉向的感覺呢?
哈哈~~~這些問題廣紘食品的「deSIAM泰式咖哩醬料包」全幫我們解決了!(太讚了…)

今天 Vincent 老師分別依紅咖哩、黃咖哩、綠咖哩的不同特色,選搭牛、豬、雞,做出最經典美味的泰式料理,光想就要滴口水了,好期待喔~~~




第一道「松阪咖哩沙拉

特色:以醃製肉品為發想,將黃咖哩製作成醃肉醬,搭配松阪肉及生菜,製作泰式風味熱沙拉。




第一步驟:烤前

這道料理最簡單也最耗時,需醃製1小時以上,所以擺在第一道…
咦!老師怎麼不洗肉片呢?原來水洗肉製品會帶走肉質的甜份,建議用紙擦拭即可。(大廚的小彆步,妳學到了嗎?)




接著,老師熟稔的將抹上「deSIAM泰式黃咖哩醬料包松阪豬肉,及碎洋蔥等配料、再加上糖、魚露一起用烘焙紙包起來,一片肉包一張烘焙紙,放進烤箱靜置 1 小時以上,再開火烤 25 分鐘,上下火 180 度(因各烤箱有差異,時間、溫度為參考值,請自行加減




第二步驟:烤後

取出熱騰騰烤肉包,並分離肉片與肉汁。





肉汁加少許橄欖油煮滾熄火,利用餘溫融化適量的糖,再淋上些許檸檬汁與魚露,完成美味可口的醬汁。



松阪豬肉切片,搭生菜,沾醬汁、或是以生菜包裹沾醬汁的松阪豬肉片,都是很棒的組合喔~~~





第二道「道地泰式綠咖哩雞

特色:使用蔥綠、檸檬皮、檸檬汁為輔助,提升綠咖哩的層次感,變成風味獨特可在家輕鬆完成的綠咖哩雞。




做法分為二部分:

其一、煎熟雞胸肉
如何煎出口感鮮嫩的雞肉呢?(想必是很多姐妹們心中的痛…)
今天 Vincent 老師可是秘技大放送喔!要學要快…

首先以少油乾煎肉片,只要表層上色就翻面,重點在必須有好記性,先下鍋的記得要先翻邊喔!



接著利用乳化反應,油水比例 1:1、或水稍多些也可;當水蒸發完畢肉也熟了。肉質柔軟鮮嫩,不會有過老現象喔~~~



其二、調製綠咖哩醬汁
其實,泰國菜沒有爆香的觀念,只有濃縮醬汁的習慣;泰國菜千年以來受到四種文化的影響,包含中國、印度、葡萄牙及泰國原本的飲食,逐漸演變成今天美味的泰國菜。

老師將蔥綠、洋蔥、香菜...等放入鍋中拌炒,再加上「deSIAM泰式綠咖哩膏」,並徵求試吃者…



哇!好辣喔~~~(同學說:怕辣的千萬不要吃



哈哈~~原來老師在教大家「」的重要性,「糖」可以平衡酸辣鹹苦,可以融合所有味道喔~~~

剛剛是半成品,調入椰糖(白糖、黑糖均可,唯蜂蜜不行)、與椰奶(讓醬汁更潤口)之後,再請剛剛的試吃者再吃一次,辣鹹辣鹹的、伴隨著胡椒香,試吃者直呼「好呷!好呷!」




最後,老師再淋上一點檸檬汁,因為泰國菜還是要帶點酸才夠味…
鮮嫩雞胸肉沾上辣鹹辣鹹的綠咖哩醬汁,美味的程度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啦~~~





第三道「香辣紅咖哩牛肉

特色:使用洋蔥、香菜與且茄子,搭配牛肉翻炒,呈現紅咖哩強烈的香味。



泰國人將蔬菜分為香料、香料蔬菜、一般蔬菜三大類。
咖哩屬於香料的一種,製作複雜,所以平常以外買為主。
香料蔬菜就是芹菜、蔥、蒜等食材,幾乎每天都會使用的材料,既是蔬菜也是香料。一般蔬菜則以生食為多。




做法: 首先以少量橄欖油,小火拌炒洋蔥、香菜、蒜等香料蔬菜,加入「deSIAM泰式紅咖哩醬料包」,倒入椰奶中和辣度…



先後加入蘋果與去皮茄子下鍋拌炒(茄子務必去皮口感較脆)
還有茄子皮很容易吸附油質,減重的朋友外食時要特別留意喔…



最後加上新鮮牛肉片炒熟,若喜歡更滑潤的口感,可多加點椰奶喔…
滿足視覺與味覺的泰式料理,輕輕鬆鬆就上桌啦~~~






對泰國菜情有獨鍾的 Vincent 老師,擔心大家買泰式咖哩醬包回家,不會使用而胡搞瞎搞的,最後又來個秘訣大公開…

黃咖哩最適合搭配豬肉、牛肉、豆製品(素)、根莖類蔬菜、炒麵食亦可,唯不適海鮮。

紅咖哩最適合搭配牛肉、豬肉、羊肉…等紅肉,還有口感較清爽的蔬菜,例如瓜類、果類。同樣不適海鮮。

綠咖哩最適合搭配海鮮、雞肉。蔬菜除根莖類外,其餘都可以,香菇也適合。因為根莖類澱粉質較多,粉味太重會掩蓋綠咖哩的清爽味,故不建議使用。





泰式咖哩一定要配泰國米,泰國米只有台灣米2/3熱量,正在運動維持均衡體態的姐妹們可以多吃喔~~~

最後 Vincent 老師又提點我們,印度咖哩多為粉狀,但泰國咖哩99.9%都是新鮮香料製作的,所以選擇有信用的好店家是粉重要滴…




當天實在意猶未盡,若覺得看完大師表演仍不過癮,就換小廚阿貲來獻醜一下吧!

立馬拆開「deSIAM泰式咖哩醬包」,三二下就端出二道菜,咖哩烤豆包及咖哩綜合蔬菜。簡單方便又好吃,輕輕鬆鬆就擄獲家裡那二口子的味蕾,聽著女兒嚷著好好吃喔、看著老公埋頭苦幹,哈哈~阿貲覺得好有成就感喔~~~





有了「deSIAM泰式咖哩醬包」,道地的泰國美食,不再只能在昂貴的泰式餐廳與你的味蕾短暫交會,在家裡也能快速烹煮出米其林等級的泰國料理,讓妳瞬間變身為泰國菜達人喔~~~



廣紘食品 deSIAM泰式咖哩包有咖哩膏咖哩醬包二種:

「咖哩醬包」是由咖哩膏加入椰奶、蔬菜所延伸出來的產品,可以直接加熱食用,適合人數少時直接拌炒用的…

「咖哩膏」呈膏狀,是咖哩主要香氣來源,加入膏將更容易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餐點,也適合做炒飯、炒麵等主食享用,人數多、份量多時建議使用「咖哩膏」。







廣紘國際(美食進口商)

官網介紹:http://www.foody.com.tw/product/5/34

DeSIAM泰式即食系列: http://ppt.cc/lvW4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